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第047期】照片是打开记忆的阀门

妖燕Eleven

<h3>今天在朋友圈看到一张照片,是作者小时候跟妈妈的一张合影。想想自己,搜遍所有的记忆也没有想起来哪里有小时候跟爸爸妈妈的合影,记忆中最早的且能找到的一张应该是过20岁生日时跟爸爸,妈妈的一张合影,很多物件,照片都在早年搬家的时候遗失了,很可惜。<br></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标题:母子同行</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作者:童心<br></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标题:古德</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作者:熊小熊<br></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标题:喜讯</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作者:刻意沉默<br></h3> <h3>记忆的基本过程是由识记、保持、回忆和再认几个环节组成的。所以,一旦时间长了,不提起,不去熟记一件事情,记忆就会慢慢淡化,也许有一天就会忘记。</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标题:璨若夏阳</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作者:青蛇</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标题:彩虹跑</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作者:深海之星<br></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标题:萌娃学步</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作者:Yinzi<br></h3> <h3>而照片就是打开记忆的一个阀门。我时常有空的时候就会打开存储的照片,去翻阅,去欣赏,去回忆。有时候也会给自己的孩子看他小时候的照片,对着照片跟他讲他小时候的故事。</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标题:开心快乐的小女孩</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作者:平安</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标题:我在这里</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作者:草尔</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标题:喝彩</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作者:沐雪听梅<br></h3> <h3>我不知道他对自己幼儿时的记忆还有多少,至少再次提起的时候,他会说,嗯,我知道我那个时候是什么样子,做了什么淘气的事情 ... ...我想这就是照片的魅力,它可以定格每一个美妙的瞬间,也可以轻易换醒你沉睡的记忆。</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标题:茶余</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作者:高凤藻</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标题:笑魇映阳</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作者:青蛇</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标题:开心宝贝</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作者:hqy</h3> <h3>人生只有一次,我不想错失任何一个美好的瞬间,所以我喜欢用照片去记录我看到的一切美好的或者不是那么美好但特别的时刻。</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标题:小女孩</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作者:欣然<br></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标题:快乐</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作者:荷雨</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标题:笑脸</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作者:香草<br></h3> <h3>一开始爸妈对我拍照很反感,因为他们总是说,拍拍拍,天天就知道拿着手机拍,有什么好拍的。我不解释。等每次旅行回来,我拿着手机给他们看照片的时候,他们会拿过我的手机认真欣赏每一张照片,会跟身边的朋友分 享他们的快乐,也会在我拍的照片拿到一个小奖的时候打电话过来祝贺我... ...</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标题:兴高采烈</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作者:童心<br></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标题:凝望</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作者:右眼看世界<br></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标题:老顽童</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作者:空港<br></h3> <h3>妈妈开刀被推进手术室的时候,我拍下亲戚们在楼梯道地上坐着等候她手术时的照片,拍下老爸打地铺睡在重症病房门口的照片,在她转危为安的时候我拿出照片告诉她,在她跟病痛作斗争的时候,外面有很多人牵挂着,守候着她;在老爸教会表演节目的时候,我负责在台下给他拍照留影,记录下他每一个精彩的瞬间,在他表演完后可以自己重复欣赏也可以分 享给其他的好朋友;</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标题:偷看</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作者:麻麻<br></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标题:娴静</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作者:刻意沉默<br></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标题:探</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作者:pingz<br></h3> <h3>在朋友装修新房搬家的时候,我会用我拍下的照片装裱成画送给她做新房礼物;在朋友过生日的时候,我会用我给她拍的照片做成水晶摆台送给她做生日礼物;在好闺蜜离职分开的时候,我会把我们几年来在一起的精彩瞬间打印成书送给她做离别礼物;在快要过年的时候,我会把这一年来拍过的精彩家庭照片制作成日历送给爸爸妈妈做新年礼物……</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标题:藏族阿妈</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作者:刻意沉默<br></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标题:开心</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作者:欣然<br></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标题:抓住了</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作者:凤鸣雨潇潇</h3> <h3>渐渐的,你发现老妈不再唠叨你拍照,出去旅游开始主动找你去拍照;老爸被熏陶的也爱上了摄影,时常在他的朋友圈分 享他拍的美照还会私下跟我讨论拍的如何如何;闺蜜们每次聚餐前都会说,等一下,让燕先拍照,然后等我拼好图发到群里,她们可以坐享其成;儿子跟别人介绍时都会骄傲得说,我妈妈是摄影师。</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标题:丰收的喜悦</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作者:山地车<br></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标题:快乐</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作者:空港<br></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标题:捉迷藏</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作者:hqy<br></h3> <h3>摄影给我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影响,不但影响着身边的人,还结交了五湖四海的朋友。我们以摄影结缘,用照片来分 享彼此的喜怒哀乐。人生路还很长,让我们与摄影结伴。</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标题:惊奇</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作者:寒冰<br></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标题:洋妞</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作者:沐雪听梅<br></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标题:海上交响曲</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作者:恭掌九露<br></h3> <h3>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老到哪儿也去不了,我们还可以坐着摇椅,晒着太阳,一起翻看照片回忆以往的每一份美好。</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标题:直面人生(组图)</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作者:金锅铁马<br></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金锅铁马:直面人生(单图欣赏)<br></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金锅铁马:直面人生(单图欣赏)<br></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金锅铁马:直面人生(单图欣赏)<br></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妖爱摄影"</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是一个爱摄影人的聚集地,</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们不必依赖于题材的宏大,</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亦不必纠结于功利的得失,</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不用回首就能看到内心的风景,</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如同</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妖有妖的山川,</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燕有燕的海洋,</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你有你的天堂,</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而灵魂才是我们摄影的王。</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喜欢就加入我们,</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们一直在路上… …</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b>妖爱摄影公众号二维码</b></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b>喜欢就点个赞呗,转 发的功德无量哦😁</b></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END</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