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搭配之土耳其及爱神岛塞浦路斯篇(旅游着装之土耳其,塞浦路斯篇)

穿行地球

<h3>本来准备这些服装及行头是为了去摩洛哥的,结果阴差阳错去了土耳其,刚好服装风格还可以基本用得上,就带去了土耳其。不像上次去新疆,决定出行到登机只有一天半时间,匆忙上路,自己平时的着装风格很难与新疆美景相搭,成了我新疆之行的小遗憾。不过,这篇的着装搭配拗造型可以完全适用于大美新疆,姑且把此篇的着装搭配作为那篇新疆文的姊妹篇吧!</h3> <h3>旅程一開始就充滿戲劇性,本以為自己辦的簽證可以多次出入歐盟,而土耳其的其中一部分屬於歐洲,可能不需要簽證,最多就需辦一個落地簽吧。沒想到從慕尼黑出境德國已經檢票完出了Gate準備登機時才知道土耳其不僅需要簽證而且竟然不是落地簽!我找到機場土耳其籍工作人員詢問在機場有否可能快速办证或者有什么其他办法,他建议我把飞伊斯坦布尔的机票改签第二天,这样就有足够时间办理电子签。我不管那么多了,直接上飞机!反正登机时也不用出示签证。但飞机起飞前几分钟我还是匆忙在网上办理了电子签证,没想到电子签即时就出来了!不是像网上攻略说需要24小时!更搞笑的事,土耳其下飞机办入境时才发现,其实完全没必要那么紧张,在土耳其机场有一个机柜就可以直接办理签证!(见下图)<br></h3> <h3>先发一张临行前晚慕尼黑的火烧云预热一下~</h3> <h3>此行土耳其旅行服装风格:森系休闲,宽松,慵懒。</h3><h3>忌:超短,暴露,高跟鞋,运动鞋。</h3><h3>质地:主要亚麻,纯棉,也有木代尔,桑蚕丝,总之天然质地。</h3><h3>首饰:异域风情的民族风,不适宜小巧精致的耳环项链,手环(手镯),钻石之类也不要沾(照片数量限制,否则会上首饰搭配特写照片)。</h3><h3>围巾:七八条不同质地风格围巾,随时应景搭配。</h3><h3>腰带:数条不同腰带,以呼应搭配不同服饰。(抽空我截图近景搭配照具体展示)</h3> <h3>第一天休整,先去逛了逛伊斯坦布尔的大巴扎。多数去土耳其游客必打卡的地方。</h3><h3>土耳其老城属世界文化遗产。</h3><h3>羽毛毛线编织环垂坠型耳环与同色乞丐褴褛麻质上衣(实际是连衣裙,假两件套)及乳白色敞口裹裙很搭,注意手腕那绕了两圈的真皮绑带,现实中看起来满满应景感。</h3> <h3>看起来好高,其实矮呢~照片都有点“照骗”,别相信我们女人的照片,尤其是自拍照。自拍多了,自己以为自己长得就如照片中那样呢,鼻孔更加朝天了...围观者只是看看而已,尤其是朋友圈,又不是没见过真实的你,嘻嘻😁其实最终受影响的是自己—现实与自我意淫的反差……</h3> <h3>水果摊经常可看到硕大红润的石榴。</h3> <h3>拍了一组随处可见的野猫。</h3> <h3>这款亚麻围巾与灰色长裙颜色呼应,而且其中暖色调红提亮整个搭配不至于被背景衬托得太暗哑,色调也不至于太“跳”。</h3> <h3>不过上面那套个人更喜欢搭配贝壳垂钓型耳环,因为羽毛加毛线编织环耳环略显野性,还有这个局部有网眼装饰的本色外披,也很喜欢,随意,软糯,百搭,很女人。</h3> <h3>乳白色百搭长条丝巾</h3> <h3>里面是亚麻手绘小立领长裙,外套白色立体绣花苎麻开襟衫,耳环是天然贝壳银质挂钩垂吊型,如果仅此而已,会显得像孕妇,腰部系一条有垂须的围巾,该围巾(腰带)色彩与手绘长裙上部蓝绿色呼应,恰到好处又不至于繁琐累赘,还显出部分腰臀线条。