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年之痛

<h3> 19年之痛</h3><h3><br></h3><h3> ————父亲19年祭</h3><h3><br></h3><h3> 秋叶黄,思念忙。</h3><h3><br></h3><h3> 今天,去看了你,可人多,没能和你说上话。夜深了,我想静静和你说说话,可好?</h3><h3><br></h3><h3> 你一走,便是19年,我的世界,也永远的缺少了那个最爱我的男人。我的人间,便从此没有了父亲节。</h3><h3><br></h3><h3> 19年来,你在地下,我在地上。你在梦里,我在梦外。总是无法企及。常常梦醒,我以为你还在,可回到现实中,才知道你真真切切的走了,那种绝望,简直痛到无泪!</h3><h3><br></h3><h3> 你在的时候,我们交流极少,甚至说的话可以数清。你走了,我只有悄然和你对白。你可知我有多少话想说给你听啊?</h3><h3><br></h3><h3> 1999年11月3号(农历九月二十九)的夜晚,虽然你万般不舍,还是离开了我,我们,这个家。你在医院苦苦熬了26天,最后却没能走出医院。如今每每走到那个医院,依然能记起你躺在病床的情景。你走了,不再受病痛之苦了,我当时是很替你庆幸,总算解脱了!!!我实在不愿看到你被病魔折磨,一分,一秒,都不想!你怕我们心疼,我看到你为了我们不难过,忍着常人忍不了的苦。我的心好疼好疼!追悼会有人说我白眼狼,泪少。其实没有人懂我,内心深处,我多么希望我活着的每一天都有你,能看见你,能叫一声爸,有人应!我好希望余生分一半时间给你,那样我永远都是你的公主。长到26岁,你从来都没舍得骂我一句啊!看我的眼神永远都是柔和的,欢喜的。</h3><h3><br></h3><h3> </h3><h3> 你那么的爱我,即使在临走前几天,还在努力爱我,还是不舍得我劳累。那晚我和哥哥陪护你,哥哥对我说,咱俩不行轮流坐着休息会。可每半个小时叫护士打针,轮到哥哥休息,哥哥刚眯着,我去请护士,你就不让,还是喊哥哥,说娃小,让娃多睡会。不知道是你一直偏心,还是因为哥哥成家有了孩子,事实我只比哥哥小两岁啊!我说我才照顾你一晚上,不困,天天都是哥哥,快20天了,他需要休息。可你说什么都不听。我知道那晚哥哥没睡。我当时也是鼓足了劲去分担的,事实把哥哥害惨了。尽管我一点后大约就坐着睡着了。偏巧第二天出了眼瘸。你心疼得不得了,坚决不让我晚上陪护你了。谁也阻止不了你的决定。</h3><h3><br></h3><h3> </h3><h3> 很小的时候,妈住院了,你晚上管我和哥哥。晚上我想妈妈,一个人偷偷哭。第二天起来你二话不说,就骑自行车带我去医院看妈。那条长长的路啊,至今记得。一路上你给我唱儿歌,那应该是我们父女最快乐的一天。还带我去照相馆照了人生中第一次相。黑白的。</h3><h3><br></h3><h3> 在我的记忆中,你就怕我不高兴。以前不懂,为人母后,才慢慢体悟到了这份感情。唯恐子女受一丝委屈。那年初中专考试取消初试,学校给应届生复试名额有限。听说没有我,我就急得哭。入校我是第一,毕业我好像也是应届生第二。我就喜欢学习,连资格都没有,考场都进不了,那怎甘心?那时候傻呼呼的我就想当然的以为不应该不给我资格。见到我哭,你一时慌了手脚。从来没见你那个样子。不停劝我,不怕不怕,爸想办法,别哭别哭。尽管我最后还是没有参加考试,但永远忘不了你为自己不能帮我而着急自责的神情。印象中,你其它什么事都能搞定,唯独怕我哭我。幸好我只把大招就用了那么一次。</h3><h3><br></h3><h3> 我的成长中,你尽全力爱着我,庇护我。点点滴滴,女儿都深藏在心底。你是走了19年,可其实从未离开过。不用想起,从未忘过。年年特殊的日子都和你聊聊,断断续续的回忆,从2007年开始,存进了日志私密空间。那个空间,只属于我们父女,没有谁侵袭过。</h3><h3><br></h3><h3> 夜很深了,女儿不打扰你了,安!</h3><h3><br></h3><h3> 来生,还做父女,可好?</h3><h3><br></h3><h3> </h3><h3><br></h3><h3> </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