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漠中的生命赞歌》老猫

老猫(云南昆明)

<h3>没有轮台那样茂密的森林,没有额济纳那样舒适的环境,这里是世界第二大沙漠——新疆塔克拉玛干的茫茫荒漠。</h3> <h3>在这无边无际的荒野之中,在这没有水,连鸟都不愿飞到的地方,却顽强的傲立令人惊奇的不朽生命——大漠胡杨。</h3> <h3>没有人看护,没有人眷顾,却将自己的根深深的扎进沙漠,用全部的力量呵护着脚下那一点点绿草,仿佛在信守着一个承诺,履行着一生的责任……</h3> <h3><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当大漠把我搂进胸膛</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就有了自己的故乡</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在这一望无际的沙海里</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的名字叫胡杨</div></h3> <h3><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风吹干了天</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云把水遗忘</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飞天袖口的那朵花</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总也无法落在地上</div></h3> <h3><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远古的荒凉</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传说苍老的地方</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驼铃不会留下梦</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只有飞沙在流浪</div></h3> <h3><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就撑起一片天</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用我一生的倔强</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就长出一丛绿</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在你荒芜的额头上</div></h3> <h3><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就站上一千年</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看看什么是沧桑</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就流干最后的泪</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看看能不能 感动上苍</div></h3> <h3>看着这些在沙尘暴中孤傲挺立的树影,心里不禁会问“你为何要这样生存?”,却在天地之间听到无数的声音在回答“因为,我是胡杨!”。</h3><h3>这才是真正的大漠胡杨,千百年来,在塔克拉玛干沙漠之中顽强的演绎着生命的赞歌!</h3> <h3><font color="#010101"><p style="text-align: center; ">谢谢观赏,敬请指教!</h3></font></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