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老师好!同学们向您和您的夫人问好! 一一初中65届一班同学 高中68届一 班同学

奔牛

<h3>  吴老师和夫人风度翩翩,令人羡慕,不能亲睹老师的风采,好遗憾,愿聚会圆满快乐</h3><h3> 一一曲晓利</h3><h3> 为吴老师点赞 。<br></h3><h3> 一一郭联群</h3><h3> @宁建华 @张一定 把你们的问候带到。[握手][握手][握手][握手]</h3><h3> 一一张健</h3><h3> 张健兄:请代向我们潇洒俊朗 才华横溢的吴老师及夫人敬杯酒,祝他们福寿泰康 依然快乐阳光!</h3><h3> 一一宁建华</h3><h3> `@张健 幸福哦!你们又一次和老师相聚在一起,特别是你们这些理科佼佼者,幸福万分。代俺们外地不能前来膜拜老师风采的同学,敬老师一杯酒。如果我在,会问到亲爱的吴老师还记得俺的姐姐吗?[呲牙][呲牙][呲牙]笑死我了[抱拳][抱拳][抱拳][抱拳][抱拳]</h3><h3> 一一张一定</h3><h3> 尊敬的吴老师:您这次回汉,我不能来看望您了。我目前还不自由,不能离开家。您若有机会来广州,通知我一声,我一定抽空来接您见面,细叙师生情谊。</h3><h3> 一一何文彰</h3><h3> </h3><h3> </h3> <h3>  真棒,老师风度翩翩,同学神采奕奕。想吾老师八十高寿依然教导七十岁的学生,也是倍爽儿。[抱拳][抱拳][抱拳]<br></h3><h3> 吴老师的卓越教学,没有话说的。怪只怪俺们愚笨,当然也只是像我这样不求上进的屁孩子。像何文璋,张健,建华等等理科生那还是轻而易举的解答问题的。吴老师桃李满天下,江西师大附中真的是招到了一个好老师,它也是全国重点中学之一。江西省的孩子们能为考上江西师大附中为荣耀,这个我知道的。吴老师功不可没。</h3><h3> 一一张一定</h3><h3> 吴老师调到江西师大附中78年高考,临考前,他晚上在大礼堂给学生突击讲题,有人说临考了,再讲有什么用,他认定会有同类型的题出现,他让他的夫人手举马灯照亮,这晚讲的题和高考一模一样,一共抓了三十几分。在江西工作十多年后,又调到上海,几年后,参加了上海市考试院的高考出题组的工作。太厉害了!</h3><h3> 一一张健</h3><h3> @张健 了不起的吴老师[强][强][强][强][强]诲人不倦</h3><h3> 一一张一定 </h3><h3> </h3><h3> 吴老师,同学们为您点赞!您在大家的心中不光课讲得好,打乒乓,体操,双杠,以及俊俏的脸蛋白白净净,那帅哥的模样也是人群中少有。……善良,平易近人,渊博的学识,教学高超都给我们留下深刻的记忆,也是我们学习的榜样……</h3><h3> 其实你对我们的教育,作为几何,对我以后的工作作用大极了。搞工程设计,物体的空间立体概念是太重要了。简单的零件图还无所谓,但装配,装配图没有清晰的立体概念,就绝对会出错。很多人设计不行,就是因为空间的立体概念不行而受到太大的影响。 我们爱你,喜欢你是出于真心,不简单是你几何教的好,和你神采奕奕,能与同学们打成一片,课堂风趣有味,大家乐于上你的课,关键是你给我们的知识让我们享用一辈子,使我们能成为国家的有用人才。感恩的话太多,太多,一段师生情,终身记心间。师生相聚时,百感难表尽。</h3><h3> 一一孙维民</h3><h3> </h3> <h3><br></h3><h3> @吴允中 老师谦逊,老师的教诲终身难忘 一一张一定</h3><h3> </h3><h3> 同学们好!