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之罪(六)

西北先生

<h3>  秋儿是学生下课后吃中午饭时赶到学校的。她把志远叫出来,说是想在外头吃饭。志远点了点头,就随她一块儿来到距校门不远的一家饭馆。吃了饭,秋儿要志远送送她,说她自己要出一次远门。志远问:“去哪里?你走了奶奶怎么办?在家里不是好好的么?” 秋儿强忍着泪水没有让话掉出。没事般地说:“奶奶身子骨硬榔着呢,我只是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你也不用操心。”说完,把一个小布包递往志远手里,说:“里面有三双鞋垫,是我放羊时瞅空儿做下的,也不好看,能用,你就凑合着穿。还有几个钱,我若一时半刻回不来,到你上大学时添上做学费吧!也帮不上你个啥大忙。”志远要打开看时,被秋儿一把挡住了,说:“明天你再看。”志远的手就放下了。 走了几步,秋儿又回过头来,说:“志远哥,我问你话,你爱我不?” 志远说:“爱,秋儿你这是咋了?” “爱就好,我就要你这句话。志远哥,你亲我个嘴行不?” 学生气的志远前后看了看,猛地扑上前,在正仰着脖儿等他的秋儿脸蛋上很响地亲了一口,随之,就心悸悸地站在一旁了。秋儿又飞快地抹起衣袖,指着露在外头的胳膊说:“最后一点愿望,志远哥,你掐我一下吧,使劲儿掐,要疼。” 志远纳闷了,笑着说:“你神经兮兮的,好,我掐,掐死你!” “不疼,再使劲,用指甲掐。” “都快出血了?傻瓜?你是铁人?” “好了,我要的就是这个效果。” 说完话,头也不回,也不望志远一眼,只管走自己的路了。 秋儿是回家后的当天晚上死去的。死的很是悲惨,是用剪刀戳破脖子死的。血流了整整一炕,穿在身上的花衣服更花了,搁在炕上起先脱下的,曾为奶奶守过孝的洁白衣衫也染红了。 (6)<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