</h3> <h3>仍然是上面这套装束,多了条围巾则有异域风情。麻绳编织手袋及类似BV葆蝶家编织鞋相呼应,翻毛皮更显天然随意风范。</h3> <h3>天空之镜-图兹湖:土耳其内陆最大的咸水湖,世界第二大盐湖。湖水的含盐量高达30%,土耳其全国70%以上的食用盐都出自这里。</h3><h3>平时完全没可能穿出的厚,垂,天然皱褶非常有质感的灰色苎麻大外披,在这样空旷的盐湖上比较有感觉,尤其是把领部罩在头上,拍出更特别的感觉,别的长袍也可以做此尝试。</h3> <h3>世界文化遗产以弗所(Efes)古城:一座目前世界上最大最完整的古希腊罗马古城。在城市规模、历史、经济、宗教影响力等诸多方面,庞贝都难极其项背。<br></h3> <h3>苎麻浅蓝白横条纹相间的皱褶围巾与蓝白格相间裙搭配得恰到好处,比蓝白格子围巾更搭,且不显生硬,加之藏蓝同色系木代尔上衣及藏蓝色帽子,用了点配色的小心机。</h3> <h3>同样这条围巾,裹在头部,出来的照片是不是有点油画感?</h3> <h3>世界自然文化双遗产格雷梅露天教堂博物馆:位于陡峭的山谷之中,浓缩了卡帕多西亚的自然、历史和人文,汇集了三十多个大大小小不同特色的石窟教堂。内部刻画着色彩斑驳的壁画。</h3> <h3>世界文化遗产番红花城:老城区的鄂图曼时期的房屋和建筑都被完整的保留下来,盛产番红花及番红花制品(番红花香皂、番红花茶、番红花精油等),玫瑰水,饴糖。</h3> <h3>仍然是前面提到的那套假两件套乞丐褴褛连衣裙,不过这次用了贝壳垂坠型耳环,我个人更喜欢些。</h3><h3>留意一下颈部的宽大项链哈~这是我特意为这套搭的,平时可不会装扮成这样的LOOK~</h3> <h3>夕阳余晖映照下静谧的教堂</h3> <h3>又是这款在大美新疆用过的彩虹🌈背包。</h3> <h3>在卡帕多奇亚的热气球上打卡:土耳其是世界上热气球最多的国家。卡帕多奇亚以神奇的“月球地貌”和壮观的热气球而闻名。这里被《国家地理》杂志评选为十大地球美景之一,是地球上最适合乘坐热气球的地区之一。每年大约有二十万的游客来这里乘坐热气球,每个清晨都会有数以百计的热气球迎著朝霞腾空而起,将自己置身于2000米高空,仿佛亲临电影《星球大战》的场景。<br></h3> <h3>在热气球上打卡并没有让我很激动,反而是以下场景令我着实心潮澎湃了一番:<br></h3><h3>落日余晖给静谧的古城披上了一层金光</h3> <h3>地下城。洞穴酒店。</h3> <h3>古城的夜晚,一对新人刚在教堂举行完婚礼,寂静的橙色路灯下,拖拽婚纱裙裾飘然而过…<br></h3> <h3>傍晚稍冷,穿了这件稍厚的像打翻了调色盘的纯棉针织衫,麻绳编织包与麻绳编织腰带(中间有木质串珠)呼应,配色杂而不乱。</h3> <h3>晨光熹微间漫天飘过的热气球<br></h3> <h3>世界自然文化双遗产棉花堡:此地不仅有上千年的天然温泉,更有这种古怪的好似棉花一样的山丘。棉花堡中最为著名的层叠着的钙化池据说是当年埃及艳后的浴池。</h3> <h3>在两个残垣之间捕捉到一个热气球</h3> <h3>旅行不止是让你从另一个角度看世界那么简单,有的人只是去不同的地方打卡则更加另当别论,旅行确实让人成长。旅途中随时可能碰到你做任何攻略也完全意想不到的事情,比如这次旅行,经历了一波又一波周折,虽然自己平时看起来比较柔弱,但关键时刻还是够冷静...