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旅”意大利@5游科莫湖

张新甫

<h3>10月5号,“家旅”一行10人,告别公寓东家,离开炫目的米兰,按计划到另一景点去旅游。三辆出租车按预约时间开到了我们住公寓的路口,我们老小三代人及其大箱子小箱子很快地都登上了出租车。三辆出租车的任务,是把我们拉到国际租车行,我们再去租车,按日程自驾自导去自游。 </h3> <h3>这是米兰租车行。 不一会儿,我们到了这里。</h3><h3>现在,出国旅游,特别是年轻人,不跟团,流行租车旅游。许多不同肤色的年轻人在这里排队。租车手续很多,出示护照,填写各种表格等等,要是不懂外文,那就更难办了。</h3> <h3>早餐很早,依依吃的少,奶奶怕她饿着肚子,出发前便在商店给她买了些零食,准备她在车上吃。</h3> <h3>我们在租车行路边等待……</h3> <h3>大约两小时,我们才申办到了两辆出租车,</h3><h3>覃冰和班莹到租车行的车库将两辆车开到了我们等候的地点。6个行李箱分别放在两辆车的后背箱,每辆车乘坐五人。</h3> <h3>前面的一辆车,是导航车,由覃冰用手机导航,并与班莹轮流开车,车上有皮皮,还有金色头发的林林和亮崽娃娃,一共5人。后面的一辆车由张军开,车上乘坐外婆、奶奶和我,还有小依依,也是5人。这辆车紧跟前面的车。<br></h3> <h3>依依、林林、亮崽很乖巧,虽说系上安全带上,但坐姿很美,一说要照相,就显摆起来,逗得我们哈哈大笑。她们三和两个妈妈乘坐导航车。</h3> <h3>开心果依依和爷爷奶奶坐在一起……</h3> <h3>我把意大利的地形比如为长筒靴,我们在长筒靴上行走,一路由西向东,行驶在意大利西海岸线上的高速公路上。 这时,轻巧温柔的阳光,像一件薄薄的衣裳披在了我们的轿车上,它透过玻璃,送给我们温暖和柔情,让我们感到无比舒坦。公路两旁的景色很炫目,左边有起伏的绿被丘陵,像波浪在翻腾,右边有开阔的农田和红白相间民宅,星星点点的农夫,像电影镜头我们的视线里闪入闪出,有时,画面上跳出几头罗马,小依依硬是爬到窗口去观看,车速很快划过马的踪影,依依又遗憾地说,我没看见:爷爷,我要骑马,我要骑它拉的罗马马车。我再仔细观看,农田上的种植的农作物,没有水稻痕迹,只有小麦和玉米的影子。这让我叹为观止,理解了:环境造就人的生存方式,难怪意大利人,只吃披萨和意大利面!<br></h3> <h3>行驶途中,依依是个开心果,有说不完的话题,不停地寻问爷爷奶奶,异国他乡的这或那的……时不时,开车的爸爸和前面的外婆便回应几句。我们感到车上不寂寞,很风趣,外婆却说,太闹腾!因为外婆坐车有点头昏,想静一点儿睡睡觉。<br></h3> <h3>皮皮上中学了,为到意大利旅游,向学校请了一礼拜的假,旅游结束回京后还得补课。他是彻底放松,除了欣赏景点外,一有时间,就在手机上玩游戏。</h3> <h3>从米兰到科莫湖也就50多公里,很快,我们就到了科莫湖。 世界上湖的类型,我知道有火山口湖、冰川湖、堰塞湖、河成湖、风成湖、海成湖和人工湖等。像我们老家的云梦泽湖,叫河成湖,河里有水,湖里就有水。 科莫湖,是意大利阿尔卑斯山脉一冰川湖,呈Y字形,是一个狹长的湖泊。它的湖水,来自阿尔卑斯山山脉上的冰川和雪水。