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离别

万顷晴沙

<h3>  上周路遇一以前的同事,随便问了声:“你媳妇咋没一起?”他很平静地答:“今年4月份就没了。”我于惊愕中回想起那张熟悉的笑脸,好突然……</h3> <h3>  前几天打电话回家,妈妈说胡叔没了。怎么会?胡叔是我们村父辈乃至我们心中最权威的文化人、小学教师。从我记事起就一直从事教书育人的工作,严厉而不失温和。当年把多少忙于在小河沟里摸鱼捞虾的懵懂村娃又拽回课堂,随他走进知识的殿堂。我和哥哥姐姐们都是他的学生,教了一年又一年,带了一批又一批。十年前妈妈的七十寿宴也是劳他主持,一切活动安排得井然有序、亲情满满。印象中的他永远身形健朗、温文尔雅,有知识又懂得保养身体……</h3> <h3>  作家梁晓声曾说:“人过60,就到了送别的季节......”,现如今看来,开始频频送别的年纪,又哪里能等到花甲之年? </h3> <h3>  生命就是这么无常,由不得人不相信命运之论。轻贱如草芥的人会生病,富贵抵万金的人照样要生病。一位朋友曾经说过:“一个人一生有些什么波折和财富,都是命里带来的,顺其自然,不可强求,否则只会召来无妄之灾。”细细想来,许多事情确实如此。所谓月圆则亏,想追求事事圆满,可能最后只会得不偿失!</h3> <h3>  我们永远不知道,明天和遇外,哪个会先来?所以才有那句:“睡前原谅一却,醒来便是重生”!曾经在急诊科和肿瘤医院实习的经历,于我而言永远是一场恶梦。那种场面的生死离别,没亲临过的人永远不会懂得。</h3> <h3>  这些文字写得好沉重!但愿随着岁月的积淀和心灵的历炼,自己能逐渐看淡这一切。能波澜不惊地和离去的人告别,能平静地继续生活。能接受生活所有的不完美,就如同接受它一直给予我的所有馈赠。</h3> <h3>尽情地跳舞,好像没有人看一样。 尽情地爱人,好像从来不会受伤害一样。 </h3><h3><br></h3> <h3>  每天睁眼看到太阳的那一刻,对自己说一声:命运未曾负我,我当好好生活!</h3> <h3>注:以上所有图片取自好友“长河落影”,在此谢过!!</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