当然运气是否在线也重要哈~<br></h3> <h3>圣索菲亚大教堂<br></h3> <h3>一日三度见到彩虹🌈</h3> <h3>参天大树下,仿佛我也立成了一颗树🌲</h3> <h3>蓝色清真寺</h3> <h3>据说拇指按住这孔顺时针转一圈,许的愿会实现。我也用拇指绕转了一圈,但愿许的愿能实现哈😄</h3> <h3>这藏蓝色绳线不规则耳环的搭配是不是很出彩?</h3> <h3>世界文化遗产特洛伊木马城:夸张的金属项链,羽毛编织环耳环,手绘绿叶的纯棉上衣与墨绿色棉质裙相得益彰。</h3> <h3>上面是土耳其。下面是一星期的塞浦路斯。</h3><h3>塞浦路斯岛是地中海地区的第三大岛而且是通往欧洲、亚洲和非洲的枢纽,既有阳光灿烂的海滩,松树覆盖的群山,又有独特的人文景观,夏季适合海边享受日光浴,冬季山岳地带则成为滑雪者的天堂,因此是欧洲人喜爱的度假胜地。</h3><h3>所以在塞浦路斯我用了与土耳其完全不同的着装风格。可以参考不同的凹造型摆pose:站,行,坐,靠,背影...</h3> <p>上面提到波折,下面说其中另一个戏剧性的波折(其他小波折比如从塞浦路斯再次进入土耳其入关时说我的土耳其签证是一次性的不能入关,但结果关口领导让关卡给我通融过关等就不再赘述了):</p><p>南塞浦路斯Paphos是爱神维纳斯的诞生地,据说要与相爱的人同去才行,难怪这次我就没能一睹维纳斯的芳容。从北塞浦路斯顺利的过了南塞浦路斯的关口(南塞浦路斯属于希腊),Information告知出了关走没多远就有去Paphos的专车。问了那个停车场调度具体乘车地点,他很肯定得告知哪趟车而且说了发车时间。司机晚到了十分钟(希腊人懒也出名了,好些欧盟成员国主张把希腊逐出欧盟的呼声一直很高,所以也不见怪),上车购票说得很清楚Papfos,他也没有表示异议。结果这辆大巴载着我们几个乘客颠颠颠簸了两个半小时的山路,我问什么时候到Paphos,这时车上两个来自希腊的女孩说,这车不到那里,如果中途下车前不巴村 后不着店,不如跟她们到终点站然后转车或打车方便。我问司机上车买票时告诉他去Paphos怎么不说不到呢?他一副不关他事的态度,因为其间该车从北塞到南塞估计登记人数与实际不符,关卡警察责问他,他就把责任推到我上车时怎么不给他护照...现在争论已经没有任何意义,关键是怎样到目的地或者干脆回去。....</p><p><br></p><p>写多了看起来烦,先看看塞浦路斯的美景润润眼球再接着看下面分解吧!~</p> <h3>跟着两个希腊女孩在终点站下车,旁边就是她们订的度假酒店,她们赶紧帮忙问酒店去叫的士,可是酒店根本没有的士电话,酒店自己也没有车,其中一个女孩赶紧安慰我说“we will find it.”另一位女孩就在赶紧谷歌,没想到万能的谷歌也找不到当地的士电话,估计那个小镇压根就没有的士。她们询问了相关信息,该小镇每天只有一趟车,刚才乘坐的车今天就停在小镇,第二天清晨5点多再开回去。如果不是第二天要赶飞机去土耳其,并且随后的行程已经全部安排好了,真的非常想在这个小镇住一个晚上,这个酒店大堂直接就在海边,很美。最后,想到了一个办法-找警察!<br></h3> <h3>下面是这两位希腊女孩的灿烂笑容。她们让我看到了不同的希腊人👍👍👍</h3><h3>细心的两位女孩留下她们两人的手机号码,以便有什么需要帮忙可以随时联系她们,毕竟南塞浦路斯也算她们希腊的领土~另一个手机号主人可以说很流利的希腊语,为了万一我问路之类对方不会说英语,可以打那个电话他们用希腊语沟通再翻译给我听~😊</h3> <h3>塞浦路斯的“天涯海角”。</h3> <h3>接着说:警察局就在附近没多远。