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秋随吟(现代诗歌十首)

爱心永恒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文字/ 爱心永恒</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图片/ 部分来自网络</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 ">*不负初心*<b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站在灵魂的高处<br>俯视生命的维度<br>惊觉岁月真的很残酷<br>谁那单纯的内心迷了路<br>天真的笑脸不再常驻<br>谁的眼角有了纹路<br>黑发已让白雪填涂<br>生活那么漫长生命却那么短促<br>不要再回首往事的不堪入目<br><b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自己选择的路<br>是苦是甜都要细细品读<br>是时候拉开沉睡的幕布<br>让阳光照进心灵深处<br>愿你遇见的人都温暖如初<br>抚平你内心的失落孤独<br>如果生活将你辜负<br>你可以选择哭诉<br>但绝对不能认输<br><b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为了梦依旧要勇敢奔赴<br>累了就驻足<br>看一路的花开花枯<br>将世间的美好慢慢了悟<br>请将往事酿成美酒藏储<br>唯愿你的岁月可回首 初心永不负</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 ">*如果* 如果我是一弯明月 希望能挂在你的窗前 看着你睡着的模样 听着你迷人的心跳 让你偎依在我的胸膛   如果我是一缕春风 希望能陪在你的身旁 为你吹去满身的疲倦 给你带去鲜花的芬芳 能够吹去你脸颊的汗水 给你带来丝丝的清凉   如果我是一颗小树 希望能长在你必经的路旁 为你遮挡阳光的照射 能够带给你一片阴凉 只要你回头看我一眼 我,就会心花怒放   爱你是我前世的愿望 恋你是我今生的情殇 想你是我永远的牵挂 等你是我愿意的疯狂   提笔也思,落笔也想 你若安好,我便无恙<br></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 ">*独念风凉* 灯火霓虹赏不尽, 夜半清幽人未眠, 回首月挂西楼后, 一抹繁星醉枝头, 墨洒银河染千愁。   倾尽金樽入歌喉, 一袭薄衫为谁瘦, 明珠似雨溅满袖, 今夕何夕月如钩, 瑶琴一曲情难收。   樽中酒,谁来候, 一缕情丝枉长留, 醉眼不语缘千结, 不问前尘一梦嗟, 望断高城良人殇, 谁念秋风独自凉。<br></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 ">*与秋共舞*</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b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与秋共舞 感受金色的麦浪, 五颜六色的大地, 不断舒展美丽的身躯。 那飞过的鸿雁啊! 请包裹温暖气息, 祝福你__ 明年有更好的佳语。   与秋共舞 在枫叶当红的雨里, 一切都趋于平静。 连冲动的思绪, 都渐渐消与天际。 溪水微凉, 却潺潺不息。 微风习习, 透出秋的涟漪。 轻轻握住秋的根系, 情不自禁__ 跳起欢快的舞曲。   与秋共舞 畅想美好的旋律。 祈求年年有余, 却不忘初心未已。   与秋共舞 深深庭院几许? 也是醉了世界, 把一切都汇成乐曲。 让不善弄影的身躯, 翩翩掠起。 和着长调胡曲, 在这个深秋, 尽情享受人间美景......<br></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 ">*晚秋* 幽凉的风 徐徐 缓缓滑行冰冷 悄然袭来 红红的叶子 沙沙 依旧眷恋 遍野山坡角落 狗尾巴草 柔柔 甩动枯黄的脑袋 泛起黄色的浪 三五成群的落叶 轻轻 漫天飞舞 呢喃对根的情意 诗情画意在晚秋流淌 弹奏荒凉如梦如幻 细细品味和人生没有两样 即使是晚秋也能恣意张扬<br></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 ">*岁月走了* 浅浅,旧时光 在流水般光景里 渐渐放逐 昨日,手心很温柔 你一转身 就只一抹孤寂 岁月的痕迹 无声的带走一些柔情 在悄然的风化下 愈发的缄默不言 可是 在转角处,窗扉前,马路边…… 有我 走过的痕迹 或蹲匐,或想念,或遐想 每每看到 过往那些清晰的画面 心里,那跟忧伤附和的琴弦 就会狠狠的颤动起来 岁月走了 却什么都没有留下 而你却在无声的吐露着忧伤<br></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 ">*叶子的告别* 今天,会从黑夜中离去 明天,会从黎明里走来 张开双手 想拥抱世界 风穿过怀抱带走一片正飘落的叶子 我的脚下是泥土 土里深埋的是无数骸骨   一朵朵乌云,低沉、低沉 悲哀的泪滴错落在泥土里 清茶溢香 杯盖掉落 是完整破碎了一地的声音 我们没有见面 但我收到了你的告别<br></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 ">*晚秋的雨* 晚秋的雨 是秋天的情愫 牵扯着时间 编织在朦朦胧的天地间 时而断弦 时而续缘 铺天盖地的涌现在这一瞬间 我是风雨中的过客 拥抱着风的悉索 和雨水的抚摸 轻轻走过了打开的窗 些许期盼 些许落寞 我是风雨中的过客 一路上收集雨水的温热 品味着刹那间的甘甜 辗转留恋 一路上许多错过 不是执着 是不能停留的许诺 这一刻,风雨轮回 在深秋的傍晚 一个人静静思索 我是风雨中的过客 也曾留恋雨的温柔 也曾觊觎风的安雅 一切都在梦里肆虐 晚秋的雨 充斥着藏在记忆底的气息 轰隆隆撞击着一道道岁月铸就的防线 冲向跳动的心 微微凉 轻微微彷徨<br></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烟雨流年卷,墨笔生花篇* 烟雨朦胧了季节 墨笔浸染的岁月 执守相伴天涯的誓言 落叶轻抚过离别 微风吹来了遇见 相信不是故事的遥远 不需要轰轰烈烈 只盼你回身渐渐 温柔一瞥   风雨剥离了城门 春风带来的缤纷 静看蓬船留下的水纹 三世等待的缘分 分别便是坚持的回问 人生总浮浮沉沉 谁能够奋不顾身 一世诚恳   谁说时光总充满哀伤 花开时与你浅吟低唱 轻嗅文字的馨香 一季过往默念一场 谁是谁的凝望 爱情没有回响 依旧能成为绝唱   剪一段时光明片 想留住点滴瞬间 不敢记得太深刻 怕融化在故事里面 不敢记得太简洁 怕消失在不经意间   写一段缘字深浅 把爱情真正还原 不敢走得太纠结 怕失去了我的世界 不敢走得太决绝 怕沉淀的泪水宣泄<br></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 ">*秋声* 叶落梧桐,四季更替 日月轮回,雁信朱颜 遥见窗外断影清 近现故友鬓角莹   几笔与蓝颜忆 数声寄红豆情 花落栅栏 又曾为谁而开?   每一次闻香识菊 每一次孤自徘徊 我都在风竹之夜 倚在灯火阑珊之处 看帘纱飘摇 听玉箫曲曲   漆黑如墨的苍空啊 你掩遮着谁的舞姿哟 你萦断了谁的心肠哟 在这暮秋寒露的时节 让红叶带走了眷恋……<br></h3> <h3>这篇十首小诗均为本人在《师雅轩》平台,雅轩师友群个人专场诗歌朗诵会部分作品!并授权于本平台发表!</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