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华幼儿园上合花园分园小班——《我的幼儿园》结题啦

Destiny.

<h3>  小班的孩子刚从家里来到幼儿园,对幼儿园的一切还不太熟悉。为了让孩子们更快的熟悉幼儿园的环境,适应幼儿园的生活,融入幼儿园这个大家庭。首先,我们开展了《我的幼儿园》主题,在这一个多月里我们开展了幼儿园的班级环境,户外场地,工作人员,楼层规划及外观等几个方面的内容。通过一个多月的学习与了解,孩子们对幼儿园已经非常的熟悉了。现在,让我们来跟着孩子们的脚步一起来回顾我们的幼儿园吧!<br></h3> <h3>  班级是孩子们每天待得时间最长的地方,我们的晨谈活动,区域活动,餐前活动,学习活动等都在班级里开展。让我们一起来回顾有关班级的一些活动吧!</h3> <h3>  通过谈话,孩子们知道了班级里面有很多的区域,区域里也有很多好玩的玩具。<br></h3> <h3>  看,这是我们的娃娃家,我们在扮演过家家呢。宝宝生病了,妈妈带着宝宝去医院,医生正在给她检查呢。<br></h3> <h3>  这是操作区,你们猜猜,我拼了什么呢?偷偷告诉你们吧,我拼了一把枪。</h3> <h3>  看👀,这是我拼的房子🏠这是我的幼儿园,我的幼儿园很大很大。<br></h3> <h3>  这是积木区,积木区里有很多很多的积木。我还学会了搭积木哦,我搭了长长的围墙,里面的动物就出不去了。</h3> <h3>  除了我们的班级环境,老师还带着我们去参观了户外活动场地。</h3> <h3>我们的幼儿园的户外场地也有很多很多的玩具哦</h3> <h3>老师还给我们讲了户外场地材料的使用</h3> <h3>  幼儿用他们独特的方式,记录了自己的幼儿园,并对幼儿园的区域进行了统计。<br></h3> <h3>  幼儿园里还有很多的工作人员,接下来我们一起来看看我们幼儿园有哪些工作人员。</h3> <h3>看看,这是我们班的老师👩‍🏫</h3> <h3>  我很爱我们的老师,我们的老师也很漂亮,她每天还教会了我们很多本领。</h3> <h3>这是医生姐姐,正在给小朋友看病呢。</h3> <h3>  这是厨房,厨房里的阿姨正在给我们洗碗。厨房的叔叔阿姨们是最辛苦的,因为老师告诉我们,叔叔阿姨每天天还没亮,就早早起床给我们准备早餐。而且他们煮的早餐可美味了😋</h3> <h3>参观幼儿园的楼层</h3> 我们参观了园长妈妈的办公室,园长妈妈办公室里有很多好吃的东西,园长妈妈正在给我们分享美食呢😋我们还参观了百草园,百草园是在二楼的小角落里,这些植物被我们幼儿园的花工叔叔照顾的可好了。<br><h3><br></h3> <h3>  哇,原来幼儿园还有美术室、音乐厅、保健室,网络室,彩印室……<br></h3> <h3>还有老师的备课室</h3> <h3>回顾完我的幼儿园之后,现在要来画一画我的幼儿园了。</h3> <h3> 我的幼儿园有三层楼,每层楼都有课室。<br></h3> <h3>为我的幼儿园涂上不同的颜色<br></h3> <h3>  看我的标志画的像吗?我的幼儿园的标志是一个有红色,绿色,蓝色的爱心,里面还有一个小人<br></h3> <h3>我们还要到户外去写生哦,画一画我最喜欢的地方。</h3> <h3>还要画一画我的老师,园长。</h3> <h3>画完我的幼儿园之后,现在开始搭建我的幼儿园了。</h3> <h3>👧🏻:这是城堡幼儿园。 👧🏻:小动物来我们的幼儿园玩了,耶✌🏻! 👦🏻:我用这个(拼拼乐)搭了我们幼儿园。<br></h3> <h3>看,这是我们一起搭建的幼儿园。</h3> <h3>  回顾完幼儿园之后,我们就要去向社区的爷爷奶奶,中大班的哥哥姐姐们宣传我们的幼儿园。</h3> <h3>  孩子们第一次与老师一同走出幼儿园,走向社区,与社区的奶奶阿姨们分享幼儿园的户外活动场地。<br></h3> <h3>我的幼儿园个人采访<br></h3> <h3>到哥哥姐姐班,给他们介绍我们的幼儿园<br></h3> <h3>&nbsp;&nbsp;&nbsp; 《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在幼儿社会领域的学习与发展中,“体验”是一种非常重要的学习方式,特别是情感态度类的学习,不是简单地“讲道理”就能奏效的,这就需要我们创设多种活动,促进幼儿对于某种情感态度的习得。比如我们开展的“到中大班,社区”介绍我的幼儿园等活动,旨在引导大家学会运用介绍自己、分享自己的想法或喜欢的物品,增强同伴间的人际交往,并促进幼儿具有自尊、自信、自主的表现目标,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应积极创设幼儿交往的机会,让幼儿学习交往的基本规则和技能,体会交往的乐趣。通过这个活动的开展,孩子们更加了解,喜欢我们的幼儿园,更快的融入了我们幼儿园这个大家庭!<br></h3>

幼儿园

我们

班级

老师

幼儿

园长

孩子

场地

学习

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