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的爱都值得珍重|100封情书系列之三:夜色阑珊

那个喝汽水的少年

<h3><b>夜是孤独狂欢的舞台,夜是自省思考的营地,夜是心伤治愈的良药,<span style="line-height: 1.8;">夜</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是撩人心弦</span></b><span style="line-height: 1.8;"><b>的利器,夜是思念迸发的催化剂---那个喝汽水的少年(记)</b></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span></h3> <h3>日升日落,我一个人在这座熟悉又陌生的城市里,安静又匆忙的度日已有三年时间。城市的夜色很美,我却不曾认真的欣赏过。</h3><h3><br></h3><h3>每次加班后走出高大华丽的写字楼,夜幕就早已悄悄的降临,不论春冬、秋夏。</h3><h3><br></h3><h3>抬头望夜空,很少有能看到满天星星的时候。记忆中童年时,躺在农村老家的平房上看到的牛郎织女星,北斗七星和长长的银河在城市的灯光里已经消失很久了。</h3><h3><br></h3><h3>每次下班回家都要坐着公交车<span style="line-height: 30.6px;">从城市的南头到城市北边,在</span>夜幕华灯里穿梭近一个小时的时间。我最喜欢坐靠窗的位置,一路上看车水马龙,看行人匆匆,看广场大妈起舞,看公交站的长凳上情侣间的你情我侬。</h3><h3><br></h3><h3>夏天的夜燥热,人躁动。空气中夹杂着汽车发出的尾气,白天的高温余热还未散去,风吹过来不带一丝凉意,灯光掩映下的夜色好似在晃动,显得那么的不安分。</h3><h3><br></h3><h3>冬天的夜凛冽,人畏缩。干了一下午活还没来得及看看夕阳映晚霞,天就黑了下来。走在路上,风打在脸上有种刀割的感觉。萧瑟包裹下的夜色好像被冻住了一样,显得那么安静。</h3><h3><br></h3><h3>我一个人的时候,还是喜欢春、秋的夜,喜欢在斑斓的夜色中“享受”凉风和孤独。</h3><h3><br></h3><h3>我一个人的时候,会“迷恋”夜里的白云,会羡慕公园里玩耍的无忧无虑的小孩,会“嫉妒”被女孩撒娇的男孩,会感叹茫茫人海、芸芸众生等一个对的人好难。</h3><h3><br></h3><h3>夜色总能激发人的欲望。有人贪恋酒色,有人爱慕浮华,有人热衷狂欢,有人偏执独处,我会被撩的诗兴大发,奈何心中无点墨,做不出动人的诗来:<b><font color="#167efb"><span style="font-family: &quot;PingFang SC&quot;; line-height: 28.9px; white-space: normal;">满腹心事,竟也</span><span style="font-family: &quot;PingFang SC&quot;; line-height: 28.9px; white-space: normal;">无处吐露;</span><span style="font-family: &quot;PingFang SC&quot;; line-height: 28.9px; white-space: normal;">满</span><span style="font-family: &quot;PingFang SC&quot;; line-height: 28.9px; white-space: normal;">腔抱负,然也</span><span style="font-family: &quot;PingFang SC&quot;; line-height: 28.9px; white-space: normal;">无处安放;</span><span style="font-family: &quot;PingFang SC&quot;; line-height: 28.9px; white-space: normal;">满</span><span style="font-family: &quot;PingFang SC&quot;; line-height: 28.9px; white-space: normal;">怀细腻,终也</span><span style="font-family: &quot;PingFang SC&quot;; line-height: 28.9px; white-space: normal;">无处适从。</span><span style="font-family: &quot;PingFang SC&quot;; line-height: 28.9px; white-space: normal;">所谓爱情,</span><span style="font-family: &quot;PingFang SC&quot;; line-height: 28.9px; white-space: normal;">遥遥无望……</span></font></b></h3><h3><span style="color: rgb(47, 47, 47); font-family: &quot;PingFang SC&quot;; line-height: 28.9px; white-space: normal;"><br></span></h3><p style="word-break: break-word; margin-bottom: 25px; font-family: &quot;PingFang SC&quot;; line-height: 28.9px; white-space: normal;"><font color="#010101">看到以前夜里随性写出的文字,只觉的有些好笑。说好听的这叫怀才不遇,期待爱情,说不好听的这就是“闷骚”。