这几天忙于见老朋友和老同学,前天与你们65(1)的同学聚会后都没有在微信中表达感激之情,盼大家原谅,老了,常常顾此失彼!甚至连微信也没有好好看。刚见到张建的帖子和“奔牛”的《美篇》,同学们对我的认可我很感激!但也有过誉之处,让我惶愧不安。另外有一件事与实情不符,可能是张建听错了,这是必需更正过来的,即我由江西师大附中是调上海二中工作,不是被上海考试院“挖去”,去考试院参加命题工作是到上海第三年后的事,而且出卷也是有时间性的,出完考过,仍然各自回原校工作的。</h3><h3> 考前抓题倒是属实,但这也只是那时刚恢复高考后的一些做法,正常化后就不再做这种碰运气的事了!</h3><h3> 一一吴允中</h3><h3> </h3> <h3> @吴允中 吴老师把你这次回武汉的,行程安排告诉大家吧!<br></h3><h3> 一一张健</h3><h3> 张建你好!我打算26、27两天看望学校在千家街的几位老同事,28到30日与同学们聚聚,31日与11月1日,这两天陪老伴到处看看武汉的变化。11月2日返沪。</h3><h3> 一一吴充中老师</h3><h3> 文璋:有机会的,我虽已入耄耋之年,但似乎还可吃吃玩玩若干年。[捂脸]何况我是过来人,一度也没有自由,成天围着第三代转,前几年才得解放![握手][握手][握手]</h3><h3> 一一吴老师</h3><h3> 谢谢老师理解!</h3><h3> 一一何文彰</h3><h3> 吴老师来汉聚会现在是这样的,因为他在武汉的时间有限,他还有其他届的学生要会面,还有在武汉工作的江西师大附中的学生还有约,所以就不要分两批了,褚子铎已经把时间定在十月二十八号中午,具体地点待定。吴老师反复说了,不要为了他打乱了自己的生活节奏,要大家量力而行。情况就是这样,地点确定以后再正式通知,各位意下如何?</h3><h3> 一一张健</h3><h3> </h3> <h3>  花开花谢花会再开,是送给我们聚会,展望未来的美好歌曲,让我们伴随个去走在夕阳晚霞的光辉里。<br></h3><h3> 一一孙维民</h3><h3> 今天阳光明媚,秋风阵阵,吹落桂花,撒满小路。我的老婆看了真舍不得,她有事要忙,待她回家,一同把馨香扫起,让香气四溢,回荡满屋。</h3><h3> 一一孙维民</h3><h3> * * * *</h3><h3> 与吴允中老师聚会正式通知一下。时间:十月二十八号中午十一点。地点:艳阳天彭刘杨路店,B区大厅。</h3><h3> 一一张健</h3> <h3> 初中65届一班部分同学与高中68届 一 班部分同学,吴允中(数学)老师与周扬(班主任)老师合影。</h3><h3> * * *</h3><h3> 致恩师 夫立天地欲何求?</h3><h3> 教书育人最风流。</h3><h3> 三尺讲台铸灵魂,</h3><h3>二寸粉笔绘蓝图。 老骥伏枥思草原, 青春作伴游五洲。 仰望星空添豪情, 健康长寿谱春秋。</h3><h3> 一一周中汉</h3><h3> 吴老师年近八十,精神面貌胜似十八。吴老师当年还是国家二级体操运动员吧,在课堂上是携带教具最多、经常走下讲台,是活动量最大的一位老师。㊗️聚会园满成功!遥祝吴老师和您的夫人健康长寿!</h3><h3> 一一袁奇</h3><h3> </h3><h3>* * * *</h3><h3> 第一张合影人员: 前排左起:褚子铎 陈厚强 江孝思 周中汉 巫正环 余佳林 第二排左起:陈芬兰 徐桂兰 陈雅丽 贾巧虹 吴允钟老师 周扬老师 石亨英 莫明珍 卢维信 叶艳萍 章放华 吴海珍 后排左起:张玲玲 柯昌楚 张健 贺岗 孙维民 谭福生 谢福林 李匡旭</h3><h3> 一一孙维民提供名录(谢谢了)</h3> <h3>在"艳阳天酒店"</h3><h3> 师生情意深, 微信传递频, 若无闲事挂, 便是好时情 一晃五十年, 猛一看好久, 实一想是的, 都己白了头。 