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子红透了

深秋叶韵

<h3>记得小的时候,家乡有一户李姓的人家独户独处,屋后的山边非常宽,种植了很多柿子树,每当十月柿子熟透的时候,就有小朋友去偷摘。那时老家还没通公路,去公社也只有一条板车路,必须经过这李姓的人家。有一次我和二哥还有几个同龄的伙伴一起去公社看电影,回家经过时,有一个小朋友说我们去摘柿子吃吧!二哥说这家的老奶奶很厉害的,到时候被抓到了要挨打。我才七岁跑不快,所以我就在板车路上看着,没有下去屋背上树,二哥也只是在一边子站着看。他们几个爬上树摘柿子,专挑透亮透亮的摘,刚好摘下6个柿子时,这屋的后门响起来开了,李家的老奶奶拿着一根长长的竹棍子走出来大骂“剁脑壳的、砍你脑壳的”来偷我的柿子,我要剁了你的脚边骂边走。这下子小伙伴们跑的飞快,一口气跑到了东来水大家才坐在河边吃柿子。</h3><h3> 看着高高的柿子树上挂满了一个个红通通的柿子,远远望去就像一盏盏小红灯笼。确实漂亮也馋嘴哟!</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