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秋色美“给给”

钟先生

<h3>胡杨树一一维吾尔族语叫“托克拉克”,意思是美丽的树!10月26日我来到新疆的罗布人村,看见深秋的胡杨林金黄一片耀眼夺目,迷人的景色让人泪奔,真美的一塌糊涂无法用词形容。面对千姿百态随风飘荡的金黄叶子,我一口气连续拍摄了二小时,直拍到手机没电、手指抽筋还欲罢不能…………</h3> <h3>这是我当时在"罗布人村"发的微信朋友圈</h3> <h3>胡杨是一种坚韧长寿的树,任由风沙吹打铸造出一身铮铮铁骨,饱经三千年岁月苍桑~生着不死一千年、死后不倒一千年、倒地不烂一千年。能在零上40度、零下40度中生长,以昂扬的身姿适应环境的变化,用强壮的身驱造成天然屏障阻止流沙蔓延,保护沙漠周边的人民安居乐业。</h3> <h3>面对黄沙黄叶这美丽的场景,真让人完全陶醉其中。</h3> <h3>身处这金黄的世界里,在茫茫沙漠中,我仿佛听见羌笛伴奏着胡杨叶子在舞动,随着这音乐节奏我不停地四处拍摄,去捕捉胡杨树千姿百态充满灵性的身影。</h3> <h3>胡杨树有着极强的生命力:根茎很长,可穿透流沙20米深寻找泥土,根植于大地生生不息。见证历史的兴衰。</h3> <h3>这是罗布人村的胡杨林</h3> <h3>千姿百态的胡杨有漂亮的身姿,弯弯的细腰挂着金色的叶子,在阳光照射下更加灿烂。</h3> <h3>胡杨树在寸草不生的沙漠中任由风沙肆虐,诠释着生命的力量,同时营造出一幅美丽的图画</h3> <h3>胡杨在水中映显的倒影,像个个伸展的美女,在向我们展示她曼妙的身姿。</h3> <h3>胡杨有奇形怪状的枯枝,像在挣扎、在诉说千年的故事……</h3> <h3>面对美丽的秋色,我一丝不苟的认真构图拍摄,记下这大自然的杰作。</h3> <h3>景色美得真令人窒息</h3> <h3>万里黄沙,胡杨林像中诚的士兵在守护着。</h3> <h3>这棵胡杨树应该正是生命中的青春期,生机勃勃…</h3> <h3>芦苇在和胡杨争奇斗艳</h3> <h3>看着胡杨,真认人久久都舍不得离开</h3> <h3>片片金叶、片片风情</h3> <h3>无论环境多么艰难,胡杨都不离不弃扎根在此,永远相伴在这片土地上。</h3> <h3>叶子在阳光照射下,真像老工匠打造的黄金叶子。</h3> <h3>倒下的胡杨像在挣扎,像在痛苦的向谁告别!</h3> <h3>胡杨有“永垂不朽”的精神,死后千年不倒一直陪伴着整遍胡杨林。</h3> <h3>胡杨死后依然千年不倒,仿佛伸头向天诉说曾经辉煌的历史……</h3> <h3>这是我在拍摄现场发的微信朋友圈</h3> <h3>看着眼前令人震撼的场面,我将手机斜靠在千年胡杨的树根上,自拍了一張照片留念。</h3> <h3>胡杨死后千年不倒,倒后千年不烂。</h3> <h3>胡杨倒下千年不烂,展示着最后悲壮的美。</h3> <h3>胡杨死后千年不倒枯枝也还生机勃勃。</h3> <h3>本篇全用手机拍摄</h3><h3>制作于新疆乌鲁木齐(原创有版权)</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