三杯二壶深红酒, 四言八句衷肠究, 师生共渡五十年, 风雨尽付笑谈久。</h3><h3> 一岗岗</h3> <h3>  张健同学向吴老师一一介绍前来的同学。</h3> <h3> 岗岗,维民好诗文,笔下倾注多少惰。古稀之年又相见,狘闻当时读书声。<br></h3><h3> 一张克媒</h3> <h3>  吴允中老师(81)53年后见到周杨老师(96岁)。、</h3> <h3> 看到咋天吴老师见到老同事周老师,以及席间双手执杯面对敬酒学生的照片,心中满是感动,真是君子风范!</h3><h3><br></h3><h3> 一一宁建华</h3><h3> 学生敬酒,吴老师双手捧杯。平易近人。真君子也!</h3><h3> 一一何文彰 </h3> <h3>  孙维民</h3> <h3> 三年灾害,杂粮多,屁多。吴老师遇事优抹,正在板书,突然春雷爆发,全班同学哄堂大笑,吳老师您并未转身,继续板书四个大字,惊天动地,然后转过身耒,哈哈一哈哈哈,大家又一阵大笑。吳老师一本正经的说,屁,屁,人生之真气也。大家又笑一阵。师生同乐,终身难忘。然后说,言归正传,继续上课。<br></h3><h3> 福林同学的段子,让我一早大笑一场!眼泪都流出来了!谢谢你让我用大笑迎接又一阳光的好日子!</h3><h3> 一一谢福林</h3> <h3> 右杨胡卓</h3> <h3>左谢福林,右谭福生</h3> <h3>左李匡旭,右谭福生</h3> <h3>  陈厚强</h3> <h3>陈雅丽</h3> <h3>左张健,右褚子铎</h3> <h3>王晓林</h3> <h3>吴老师右贾巧红</h3> <h3>左吴老师夫人,:陈雅莉,周杨老师</h3> <h3> 吴老师,司机的故事说明环境对人的影响有多大,所以好的学校、好的老师对学生的成长至关重要,家庭环境对孩子非常重要。农村与城市孩子受教育的环境条件相差太远,见识就不一样。当然这是相对的,不是绝对的。<br></h3><h3> 一一陈厚强</h3> <h3>哈哈!</h3><h3>哈!</h3><h3>悠哉,游哉!</h3><h3> 待到秋深时</h3><h3> 结果黄滿树</h3><h3> 你们先忙着</h3><h3> 我到云边住</h3><h3>* * * *</h3><h3> 同学们好!直到现在才给大家发微信表达我最深的感谢之情,昨天返沪后即着手接待原江西师大附中的几位80届学生,今天他们来过了,所以延宕到现在才来发帖子。这次回汉时间倉促,真正在汉仅有六天,所以也未能与同学多聚。同学们为我付出了许多精力和财力,大家都放下家里的事,聚集一起,宴请并陪伴我们到首义广场活动,我和老伴都非常感动!我对我老伴讲,为什么我离汉几十年,武汉一直占据我心中重要的位置?那就是武汉人对人的实诚、忠义是多数地方的人所不具有的。华师一的老同事老同学从不岐视我,在那样的年代,我仍然受到了朋友们、同学们的关照和邦助!这次返汉我和老伴对此有了更深的体会!我在这里再次谢同学们!更要感谢几位为组织聚会活动辛勤付出的同学!好在有了微信,可以随时交流了!</h3><h3> 一一吴允中</h3><h3> @吴允中 :这次虽然没有见到吴老师,但已感受到吴老师的热情。您永远是我难以忘怀的恩师!</h3><h3> 一一何文彰</h3><h3> 刚刚得知老师已经平安回到上海,很高兴。您不远千里来武汉看望学生,令我们感动。您及夫人辛苦了,向您及夫人致谢,请多多保重。</h3><h3> 一一褚子铎</h3><h3> 谢谢吴老师。晚安</h3><h3> 一一张一定</h3><h3> 2018年10月28日,我们师生有个聚会。