这是一个非常平静安宁的小镇,估计镇上的人也很少外出,所以别说的士车了,马路上连车都很少看到,即使有车愿意载也不敢坐啊!到了警察局小门紧闭按门铃没人,没多久刚好一辆警车驶过,拦车问警察的士车电话,他也不知道,随后他与副驾驶人用希腊语说了几句,告诉我这位朋友100欧元可以送回到关卡,但他要先送这位朋友回去取车再回来要半个小时。其实这100欧他跑个来回应该是没钱赚的,因为完全的山路,来回五个小时,他去了以后,当天如果不回来还有住宿费用,毕竟到关卡也比较晚了。所以他应该是看这个警察的面子答应的。我当然同意,而且警察找的人安全也有保障。没想到过了四十分钟那警察朋友开来的竟然是一辆黑白拼色的AMG奔驰跑车,随行而来的是他美丽的太太。在行驶过程中可能她从后视镜中看到我两边张望,很得体地问我:“Everything OK?”微笑的眼神中充满了善意及关心,从中我读出了她怕我紧张,抑或晕车,不舒服...<br></h3> <h3><span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0, 0, 0, 0);">拼图上方是司机美丽的太太在车前照(车顶部可以看到是黑色),出于隐私保护,只是秀出她半边倩影,毕竟在这个机动车都很少见的小镇,能开这种价值一百多万跑车的人非等闲之辈。拼图下方是</span>网上搜的这款车型。</h3> <h3>这是我在小镇等车来前坐礁石上拍的照片留作纪念</h3> <h3>法马古斯塔古城:始建于公元前3世纪,是中东与欧洲商贸往来的重要港口和政治中心,曾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富有的城市之一。如今是欧洲遗产地,曾为十字军诸王的加冕地,在16世纪被奥斯曼帝国征服后,成为一座被遗弃的“鬼城”。全球遗产基金在其报告中指出:“由于缺乏管理和资金,以及法马古斯塔遗迹逐渐遭受的损耗,正威胁这座古城生存的潜力。”</h3> <h3>这颜色“撞”的......</h3> <h3>这家海上餐厅不错,除了好似坐在海上看海景就餐,脚下透明玻璃地板下流淌的也是海水。</h3><h3><br></h3><h3>看到吃鱼饮红酒是不是以为不对?以前西餐礼仪所学的“红葡萄酒配肉,白葡萄酒配鱼”已经out了,现在欧洲这方面比较随意。可根据自己饮酒喜好,比如爱饮干红,当然可以吃鱼配红葡萄酒,又比如吃鱼者白葡萄酒只喜欢甜的贵腐雷司令,可多数餐厅没有这些,那你吃鱼难道还要勉强自己饮不喜欢的略酸的干白?</h3> <p>文字:穿行地球</p><p><br></p><p>出镜:穿行地球</p><p><br></p><p>风光摄影:穿行地球</p> <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1grr2ncv"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大美新疆旅行服装穿搭拗造型那点事</a><br></h3> <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13ycagjq"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挥别剪刀手:实用旅拍服装搭配及拗造型摆pose技巧(更新中)</a><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