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暮墨香

无尘

<h3>  我来到这个世界,无非就是想看看人间烟火的升腾,经历一些好的,再经历一些坏的,然后和一些志同道合的人一路同行。尽管这个世界是喧嚣纷乱的,我们来时,依然不想让自己失望,不想丢失自己的初心与本心,我们向往着星光是灿烂的,花儿是带笑的,蓝天白云下有鸟儿飞过。 <br></h3> <h3>  掬一束暖阳,想一抹花事,起风的清晨,我把灿烂给希望,耕耘时,我把快乐给种子,跌倒时用坚强抹掉泪水,成功时,以微笑给以回报,苦的时候,把伤痛悄悄掩藏,累的时候,让心在书香中徜徉。昨天越来越多,明天越来越少,岁月不经意间抹去青春的容颜,繁华阅尽,执笔拾取时光的痕迹,朝阳与日暮,花开与花落,轻轻的来,静静的走,知冷暖,懂慈悲。<br></h3> <h3>  天地之大,人只是一粒尘埃,在宇宙间游离,聚散都不由我,像一个雨滴,在风中沉浮都不一定,从酒的浓烈走过,最终怀念的却是茶,欢喜无常,烟火百态,尽收眼底。时光会老,往事会凉,无法定格的时光,在岁月的宿命里,发出隐忍的痛并快乐着,不管你愿不愿意,一切都那么悄无声息的发生着,沉默着与无常同在。 <br></h3> <h3>  我们改变着一切,一切也改变着我们,一些事,一些人,一些经历,一些得失,一些执念,一些情绪,都注定成为昨天的影子,我们在命运里解读着自己,读昨天的成长,读今天的艰辛,读明天的期待。人生是一场自我修行,自我超度,尘念与心绪,悲欢与离合,荣誉与得失,接纳自己,才是最好的归宿,花开了会凋零,雪落了化成水,每个事物都有着自己的宿命,静书几笔,也无从定论是与非,过与错。<br></h3> <h3>  岁月不经老,光阴易逝,转眼青丝到白发,一颗沧桑的心却越来越丰厚,淡淡之处,默然感知自然与人类的和谐,言语之间,感悟人与人心灵的感同身受,黄昏可以去夕阳归处等月色的美,雨天撑把伞独行,听叶子唱歌给花的欢喜。累了就在一杯清茶中休息,让绿萝拂过衣袖,让梅花沾满窗台,心如简,是一种最富有的浪漫,心中存有桃花源,何处不是水云间。 <br></h3> <h3>  命中有一些人与我们擦肩了,却来不及相遇,遇见了,却来不及相识,相识了却来不及熟悉,熟悉了却还要说再见。每个人的世界都有着独一无二的存在意义,每个人的心与心之间都有着遥不可及的距离,无法逾越,无法度量,谁也渡不了谁,偶尔的交集,只是暂时的美丽,最终都要回归自己内心的清宁,红尘经过我心,我心依旧。人在诗中,晨暮朝曦,为花低眉,半卷墨香,只为流年暖。<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