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猫情未了

闲庭信步

<h3><font color="#167efb">  <b>题记: 猫咪和狗狗一样,它不仅是人类忠实的朋友,它还是善良的使者,智慧的勇者,夜晚的守护神。它的模样乖巧可爱,性格温柔善良。猫,是月光下的独行者; 猫,是阳光间的休闲者; 猫,是桠枝上的穿梭者;猫,是池塘边的守望者 !</b> </font><br></h3><h3><br></h3> <h3><font color="#167efb"><br></font></h3><h3><font color="#167efb"><b>在老家的时候,本家婶婶送给我一只纯白色的小猫。细软、雪白的绒毛,胖乎乎的小身子,苹果一样的脸庞,配上一双宝石般水汪汪的大眼睛,长长的睫毛,黑黑的瞳仁还会变:早晨,像枣核;中午,就成了细线;夜里,却变成两只绿灯泡,圆溜溜的,闪闪发光。嘴巴两边还长着几根长长的胡须。乖巧可爱,漂亮极了。 </b></font></h3><h3><br></h3><h3><br></h3> <h3><font color="#167efb"><b><br></b></font></h3><h3><font color="#167efb"><b>这只小猫咪刚刚满月断奶,需要喂一点营养品才行。于是乎,我就去街上买来了奶粉、白糖,像照顾小婴儿一样,把奶粉调好了放在一个小盘子里。一开始它有点认生,睁大了圆溜溜的眼睛,怯怯地看着我,不敢吃,等了一会儿,才慢慢地舔起来。等到第二次,第三次再喂它,它可就不客气了,大口大口地,一口气吃完,只留下光光的盘子 !等到小猫长大了一点,不用再喝奶粉了,我便买回小鱼儿,在锅里炒焦了,制成鱼粉,拌在用开水泡好的馍里面,又软又香,它也很喜欢吃 !总是吃的一点不留 !每次吃完食物,它总会在我的手臂上亲昵地蹭几下,好像在说:“谢谢您,阿姨,您给我做的饭真香 !”看着小猫咪狼吞虎咽贪吃可爱的样子,我感到十分开心 ! </b></font></h3><h3><font color="#167efb"><b><br></b></font></h3><h3><font color="#167efb"><b><br></b></font></h3><h3><br></h3> <h3><font color="#167efb"><br></font></h3><h3><font color="#167efb"><b>小猫咪一天天长大了。越来越活泼可爱,不管是一片羽毛,还是一个线团,它都会玩的没完没了。就连它自己的尾巴,也成了它最好的玩具,扭着身子,转着圈,左边右边的跳来跳去,咬着自己的尾巴不肯放开……每天小猫咪除了玩耍就是练习本领。树上、墙上、房子上,跑来跑去,跳上跳下 !那动作比猴子还要机灵几分 !飞檐走壁 ,附墙攀爬。小猫咪也特别贪睡,没有事的时候就眯着眼睛打盹,可是睡觉时它的耳朵特别灵敏,只要有声音它的耳朵就会动一下,如果有人走近它,它会突然站起来。小猫咪爱清洁讲卫生,经常用舌头舔身子,除去身上的脏物,用两只前爪在舌尖上舔一点唾沫,像人一样地洗着脸,再用舌头不停地舔着自己的毛皮,直到有一点光亮为止。它从来不随地大小便,总要到固定的地方去。</b></font></h3><h3><font color="#167efb"><br></font></h3><h3><font color="#167efb"><br></font></h3> <h3><font color="#167efb"><b><br></b></font></h3><h3><font color="#167efb"><b>由于我和全家人的精心照料,五个月以后,活泼可爱的小猫咪出落成了大猫咪。你看它一身雪白,落落大方,雍容华贵,柔软的身腰一扭一扭的,走着模特似的“一”字步,好像一位富态的白雪公主 !邻居们到我家来串门,看见了她,都忍不住要夸几句:“你们家的猫咪好漂亮 !好可爱 !”每当这个时候,“白雪公主”就朝着客人“喵、喵”地叫两声。好像是在感谢人家对她的夸奖 !</b></font></h3><h3><font color="#167efb"><br></font></h3><h3><font color="#167efb"><br></font></h3> <h3><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line-height: 1.8;"><br></span></h3><h3><font color="#167efb"><span style="line-height: 1.8;"><b>别看“白雪公主”娇柔可爱,一旦捉起老鼠来,身手不凡 !她能一直在老鼠洞口蹲上两、三个小时,只要洞里一有动静,它顿时周身的毛就耸起来了,只见它前身隆起,猫着腰,尾巴贴地,后脚蹬在地上,两眼凝视着洞口。只要老鼠一出来,它就“呲”的一声窜上去,死死地咬着不丢 !直至老鼠一命呜呼了才肯罢休 !