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社会之衙内

铁矗

<h1>  z君找到W君说:"你是不是把丫衙内给得罪了,他龟孙子的爪牙成天整我事,找了很次,弄得我生意也做不成,找很多人去说都不管用,不知道这个龟孙子从那得知,我和你是亲戚,他想和你谈谈,你也別太把自己当回事了,和气生财呗"</h1><h1> W君知道是怎么回事,"丫衙内"曾在绿营军里当了几年兵卒,后拜了一个知府当干爹,投机钻营弄了个七品巡检。"丫衙内"当了巡检之后,结党营私,欺上瞒下,徇私枉法,中饱私囊,欺男霸女,无恶不作,如同《水浒传》里高太尉的干儿子一样,实足一个祸害。</h1><h1> "丫衙内"的瓜牙遍布这个小县城的各个角落,衙门里当差的,开酒楼饭馆的,开赌场妓院的,官老爷身边抬轿子的,街头的流氓地痞。</h1><h1> 用"丫衙内”的话说:"所有关键位置都要安排我们的人,这个小县城得牢牢把握在我们手里,就是皇帝来了也得听我们的,对不听招呼的人,就整死他。"</h1><h1> W君对Z君说:"这混蛋本来就是狗仗人势,不是什么玩意,没什么好怕的,只有不讲理的人,没有说不出理,按规矩办事,看他能把你咋样,我和这混蛋没什么好谈的。"</h1><h1> Z君对W君说:"别人都是这样做生意,这龟孙子不管,偏偏找我麻烦,我们做生意的得罪不起,你去向这混蛋低个头,礼品我备上,你只露个脸,这事就算过去了,人亲没有财亲,以后大家就是朋友,相互有个照应,化干戈为玉帛,皆大欢喜!"</h1><h1> W君斩钉截铁地说:"不可能向这个混蛋低头,向这样卑鄙无耻的混蛋低头,那是一种耻辱,我同情你的遭遇,但我不会与这混蛋谈什么交易,冰火不相容,正邪不两立,就是砍了我的头,也决不向这个混蛋屈服!"</h1><h1> Z君摇摇头,非常无奈的样子,扭头走了,W君望着Z君离去的背影,众叛亲离的滋味早起习惯了,即使孤独终老也誓不低头。</h1><h1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0, 0, 0, 0);"> W君知道"丫衙内"的厉害,一大把年纪的时候,拜大不了他几岁的知府做干爹,"丫衙内"自从有他知府干爹撑腰,就在这小县城横行霸道,无恶不作。</h1><h1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0, 0, 0, 0);"> W君知道惹不起"丫衙内",惹不起只好躲起来,为了不与"丫衙内"及其爪牙同流合污,平时只好装傻充愣,可"丫衙内"也不是那么好糊弄,终于有一天,W君忍不住击案而起,怒斥"丫衙内"无耻,当面揭穿"丫衙内"的丑陋嘴脸。</h1><h1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0, 0, 0, 0);"> "丫衙内"老羞成怒,对W君进行百般刁难,打击报复的手段可谓层出不穷,五花八门,一定要置于W君于死地。</h1><h1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0, 0, 0, 0);"> "丫衙内"在这小县城里猖獗道:"凡是与W君走得亲近的人,就是和我作对,谁敢帮W君就弄死他。"</h1><h1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0, 0, 0, 0);"> "丫衙内"对W君的亲朋好友进行了疯狂的报复,只要发现谁帮W君说一句话,就千方百计地打击对方,造谣生事,中伤诋毁,使得亲朋好友们不敢过多地与W君交往,免得惹火烧身,W君尽量一个人独处,不给亲朋好友惹祸事。</h1><h1> W君知道,身边尽是明枪暗箭,稍有不慎就万劫不复,只有如履薄冰地走下去,在漫漫长夜里等待明天太阳的升起。</h1><h1> 坚信道之所在,虽千万人,总有人能挺身而出,为公平正义而献身,为尊严而战,虽粉身碎骨也在所不惜!将生死置之度外的人,死都不怕,还会怕这些"丫衙内"及其爪牙,想害人的"丫衙内"及其爪牙们,终究是见不得阳光的,送"丫衙内"及其爪牙一句话:"天作孽犹可违 自作孽不可活!"</h1><h1> 本文中人物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信笔涂鸦打发寂聊心情,舒缓一下郁闷情绪,这是暴风雨来临的前奏,让我们欣赏一下大文豪高尔基《海燕》的一段表白:</h1><h1> ---- 暴风雨! 暴风雨就要来啦! 这是勇敢的海燕,在闪电之间,在怒吼的大海上高傲地飞翔。这是胜利的预言家在叫喊: ---- 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