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墨残荷(四韵)

驼帮响铃

<h3>  <b>摄影 文字:驼帮响铃(林敬民)</b></h3><h3> &nbsp;</h3><h3> <b style="font-style: italic;">自从发现了树林中的池塘里冒出了荷叶之后,我就盼着小何露出尖尖角的一天,盼着荷花盛开、香满清池的一天,以弥补我这个大漠汉子很少看到荷花娇容的遗憾。</b></h3> <h3>  <b><i>可是,我守了一春,盼了一夏,又望了一秋的池塘,不知什么原因,只见到池塘里的荷叶一天天地长大,一天天地繁茂,又一天天枯萎,却始终没有能看到荷花的踪影。</i></b><br></h3> <h3>  <b><i>直到几天前,我又来到池塘,发现园林工人正在清除池塘里的枯枝残叶,我才意识到今年的荷花不可能为我开放了。</i></b><br></h3> <h3>  <b><i>我看着一株株被捞起的残枝败叶,凌乱地被撂在荷塘边缘,就像一个个赤裸着身子在寒风中瑟瑟发抖的骨瘦如柴蓬头垢面的老人,我的双眼不由自主地有些湿润了,内心不由自主地泛起了丝丝酸楚,我不知道这酸楚因何而起,是我对荷叶一生宿命的怜悯?还是我对自身人生境遇的感慨?还是······</i></b><br></h3> <h3>  <b><i>我不知道,为什么要清理她们,是因为池塘里只长荷叶,而没有开出荷花的原因?还是惨败的荷叶给这深秋时节,带来了萧瑟颓败的景色,让人看着有些伤感的原因?</i></b><br></h3> <h3> <b><i>  我就这样静静地矗立在池塘边,默默地看着一株株的残叶从池塘里被清里出来,装上车拉离池塘,拉出树林。</i></b><br></h3> <h3>  <b><i>惆然若失的我,回到了家里,打开电脑,翻看着今年我在这个池塘里拍到的每一株荷叶,回忆着每一次拍摄她们时的情景,那株株荷叶仿佛活了起来,向我讲述着她们的前生后世和喜怒哀乐。</i></b><br></h3> <h3> <b><i>  看,那一株株嫩绿的荷尖在春水中破水而出舒卷而展的姿态是那么的招人怜惜疼爱。</i></b><br></h3> <h3> <b><i>  看,那一株株翠绿的荷叶在夏风里迎风摇曳舒袖飘翠的舞姿是那么的让人失魂落魄。</i></b><br></h3> <h3>  <b><i>看,那一株株苍柔的残叶在秋雨中铅华尽洗欲曲还立的傲骨是那么的令人肃然起敬。</i></b><br></h3> <h3>  <b><i>大半年来,是她们陪伴着我、抚慰着我,让我孤独的灵魂有了一个歇脚的地方,今天我失去了她们,我不知道冬去春来后,我在这个池塘里还能看到下一个轮回的她们吗?</i></b><br></h3> <h3><b><i><font color="#ff8a00">《殇荷 》 春去秋归冬又来 绿塘翠叶花未开 忽闻一夜寒霜降 枝残叶枯殇情来</font></i></b><br></h3> <h3><b><i><font color="#ff8a00">《孤影》 寒露时节话露寒 秋风拂面白花残 清池残影孤相伴 相对无言南归雁</font></i></b><br></h3> <h3><b><i><font color="#ff8a00">《秋塘》 池塘一夜秋风冷 吹散芰荷红玉影 枯草凝霜菊含泪 冷月映塘孤雁鸣</font></i></b><br></h3> <h3><b><i><font color="#ff8a00">《相思》</font></i></b></h3><h3><b><i><font color="#ff8a00"> 芳草萋萋寒夜长</font></i></b></h3><h3><b><i><font color="#ff8a00"> 哀枝颖颖话暗塘</font></i></b></h3><h3><b><i><font color="#ff8a00"> 欲曲还立弄波影</font></i></b></h3><h3><b><i><font color="#ff8a00"> 徒揉相思断柔肠</font></i></b></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