</b></span><br></font></h3><h3><font color="#167efb"><br></font></h3><h3><font color="#167efb"><br></font></h3> <h3><font color="#167efb">  </font></h3><h3><font color="#167efb"><b><br></b></font></h3><h3><font color="#167efb"><b>“白雪公主”不仅是我们自己家里衣食的守护神,就连附近十几户邻居也没少沾光 !自从“白雪公主”学会捉老鼠,每天晚上它就到各家各户去查看“敌情”。只要发现有老鼠的踪迹,它就严防死守,非把老鼠等出来捉住不可 !有一天早晨起来,我看到床前面不远的地方,有一堆黑黑的东西,走近前仔细一看,原来是一堆死了的老鼠 !“白雪公主”在一旁呼呼地睡着了。这一定是它在黑夜里,把左邻右舍家里的老鼠捉住一只就叼回来放在这里,再出去捉。一夜之间它自己吃得饱饱的,还存放在这里十几只 ,留着以后慢慢吃 !这勤劳勇敢的“白雪公主”,替人们保护了多少食物和衣物呀 !宋代的黄庭坚有一首写猫的诗是: 养得狸奴立战功, 将军细柳有家风。 一箪未厌鱼餐薄, 四壁当令鼠穴空。 </b></font></h3><h3><font color="#167efb"><br></font></h3><h3><font color="#167efb"><br></font></h3> <h3><br></h3><h3><font color="#167efb"><b>诗里把辛勤捕捉老鼠的猫比作是立下赫赫战功的将军,我看一点也不为过 ! 世人皆睡我独行,黑夜是“白雪公主”不变的追寻,哪怕最后将白衣胜雪染成夜色。它太累了,我不打扰它,让它睡个好觉吧!<br></b></font></h3><h3><br></h3><h3><br></h3> <h3><font color="#167efb">  </font></h3><h3><font color="#167efb"><b><br></b></font></h3><h3><font color="#167efb"><b>一转眼两年过去了,“白雪公主”就这样不论春夏秋冬,刮风下雨,天天晚上例行着自己的职责。它勤劳、善良、可爱,给我们家带来了无限的乐趣。我们全家人都喜欢它,把它当做家里的一份子。儿子写作业,它就跳到桌子上,在纸上印几朵小梅花;女儿对着镜子梳辫子,它就站在镜子前,看看自己的俏模样 ;孩子的奶奶要是坐在院子里休息或者是晒太阳,它就会轻轻地跳到奶奶的怀里,呼噜、呼噜地假装着睡觉。我每次从外面回来,它只要听出了是我的脚步声,就会从家里跑出来迎接。跑到我跟前先在地上打两个滚儿,再蹭几下我的脚,我就弯下腰把它抱起来一起回家。 </b></font></h3><h3><font color="#167efb"><b><br></b></font></h3><h3><br></h3> <h3><font color="#167efb"><br></font></h3><h3><font color="#167efb"><b>忽然有一天,早上起来没有看见“白雪公主”。我的心里就有一种不祥的预感,因为平时它总是天一亮就会回来睡觉,可今天例外 !等到吃早饭的时候,还是没有回来。我们全家人都慌了,顾不得吃饭,四处奔波寻找。可是怎么也见不到了“白雪公主”的身影 !儿子和女儿急得快要哭出来了,我心里也好难受 !孩子的奶奶说:“猫有时候就是一出去几天不回来,说不定哪天就回来了 !”话虽这么说,可是我们的“白雪公主”从来没有这样过呀!每天朝寝暮出,三更明月五更鸡,从无懈怠 !由于思念“白雪公主”,我们全家人几天都没有笑容。 </b></font></h3><h3><font color="#167efb"><b><br></b></font></h3><h3><br></h3> <h3><font color="#167efb"><br></font></h3><h3><font color="#167efb"><b>十天过去了,二十天过去了,几个月过去了……“白雪公主”再也没有回来 !刚开始的时候,我的脑子里总会出现幻觉:好像“白雪公主”就在眼前,可是再定睛一看,什么也没有 !我经常在心里呼唤:“白雪公主”你究竟在哪里 ?是在池塘边等候那调皮的青蛙?还是在院子里和小鸡玩耍 ?是在洞穴边等候那害人的老鼠?还是在树枝上跟鸟儿对话?在斑驳流离的时光里,你是否用琥珀色的眼睛在窥视着我的记忆 ?回来吧!我的“白雪公主”,你什么时候回来,这里都是你温暖的家 ……</b></font></h3><h3><font color="#167efb"><br></font></h3><h3><font color="#167efb"><br></font></h3> <h3><b><font color="#167efb">文字编辑/闲庭信步</font></b></h3><h3><b><font color="#167efb">图片/网络</font></b></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