吴老师不远千里,与夫人一同来汉与同学们相聚,八十高龄了,真不容易。 五十年不见,吴老师精神饱满,风度翩翩,风采不减当年。 席间,同学们给吴老师敬酒,看到老师双手执杯,令人震撼。几天来每想起这一幕,仍激动不已。 吴老师教学认真,谦虚谨慎,关心同学,是同学们公认的优秀教师。 吴老师几十年勤勤恳恳,教书育人,如今桃李满天下。 祝吴老师身体健康,家庭幸福,快乐每一天。</h3><h3> 一一陈雅莉 </h3><h3> @陈雅丽 要么不说,说出来的真情实意的话,真棒</h3><h3> 一一张一定</h3> <h3>  @奔牛 [强][强][强][强]棒得不能再棒了。好喜庆的日子哦!<br></h3><h3> 一一张一定</h3><h3> 吴老师和同学们五十三年以后再相聚,奔牛的美篇总是纪录得非常完美,及时,值得收藏[强][强][强]</h3><h3> 一一杨胡卓</h3><h3> 好,制作有水平。@奔牛</h3><h3> 一一岗岗</h3><h3> @奔牛  为你点赞! 总是用最短的时间制作好每次聚会的简集,让人佩服让人感动。谢谢 !</h3><h3> 一一孙维民</h3><h3> @奔牛 制作得很好,谢谢!</h3><h3> 一一余佳林</h3><h3> 好热闹的一天!祝老师和同学们聚会快乐!谢谢大量的照片和匡旭的精心制作,让&lt;我们没来的人也少了些许遗憾!</h3><h3> 一一何文彰</h3><h3> 看到奔牛的美篇,仿佛来到了老师和同学们身边。感谢奔牛,美篇收集了大量资料,照片,制作的用心,用情,及时,辛苦了!<br></h3><h3> 一一曲晓利</h3><h3> @曲晓利  曾经离别五十几年,你又在国外,高级将领子女,总以为你有些高不可攀,那晓得你是那么和蔼可亲,同学语言,聊天,写文,语言流畅,叙事朴素,精炼,真感觉这次不该少了你。后会有期,祝你身体健康,共同回忆往年今生,艳阳日光下,幸福万万年。</h3><h3> 一一孙维民</h3><h3> @奔牛  好一个有心 有情人!你的制作,让未到场的同学如临其境,如闻其声,谢谢你了!</h3><h3> 一一宁建华</h3><h3> 昨天从荆门,京山两地大学同学聚会结束晚上七时才赶回家中。看到师生团聚一堂的一幅幅画面,看到奔牛制作的精美佳作,激动不已,遗憾的是我未能赶上。老师仍旧风度翩翩,同学个个神采依依,欣慰加高兴!衷心祝周老师吴老师健康长寿,祝同学们开心快乐![抱拳][抱拳][跳跳][转圈][握手][握手]</h3><h3> 一一贺彰信</h3><h3> 我们的老师和同学可敬 可爱!还是53年前那个快乐的集体,青春万岁!友谊地久天长!</h3><h3> 一一宁建华</h3><h3> 感谢奔牛精益求精,为给大家留下美好回忆做出的努力。正是有了我们班亲如兄弟姐妹般的同学,才有了我们班的快乐,阳光,无拘无束。初中群把大家天南海北的心凝聚在一起,使我们的群成为我们老年生活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希望大家一起努力再过十年,等到八十岁时能活出吳老师一样的风采!</h3><h3> 一一曲晓利</h3><h3> 微信将大家联系在起,同学五十六年的情谊,亲如兄弟姐妹,友谊地久天长。来年春暖花开再相聚。</h3><h3> 谢谢大家的肯定,感谢了!乐意为同学们服务。</h3><h3> 一一奔牛</h3>

老师

同学

一一

孙维民

吴允中

一张

抱拳

聚会

师大附中

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