三剑客同题:风中的紫蝶

吾小童

<h3>  风中的紫蝶 文/凘玥 蔓草 衰败的枯叶 沉默的花儿 来去踪迹 轻点的航 在冥盲中渺小了孑影 夕辉仿佛窥见了迷惘的心事 点点的霞光抚慰紫色的翼 眼眸中溢出了十月的秋水 缠绕这荊刺的伤痕 三月的桃花 已在心底中沉寂 曾许的热吻 在无声的暮烟里依稀 红红的血在唇边渗透 我吻过了你每一声灿笑 在春阳里 卑微而又弱小的心跳 总燃起一星的微焰 来点缀这暮野千里 来点缀这万山群芳 柔风吹动这美丽的灵魂 灭绝的希冀 激震着每一处芳踪 怅望这流水似的时光 徘徊而又无限爱恋这清淳的明辉 静了 静了 悄悄地来临 无法阻碍的凄凉 我将停止心跳 在明天 在花儿凋谢的那一刻 在你记忆丧失之前 尘埃舞动我鲜艳的衣 在秋月下 唱一曲 花枯蝶骸飞 草须泪伤悲 吧 然后 悄悄地飘进墓宫 任晓风在坟前卷舒………………<br></h3> <h3>风中的紫蝶 文/陌上听风 你说你的离开 是风的追求 但我只看到你的坠落 旋转出一缕伤 如果你是一只无忧的紫蝶 请在你张开的翅膀 系上秋水的明眸 在你飞翔时 或者 在你栖息处 能否听见我为你心动的瞬间 秋风起兮 我还在夏日的黄昏徘徊 寒鸦浴着晚霞的余温 秋草起伏不断 谛听河水流过的潺潺 忘了归路的那个人 数着教堂的钟声 陷入回忆 陷入梦的故乡 青山褪去黛色 一大片黄色一大片的红色 交替着占领主场 天尽头,雁行声声 一曲离歌正随风飘散<br></h3> <h3>风中的紫蝶 文/桐剪秋风</h3><h3> 你说,你遗忘了秋天 霜叶纷纷 印着你的落寞 你说,你惦记着寒冬 飞雪飘零 刻上你的孤寂 我看到了 马蹄下的残花 跳着你的舞步 沉默不语 我听到了 山谷里的微风 唱着你的歌谣 声声叹息 你要离开了吗? 思念在云端眺望 你是我遗失在人间的魂 紫色梦的蝴蝶<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