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秋雨:我在等你

花谢花开

<p><br></p><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15px;"> 余秋雨是我国著名当代文化学者,理论家、文化史学家、作家、散文家。这首散文诗《让我等你》从头到尾饱含深情,爱得深刻,让人动容。</span></p><p><br></p><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15px;"> 让我们一起走进这首唯美的散文诗。</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15px;"> </span></p> <p>我藏不住秘密,</p><p><br></p><p>也藏不住忧伤,</p><p><br></p><p>正如我藏不住爱你的喜悦,</p><p><br></p><p>藏不住分离时的彷徨。</p><p><br></p><p>我就是这样坦然,</p><p><br></p><p>你舍得伤,就伤。</p> <p>如果有一天,</p><p><br></p><p>你要离开我,</p><p><br></p><p>我不会留你,</p><p><br></p><p>我知道你有你的理由;</p> <p>如果有一天,</p><p><br></p><p>你说还爱我,</p><p><br></p><p>我会告诉你,</p><p><br></p><p>其实我一直在等你;</p> <p>如果有一天,</p><p><br></p><p>我们擦肩而过,</p><p><br></p><p>我会停住脚步,</p><p><br></p><p>凝视你远去的背影,</p><p><br></p><p>告诉自己&nbsp;</p><p><br></p><p>那个人我曾经爱过。</p> <p>或许人一生可以爱很多次,</p><p><br></p><p>然而总有一个人</p><p><br></p><p>可以让我们</p><p><br></p><p>笑得最灿烂,</p><p><br></p><p>哭得最透彻,</p><p><br></p><p>想得最深切。</p> <p>炊烟起了, 我在门口等你。 </p><p><br></p><p>夕阳下了, 我在山边等你。</p><p><br></p><p>叶子黄了, 我在树下等你。 </p> <p>月儿弯了, 我在十五等你。</p><p><br></p><p>细雨来了, 我在伞下等你。</p><p><br></p><p>流水冻了, 我在河畔等你。 </p> <p>生命累了,&nbsp;</p><p><br></p><p>我在天堂等你。</p><p><br></p><p>我们老了,</p><p><br></p><p>我在来生等你。</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