</h3> <h3>科莫湖属米兰伦巴第大区管辖,面积146平方公里,为意大利第三大湖。</h3> <h3>科莫湖风景秀丽,气候温柔。它在世界上很有名气,也是意大利著名的名胜风景区。它是古罗马教皇、墨客、商伽的渡假胜地。听说还能给音乐歌曲、戏剧小说、影视创作等带来许多灵气和灵感。历史上达芬奇绘画的部分草稿、歌德的文学创作和近代的007电影水下的镜头等,亦在这里完成。</h3> <h3>中午,我们的车开到科莫湖,下车后,我们浪漫地走在湖畔小路上,一眼望去,观赏到了科莫湖的神奇。 有人说过,真正的真贵地块,是不可复制的美。就像我们家乡的云梦泽湖畔,还有洞庭湖、太湖、洪湖等,这些湖的异美,都是无法复制的。</h3> <h3>到达科莫湖,下车观景了</h3> <h3>在科莫湖畔留个影</h3> <h3>“家旅”一行10人走在湖胖的路上</h3> <h3>大自然赐予科莫湖的美,更是不可复制。 果然,科莫湖的异美,被群山环抱,它以自然景色优美著称世界。 看啊!湖水既空灵又神韵,湖泊轻盈,湖平如镜 ,湖波浩渺。 看啊!湖岸起伏的山坡都被茂密纷繁的植被覆盖,像《白蛇传》的青旦美女。 看啊!湖畔雅致的罗马式的民宅和别墅,另我们魂牵梦绕。 神也!听说在罗马帝国时代,在这个苍翠山坡和宝蓝色湖水之间的花岗石岸边,就有这些风格各异魅力无穷的别墅,显现在这青山绿水之间。 </h3> <h3>休息观景</h3> <h3>一外国金发女青年给我们抓拍瞬间</h3> <h3>我们错找路径正看景点,科莫湖的异美尽收眼底。我们又折回经过的那个湖畔小镇。各自在这里自由自在的游玩起来。</h3> <h3>他们俩一年四季很忙,就连节假日也很少休息。年初就计划在国庆节期间,带我们几位老人到意大利旅游一次,他们自己也放松一下。</h3><h3>一起在科莫湖留个影吧!</h3> <h3>外婆照姿潇洒,蛮有韵味。他后继有人,依依照相时,也喜欢摆姿……</h3> <h3>我们合个影吧,别了,秀美的科莫湖!</h3> <h3>我们一行人坐在湖旁的长条椅子上,望着蓝色湖水和古仆小镇。突然,我瑕疵地想着:这个古仆小镇,养着一湾湖水,清亮透彻。一看,小镇的倒影映在湖水里了。这时,我脑里出现问号?是湖水养小镇,还是小镇养湖水,我没有弄清楚。突然,视线上眺湖面,我看着清新的风,慢慢吹散了湖面的一层薄雾,湖水独特的宝蓝色画面,就像丝绒一样张开在我们眼前。湖面中央,迎面开来一艘载人的白色游船,我渐渐看清了,游人在艇上游湖观景,有的拿着手机在拍照湖的美景,也许我们也成了他们摄影背景。游艇越来越近,前进的湖水轻轻拍打堤岸的声音依然婉约优雅,没有一丝一毫的浮华气息。我想,不管是谁养谁!不管是浮华还是优雅!这都是大自然恩锡的。<br></h3> <h3>三个小朋友在这里玩得很开心,给我们送来活泼开朗的笑脸……</h3> <h3>我们还要赶路,要去旅游拉斯佩齐的五漁村。在这里作了简单消费的过客;不过,也留下小小遗憾:没有到湖畔民宅和别墅去潇洒一把,那样,感觉会更好,会写出更好的美文来!</h3><h3>覃冰启动车辆,导航提示,让车重新盘绕山路,折回来时的三岔口拐弯……这时,我们恋恋不舍地离开了神秘秀美的科莫湖,行驶在去往佩斯拉齐的高速公路上了……</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