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之舞

风吹那蓝

<h3>  摄影/美洋洋 <span style="line-height: 1.8;">文</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字/颖杰 &nbsp; </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出</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镜/颖杰</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span></h3><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br></span></h3><h3><br></h3><h3><br></h3><h3> &nbsp;</h3><h3><br></h3><h3> 叶,持续地落,一片,两片,千片,万片……它们忘情舞蹈,遇蝶就轻盈,遇风就浩荡,遇到降下的轻霜,就微笑着把一生的色彩交出去。</h3> <h3>叶之舞,单调而美丽,苍凉又温暖,一如生命的梵音,不染纤尘。这无边无际,舞成海洋的叶子,将我的身心浸透,如饮下一杯时光的红酒,微醉。 <br></h3> <h3> 我用秋叶写诗,每一片,都是一个闪亮的词语。我试着剔除诗歌里的一些边角或坚硬的物质,只写下空,灵,慢。我愿意轻些,再轻些,轻至一片叶子,脉络里填满,棉花一样的软,白云一样的净。 <br></h3> <h3> 我与叶一起轻舞,在秋的腋下,闪过幸福的腰身。我和叶浑然不分,做梦,倾诉,或者被阳光覆盖,她歌唱我就歌唱,它美丽我便美丽,风声和雨声都被挡在心门之外。 <br></h3> <h3> 四季轮回,一程又一程。叶落,不是众欢皆散的悲凉,只是为了换一个地方,相遇。叶的美,在摄影师的镜头里,舞成一道风景,在我的梦境里,红袖添香。</h3><h3><br></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