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多

森林中的河

<h3>  多多今年4岁了,肥嘟嘟,胖乎乎,圆头圆脑,一笑眼晴眯成一条缝,倒也符合当下帅哥的标准。他爸爸姓杨,妈妈姓钱,不管是“羊多多”还是“钱多多”,总是好事情,但显然“钱多多”更符合人们的愿望,所以大家都喊这个小家伙一一钱多多。</h3> <h3>  第一次见多多是在库点检验室,仰头向杨总:“爸爸,我渴了”,他爸让他喝茶水,多多有点不高兴“不想喝茶,想喝带味的水”。我哑然失笑,小家伙说话还挺含蓄。多多和果果一人一瓶冰红茶后,多多又盯上了在吃油条的乐乐叔叔,眼馋巴巴、郑重的开口了“我还没吃饱呢,爸爸就把我带来了。”他爸说他“早上吃多少了还要吃”。乐乐叔塞给他一根大油条,多多一把攥住,又看着桌上的那袋小笼包,好象自言自语:“我不光好吃油条,也好吃小笼包呀。”乐乐叔叔开心的说“吃吧,吃吧,掂走吃去。”多多一手往嘴里塞着油条,另一只手抓起那袋小笼包,满意的跑了。</h3> <h3>  下午5点半,多多一直抽噎着站在他爸身边,一肚子委曲,问他怎么啦?就是不愿张嘴说,答应还买带味的水喝,依然不高兴。他爸只好带他到外面玩,去看输送机,转一圈回来,找到原因了。原来张主任中午喝酒不能开车,把杨总带多多的电车骑走了,走时还威胁多多“不还了!”这让多多大受刺激,很是悲伤,再也没心思和小朋友玩耍了。他爸爸开导他“张叔叔明天一定会还。”多多问“不还咋办啊?”知子莫若父,“张叔叔的汽车在这呢,咱开他的汽车。你想啊,汽车比电车要值钱些。”钱多多一点就透,豁然开朗,一脸阴云马上阳光灿烂。</h3> <h3>  我和杨总、乐乐在地磅东头闲聊,多多和果果在地磅上玩。我看到地磅上谁掉了2张百元钞票,喊多多捡起来,多多拾起来后,马上给了果果一张,我心说这小家伙并不很财迷呀,会和小朋友分享。杨总说问问是不是小周掉的,她刚清扫磅上的小麦,也可能是孙扬丢的,他刚从磅上过去,并且掏钥匙。乐乐正掏手机给孙扬打电话,多多举着钞票大声说:“我知道,我知道,这是爸爸掉的,是爸爸的钱。”我们几个大笑,小屁孩脑子真够使的。乐乐笑得打不成电话,我说“杨总,你恐怕不到退休,家里财政大权就要交接了。”</h3> <h3>  今天又见钱多多,他爸爸感叹“一到星期天,就得陪儿子来永创上班,王主任不给我发加班费就算了,多多的一份不能少。”</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