于是再见时忍不住</font><span style="line-height: 28.9px;"><font color="#010101">想笑。</font></span></h3> <h3>我曾走过南,到过北,不曾羡慕、向往、迷恋过陌生的城和陌生的夜。可是她的出现却改变了这一切。有她在的地方,不论何地,夜色就如浸了红酒一般,如此醉人。</h3><h3><br></h3><h3>因为工作的原因她被派往南方的一座沿海城市出差三个月,对她来说这是学习、进步的好机会,对我来说这是相思难见的分离。</h3><h3><br></h3><h3>她走的那天我没有去送她,但是我们约好了20天后我飞过去陪她过中秋节,为此我提前一个周末回了趟老家,看望一下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和一众亲人,他们得知我终于遇到自己心爱的女孩后都非常高兴,对我不远千里飞去陪姑娘过中秋节的的举动表示充分的理解和十二分的赞同。</h3><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br></span></h3><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于是月圆之时我如期而至。我们并没有按照计划中的想法到处游玩,四处留念。大多的时间都在她的住处安静的坐着或是平静的聊天。我本身是个不太懂得制造浪漫的人,从我们认识开始,和姑娘约会就是吃饭、逛街、看电影,再就是在夜风徐徐的公园里并肩漫步。</span></h3><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br></span></h3><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那时的我们还没确定恋爱关系,我不敢碰姑娘的小手,生怕我不得体的举动会给她留下不好的印象,每次约会我都小心翼翼的和她保持我认为她会感到安全,感到轻松自在的距离,姑娘对我如此“绅士”的表现,还算满意。后来有一次聊天,她说两个人刚相处时她不喜欢对方动手动脚的,而根据她的考察,我在她心中是一个“正派”的人。听到她的话我是不是应该高兴呢!</span></h3><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br></span></h3><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每逢佳节倍思亲,在中国传统的团圆节,一个因公不能回家,一个因爱放弃回家,两个人在这样的日子这样的夜晚彼此的心会贴的更近,感情的寄托会更紧密,在这样的时刻往往会产生不一样的情愫。</span></h3><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br></span></h3><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顺理成章的,顺其自然的我们就确定了恋爱关系。在我们恋爱关系的确立上,姑娘给了我很大的信心和鼓励:是她主动挽了我的胳膊,主动要牵我的手。我这个木讷、笨拙又不解风情的男人竟然在人家姑娘主动的时候手还一个劲的往后缩,一个劲的挣脱,脸还不争气的红了一片。姑娘见状忍不住笑,我也只好“嘿嘿、嘿嘿”的傻笑应和。</span></h3><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br></span></h3><h3>在这之前我从来没有正真的谈过恋爱,没有正真的牵过姑娘的小手,刚开始可能真的有些不太适应。姑娘说,这是好事,说明我不是一个随便的人也不是一个乱性的人;但是如果总是这样就不好了,就显得有些扭捏、不大方了。</h3><h3>我一个纯爷们儿,真汉子怎么能让人说成小家子气呢,在以后两天的想处里我变的异常主动,到哪都牵着姑娘软软的肉乎乎的小手,一刻也不想放开。</h3><h3><br></h3><h3>夜色渐浓,高悬的明月伴着霓虹彩灯映在江面上,涟漪闪烁中两个人情深意切。</h3> <h3>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虽然往后余生都是你,但也挡不住短暂的分离,于是只能自我安慰:分离是为了更好的相聚。</h3><h3><br></h3><h3>我和姑娘第一次拥抱是在她离开北方的城市去往南方的城市的前一天夜里,在她家楼下,我们相拥告别,有不舍。</h3><h3><br></h3><h3>那天夜里,我们并没有像往常的许多次约会一样相处很长时间。她说要去一个姐姐家交接一下教会里的工作顺便道个别。我说好,快去快回,结果我在楼下的黑暗里等了她一个小时,姑娘下来时带着歉意,可能是怕我生气吧,跟我说了一大通上去待了那么长时间的原因,临了还塞给我一把从那位姐姐家里拿来的盐水煮花生,边塞边跟我说吃个花生就不生气了。</h3><h3><br></h3><h3>我宠溺的看着她,假装生气的嘟着嘴也掩不住满脸的笑意。“不是说快去快回吗,不是说就上去20分钟吗,你家的20分钟怎么这么长……”我絮絮叨叨的说个不停,姑娘看着我在那絮叨就忍不住边笑边拍打着我,笑声中离别的不舍和愁绪似乎也冲淡了一些。</h3><h3><br></h3><h3>我们的第二次拥抱是在我要离开看她的南方城市回去北方的城市的那天下午的宾馆里。姑娘从后边抱住我,我有些激动的反身保住了她,仓促和留恋中我白色的T恤上染上了她涂着口红的唇印,姑娘略显慌张的想要帮我擦掉,我握住她的手说不碍事,我们相视而笑。</h3><h3><br></h3><h3>回到我所在的北方城市时,夜幕再次降临。车子行驶在华灯初上的马路上,窗外的房屋、树木,看着远处的河水、大山略过,我想这夜又将是一个思念又甜蜜的夜。</h3><h3><br></h3><h3><br></h3><h3><br></h3><h3><br></h3><h3><br></h3><h3><br></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