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个周末一起去篁岭晒秋?(徽饶古道-右龙古村-瑶里古镇-婺源石城-篁岭晒秋)

黑色郁金香

<h3>“篁岭晒秋”俨然已成为最美的景致符号了,朋友圈大家各种晒,让我对其充满了期待。闭眼想象一下,每当日出山头,晨曦映照,<span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0, 0, 0, 0);">篁岭古村数百栋徽派古民居在山坡错落有序,</span>晒架上圆圆的晒匾里五彩缤纷丰收果实组合,绘就出世界独一无二的“晒秋”农俗景观。啊,太美了!秋意已渐浓,找个周末一起要去晒个秋?</h3> <h3>10月26日星期五,结束一周的工作,收拾行装开启两天的晒秋行。</h3><h3>傍晚6点,四十多名与我一样有着心向远方的驴友集结完毕,向休宁出发!夜间大客似蜗牛,380公里的路程整整开了6小时。12点到休宁右龙村入住,民宿是干净温馨的小木屋,甚是满意。</h3><h3>温馨提示:山里夜间气温较低,需带薄羽绒服。</h3> <h3>睡个小懒觉,7:30起床吃早饭,稀饭馒头一般般,烤地瓜🍠大受欢迎,香甜,我一口气吃了3只。</h3> <h3>清晨的小山村,它的宁静被我们这帮外来者打破了<br></h3> <h3>今天的行程安排是早饭后徒步徽饶古道12公里,再乘车至江西景德镇瑶里,下午瑶里古镇自由活动,夜宿古镇民宿。<br></h3> <h3>一个意外惊喜,中央电视台记者正好在右龙拍摄,偶遇我们,提出要给我们拍几个镜头。有机会当群众演员,这我们是相当乐意的,还是不要盒饭的那种。😝</h3> <h3>我们行军速度很快,记者扛着摄像机📹跑前跑后,实属不易。好吧,队伍停一下,让记者先跑到前头去。</h3> <h3>地导看着浩浩荡荡的队伍,也忍不住掏出手机拍照。记者一见,就对着地导的手机取景。咦?这招怎么这么眼熟?是记者抄袭我还是我抄袭他?😝也许天下妙招也是相通的。</h3><h3>期待中央一台出现我们的身影。</h3> <h3>徽饶古道<span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0, 0, 0, 0);">自唐代建成后一直延用至今,它没有别的古道那种荒凉感。</span><span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0, 0, 0, 0);">山峦相连数十里,壮丽而秀美。徽派建筑风格的小村庄,炊烟袅袅升起,溪水潺潺,宁静自然,浓浓的水墨江南韵味,吸引着你愉悦地行走其间,</span><span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0, 0, 0, 0);">一路风景一路情。</span></h3> <h3>我们的队伍向前进!砍柴的大叔也加入进来了,挤在我前面😝</h3> <h3>好友夫妇第一次参加徒步,桔红色的情侣装外加同款NB鞋,亮瞎眼!</h3> <h3>秋高气爽,一路美景相伴。</h3> <h3>村口照例是一棵充满<span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0, 0, 0, 0);">历史沧桑的百年</span>老树,树叶沙沙,述说着无数被刻在斑驳树皮上<span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0, 0, 0, 0);">的故事</span></h3> <h3>处处可见的茶果</h3> <h3>稀稀拉拉的几只柿子挂树梢</h3> <h3>晒南瓜🎃,难道是本次晒秋的预热吗?😄</h3> <h3>好奇的小狗🐶,盯着气喘吁吁的我</h3> <h3>资深驴友推荐的六只脚小软件,果然好用。徽饶古道我们走了12公里,花了将近5个小时。路不难走,只因景太美,时不时要停下拍张美照,速度就受影响了。然后坐车到窑里古镇。</h3> <h3>世外桃源-瑶里古镇,古时叫窑里,因是景德镇陶瓷发祥地而得名。<br></h3> <h3>山岚叠嶂,白墙黛瓦,苔痕树影,小桥流水。<br></h3> <h3>清澈见底的小溪水</h3> <h3>瑶里的民宿干净整洁,房间外的小阳台是赏景最佳处,坐着吊椅上看着古镇的廊桥下溪水潺潺,仿佛时光停滞了。<br></h3> <h3>瑶里不远,只是千年。<br></h3> <h3>篝火晚会,尽情嗨!</h3> <h3>第二天睡到自然醒,清晨的古镇,安静而美好。<br></h3> <h3>离开瑶里,驱车去婺源石城赏红枫。远眺村口是不是就很惊艳?</h3> <h3>美景当前,随手一拍便是一张绝好的屏保。</h3> <h3>领队山哥说这里常年有雾,又是千年徽文化的发源地,所以叫“婺”源。山哥有才!👍<br></h3> <h3>一口气爬到石城最高处。山脚下,粉墙黛瓦的古民居在烟雾中若隐若现,好想张大双臂大喊一声,又怕惊扰到古村的宁静,还是摆个淑女pose合个影吧!</h3> <h3>流连于美景间,忘记了时间。领队在群里开始催促,我们才急急忙忙往山下赶。途中,两小孩在摘野果子吃,我好奇地凑上前去,男孩赏了我几颗,还指点我该怎么吃。酸酸的微甜,鲜鲜的味道与众不同,仿佛又让我重拾童年时光。</h3> <h3>隔壁老王也童心大发,揪着树枝好一顿摘。大男孩并不介意,这种野果山里到处是。小男孩有些不高兴了,仿佛我们抢了他的果实。我问他这叫什么呀?小男孩很认真地告诉我,叫野狗屎。噢噢,小屁孩,我看你们自己吃得这么欢才尝了几颗。不过味道还不错。</h3> <h3>从石城出来,篁岭晒秋的压轴大戏闪亮登场。<br></h3> <h3>红红火火</h3> <h3>喜气洋溢</h3> <h3>忙碌的晒秋景象</h3> <h3>最喜欢一只只象小灯笼🏮一样挂树上的红柿子</h3> <h3>据说这是最佳观景角度</h3> <h3>篁岭的红枫也很惊艳</h3> <h3>看着这个大"锅底",想象着春天油菜花开时是不是很震撼?</h3> <h3>同伴及时甩给我两张她春天来玩时的随手拍,让我自己默默地去体会。</h3> <h3>要不明年油菜花开了我再来玩一趟?</h3> <h3>晒秋</h3> <h3>怪屋</h3> <h3>在怪屋里似孩童般地尽情嗨,不要问我阿慧为什么趴地上。</h3> <h3>让我们一起感受秋日暖阳</h3> <h3>好吧,我们能静能动,让我们倚着栏杆看岁月静好。</h3> <h3>下午三点半集合返程,九点回到温暖的家。结束两天的晒秋之旅。</h3> <h3>挣脱时间和空间的羁绊 ,找个周末,我们来到这里开启洗肺净心之旅。在这片神秘之地,感受深秋的魅力,聆听内心深处那个最真实的自己。<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