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之恋

强哥

<h1>出镜:欢颜</h1><h1>摄影:孔滨</h1><h1>文字:秋羽</h1><h1>编辑:强哥</h1><h1><br></h1><h1> 或许是由骨子里渗透着对海的热爱,读书时每每看到有关海的文字,我都会为之动情,为之欢呼,为之赞叹,为之悲伤,为之落泪。</h1><h1> &nbsp;</h1><h1> 尤其是读了海明威的《老人与海》,让我更加怀揣恋海情结:海的壮丽浩瀚;海的多情热烈;海的妖娆妩媚;海的胸怀乐趣;海的丰富馈赠;海的澎湃磅礴;海的深邃诡秘;海的振撼愤怒。</h1> <h1>  海浪一遍遍冲击着耳畔,我的眼睛毫无倦意,清澈透明,穿透漫漫长夜,又一次看见了那蔚蓝色的微笑。我不由自主的调动出情感积累的美丽画面,拿出那只珍藏多年的海螺,把它贴在耳边……</h1> <h1>  当我扑到海的身边,不禁为她的辽阔弘大宽广深邃而惊叹。我不认为雨果的名言多么深刻,我觉得,大海是率真的,而蓝天只是一种虚无的包容,至于胸怀,没有大海的启迪,意识是无所寄托的,存在决定意识。</h1> <h1>  我第一次对大海"有容乃大"有了深刻形象的认识,于是,我常常漫步在海边,呼吸着海的气息,感受着海的韵律,倾听着海的诉说,那首诗歌,就是我当时内心的真实写照。</h1> <h3></h3><h1>清晨我独自一人</h1><h1>在这海边彷徨</h1><h1>心中不禁回想起</h1><h1>往日的时光</h1><h1>啊,看那阵阵清风</h1><h1>吹动着白云</h1><h1>啊,波涛拍打海岸</h1><h1>那贝壳闪银光</h1> <h1>  与海相伴的日日夜夜,我的心胸逐渐开阔起来,我发现,海能够自我净化,把一切不洁的东西排斥岸边。这一发现使我顿悟:人生不也是自我净化、自我完善的过程吗?</h1> <h1>  个人的失意和整个人类比起来太微小了。我忽然有一种心灵升华了的感觉,我转念思索,那过去了的,都会变成亲切的怀念!<br></h1> <h1>黄昏我独自一人 在这海边徘徊 故人难忘的身影 涌现在我心上 啊,起伏的波涛 翻滚的浪花 啊,清淡的月色 冷漠的星光<br></h1> <h1>  感染着大海的情怀,忧郁的歌儿也不再忧郁。我每天吟诵着这首诗歌,怀念着过去,但不再忧伤。我从此爱上了大海,那洁白的浪花,那丝绒一样的海面,那海浪抒情的节奏,那蔚蓝色的微笑。<br></h1> <h1>  我常常痴迷的在海边,凝视变幻无穷的海,完全失去了自我,感叹它的永恒。我觉得人类的感情也应该这样,坦荡,宽容,深情,持久。像一只永远也 听不够的歌,日日夜夜,在心里回响。<br></h1> <h1>深夜我独自一人 在这海边游荡 一阵海风卷起波浪 湿透了我的衣裳 啊,我这忧郁的人儿 苦苦的思念 啊,我心中的故人 如今你在何方<br></h1> <h1>  每当寂寞的时候,我就会想起大海,渴望立刻扑到她的身边,像依偎着阔别已久的情人,喃喃的向她倾诉,得到她温柔的抚慰。</h1> <h1>  你觉得,大海有情,她的每一阵海风都能安慰你灼热的躁动,她的每一阵海浪都能打消你忧郁的情绪,你暗暗决定,当你脱离"人在江湖,身不由己"时,与海相伴就是你的归宿。<br></h1> <h1>  我向往那个美丽的地方,那里的仙山呼唤着我的壮志,那里的碧海激荡着我的情怀,那里有八面来风,会鼓起我生活的帆。<br></h1> <h1>  我又一次来到这里,任凭金沙轻掻脚板,白皙的脚背上变得湿润。轻柔的海风中散发着淡淡的海腥气,那种气息是独属于沿海城市的,像是上帝垂怜的恩赐。</h1><h1><br></h1><h1> 天边的几个白点有些模糊,但我熟悉那是海鸥的身影。我一次又一次来到海边,听海浪的声音,与她倾诉内心的故事。</h1> <h1>  极目望去,海浪来了。我闭上眼睛,静候着用耳朵感受浪花的气息,心里充满了兴奋与新奇,耳边响起那熟悉的声音《大海,我的故乡》……</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