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黛草的诱惑

阿伟

<h3>  今年的秋天,是粉黛草的世界。它的烟幻,它的迷离,泼染了整个小桥流水的江南。许许多多的女子不约而同的穿行在这如梦的花海里,在发丝般轻柔的粉黛草间或抬首、或低眉、或恍惚,在这诗意的朦胧里尽情摇曳,静听时光流淌,定格美好瞬间。</h3> <h3>  这是一种能让自己美到窒息的草本植物,它的粉红色颠覆了传统的偏见,艳而不俗,絮团般的缥缈反而让人有一种层层叠叠的厚重感。金色的秋天里融入了粉黛草,从此,秋色中添了一丝暖意,收获中多了一份美丽!</h3> <h3>  蓝蓝的天空,洁白的云朵,明媚的阳光照耀着粉黛草的世界。我也抵制不住它的诱惑,一头钻进了这一片粉色的云雾之中。那长长的田径小路,向粉黛草的深处纵伸。此刻,我宛如踩在了一个巨大的棉花糖上,软绵绵,甜丝丝的,舌尖上也弥漫着儿吋的味道。.那轻似薄纱近乎纯色的花丛映红了天边云霞,如诗,如梦,如幻...</h3><h3><br></h3> <h3>  草在结它的种子</h3><h3> 风在摇它的叶子</h3><h3> 我们站着</h3><h3> 不说话,就十分美好</h3><h3> 《门前》顾城</h3> <h3>  这一刻,远离了都市的喧嚣,心如山野般平静。我贪婪地享受着大自然的恩赐,一时间倒忘记了那曾经被旧时光弄疼的心事,也忘记了你不在我身边时的伤感。我所忆起的都是温柔的云水过往,也许这片花海就是自己冥冥之中等待了一季的风景,纵然惦念的人不在身边,但心中依然充满了美好和感动。就像那些留恋在粉黛草中的女子,她们都在用最深情的笔墨将自己的温柔印迹写满在此刻的时光里。温馨、恬淡,一切刚刚好!</h3> <h3>  其实 ,粉黛草早在几年前就从北美大草原漂洋过海来到了中国。上海、杭州等一线城市都有它的种植基地。但在当时它就像呆在深闺中的少女没有被人赏识,而今年由于大面积的推广,许许多多的人们都认识了它。大家喜欢上了这种好像带着仙气一样的粉黛草,它不仅刷爆了朋友圈,而且妩媚了整个秋天。我也不例外,带着清澈的梦姗姗而来,共赴一场粉黛草的盛开之约。在粉黛草的诱惑里等待,等待那个撑着油纸伞,穿过彷徨寂寥长长《雨巷》的丁香姑娘……</h3><h3> 如果,她来到了这里,我想她的眼神中绝不会带有一丝哀怨;</h3><h3> 如果,我会抚琴,我一定会等到月光倾泻大地之时在粉黛草丛中抚一曲高山流水的琴音,让那指尖上泻下的空灵之声开成一树繁华;</h3><h3> 如果,如果可以,我愿意在内心深处修篱种菊,读自己喜欢的书,品自己爱喝的茶,落笔书写平淡时光,把生活过成自己喜欢的模样!</h3><h3> </h3><h3> </h3><h3> </h3><h3> </h3> <h3>  花海深处越来越多的游人惊扰了我的梦,耳边全是‘’咔嚓、咔嚓‘’手机相机随手一拍的声音。我站在这粉色的云端,静静地观赏着眼前的一切,呼吸着空气里最浪漫的味道,在这红尘阡陌之上,优雅的转身,带着未醒的梦,轻轻的别离!</h3><h3><br></h3><h3> 粉黛如烟,这个好久不见的家伙似乎又占据了我的心头……</h3><h3> </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