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来,我嫁给了那个约会要跟我AA制的男人

笔尖独白

<h3>他第一次跟我约会,是我请的他,在我们学校食堂万秀园餐厅。我和他刚熟识不久,但还未达到能一起出去吃饭的程度,他断定请我吃饭会被拒绝,所以傍晚临时给我打电话,我去北医三院取体检报告,刚好就在你们学校旁边,我特别怀念食堂的饭菜,能否赏口饭吃?我犹豫了一下,不好意思拒绝,一看时间已来不及梳洗打扮,就匆忙出门了。</h3><h3><br></h3><h3>每到饭点,食堂电梯就爆满,而且男生占大多数,在这个男女比例3:1的理工科学校,校内有句口头禅"一对儿情侣、一对儿基",因此在电梯开门的一瞬间,他很绅士的帮我在电梯中占了个死角,同时守住死角的另两个方向,以防拥挤过来的男生撞到我。我们选了个两人对坐靠窗的单桌,他很绅士的帮我拉椅子。那天的饭菜不好吃,清汤寡水的,他全部吃光,然后说,真好吃,好像回到了自己上学的时候,我以后能常来么?</h3><h3>我尴尬的笑了笑,心想你想得真美,你以为你谁呀,还真以为自己找到长期饭票了呀。</h3><h3><br></h3><h3>殊不知,这才是我俩的开始……</h3><h3><br></h3><h3>第二次吃饭,还是我付的钱。他下班前给我打电话,说一定要回请我,问我在哪儿吃饭方便。最终我们选在了学校西门的旺德福,他询问着我的口味和喜好,不紧不慢的点着,菜量不多不少,吃的很饱但没剩下。付钱的时候,我还是抢着付了,他说,我来付,我坚持说不,我说我是一个坚持AA制的人,今天是我和你第一次在外面吃饭,我不想让你给我花钱,我不想有亏欠感。</h3><h3><br></h3><h3>其实,我是自尊心太强了,他上班我上学,原本经济就不平衡,所以更不想让他请我成为理所当然,更不想因为一顿饭而感觉对他负有亏欠感。一直以来我都是一个太过敏感,太过独立的女孩儿,骨子里就不想依附于他人。</h3><h3><br></h3><h3>他,缩回拿着钱伸在半空中的手,说,也罢,随你高兴就好了,不过AA制是不是有点太生分了,你看可不可以这样,这次你请我,下次我请你,我们轮换着,行吗?我微笑着点头。</h3><h3><br></h3><h3>好像这种轮换着请客的AA制,一直持续到我们结婚。有次一个天津的同学要去北京请他喜欢的女孩吃饭,问我有啥好吃的可以推荐没?我想了半天,竟不知道有什么地方。我说,我们好像没怎么去好的地方、贵的地方吃过饭呀,貌似两个人吃饭都没超过三百。他说,你亏啦,他怎么没带你去吃好吃的?我搪塞着说,每天都混迹于学校,真心没特意去过。 自己一个人想了想,我真是如此,我不高兴了,跑去问他,他说,你非要坚持独立,非要AA,学校每月给你的补助那么少,我哪敢带你去吃贵的?那时候还不是怕你自己心里不平衡,不愿意跟我搭伙吃饭了?我想想,也是,要是那时候他天天带我去吃贵的、好的,以我当时的个性,我必对他避之不及。 我感激那个约会愿意跟我AA制的男人,他的AA制里,有温情、有包容,更有我懂你,我在乎你的感受!<br></h3> <h3><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1564fa"><b>01 男人主动付款是一种体面</b></font></div> 偶然听到一个男同事劝女同事去相亲,他那句"女的去相亲,就当是免费吃顿饭!"让我听了特别不舒服,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如若这个思维,那么变相着,女方不也成了陪聊? 我不解,也没有相过亲,便去找闺蜜聊天,从相亲无数的闺蜜那得知,相亲约定俗成的都是男方请女方。要是放在古代,男权的社会里,我可以理解,可是在现在,我实在不解,为何要让男人承担着钱包和恋情两空的风险呢? 如若男人总是不愿意付款,那他多半是贪图蝇头小利之人,是根本就不在乎你,他认为他的是他的,你的也是他的,期望他把你放在心上,那只怕是奢望了,这种人还是避而远之的好。 如若男人总是坚持AA,如果你遇到了这样的男人,劝你还是把他当成普通加普通的朋友吧!这样的男人虽说不太会花你的钱,但也绝对不会让你去花他赚来的钱,就算是花在孩子身上的钱,他也会跟你亲兄弟明算账,而且他的斤斤计较是骨子里的,这样的婚姻合作社模式的感觉会让你疯掉,这种人还是避而远之的好。 如若男人总是主动付款,往往是一种大男子主义的表现,觉得自己不付款就是没面子,就是被侮辱了,所以无论如何都要自己买单,跟这样的人在一起,往往会给人压迫感。如果他是一以贯之的世界观,那么生活中的他必定也会只考虑自己的感受,自己的感受至上,你自始至终都住不进他的心里,过日子,是要找个眼里全是你,心里住着你的人吧~这种人还是避而远之的好。 <br></h3> <h3><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1564fa"><b>02 女人主动AA是一种教养</b></font></div> 如若女人总是不愿意付款,那她多半是性格上不独立,过于依赖他人之人,她可能有些许的物质,她可能粘你到爆,也可能联系不到你就会24小时夺命连环call,如果你受的了,那就别吝啬你的钱包,好好对她~ 如若女人一直坚持AA制,她们多半经济独立,思想独立,但也多半情商低,喜爱斤斤计较,她们往往有时候不会顾及到尴尬的场合以及男人的颜面,从她那里你很难找到小鸟依人的感觉。 如若女人永远主动付款,那她一定是富婆或者掌握了家里的财政大权,就另当别论了,毕竟现实生活中一直要主动付款的女人太少了吧。 男人主动付款是一种体面,女人主动AA是一种教养,但如果一个男人他选择是否跟要你AA制的标准,不是为了钱,不是为了大男子主义……而是站在你的角度为你考虑,是在小心翼翼的维护着你敏感而脆弱的自尊心,那么你就嫁了吧! 我要的是AA制吗?我要的是你AA制下的温情! 为你着想的,永远都会为你着想。爱你的人,从来不计较~ </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