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那一声叹息!

早春二月

<h3> </h3><h3> 跟随父亲长大至今,耳边记不清听到过父亲多少次叹息!唯有这一次让我锥心疼痛,眼前莫名模糊得稀里哗啦……</h3><h3> </h3><h3><br></h3> <h3>  今年原本是父母的八十大寿,低调从不张扬的父母,选择忘记生日,不办任何仪式。</h3><h3> 母亲平生没出过远门,她的心中没有名山大川,对外面的世界没有任何新奇和奢望。可能母亲最早看过的一部电影《少林寺》,在母亲人生词典里便多了一个名词,希望余生能看一次少林寺。</h3><h3> 我与妹妹商定在父母80寿诞,带二老去趟少林寺,达成母亲的心愿。算是给二老的一份生日礼物吧!尽管这份礼物很薄!很轻!</h3><h3> 于是我们姐妹分别从昆明和深圳、为了一个心愿,两地出发,一处交汇!</h3> <h3> 安暖,陪伴,是最幸福的。我也游过名山大川,也抵达过天涯海角,美景再美,终抵不过随父母于春光秋韵里。</h3> <h3>  走过陪伴父母的美景,而此刻吸引我的却是父母绽放在春色里的笑容。那美好欣喜的笑容,却是我一直望不够的美景!</h3><h3> 望着父母蹒跚的脚步漫步一片春色里,沧桑的时光在他们脸上刻画下岁月痕迹。青丝尽白的鬓发在温柔的春风里轻轻吹动,才能感觉时光匆匆,岁月无情掠夺走父母的青春而只剩下迟暮!</h3><h3> 此刻的父母在这最美的风景里,尤其是,我悄然定格下这张照片,画面春花满院,繁花似锦,那春色里的一切美丽,都变得黯淡,只在我的心间留下这一幅美景!景中的父母,那暖暖的眸光,让我懂得:最温暖心扉的,就是这最简单的陪伴!</h3> <h3>  在陪同父母去登封的两天里,每分每秒都是那么珍贵与奢侈,望着父母开心的摸样,多希望时光就此定格,定格下父母亲的开心快乐!定格下父母的幸福与健康!</h3> <h3>  无奈,相聚总是那么短暂!我七天就匆匆返回深圳了。父母张罗了许多家乡特产,我就这样带着父母给予满满的爱,和万分不舍与父母挥手告别!</h3> <h3>  妹妹也在我走七天后踏上了回昆明的列车。这又是一次,短暂相聚后的一次儿走了,鸟飞了。留给父母的却是无穷无尽的失落!</h3><h3> 我禁不住拿起电话向家乡的父问声安好!再劝一声:父母不要失落!只听电话那端父亲一声长叹!唉……失落的很啊!</h3><h3> 父亲那一声叹息!饱含着对儿女的眷恋之情!</h3><h3> 是啊!早在两个月前,我们就把十月份回家的消息传递给了父母。于是,母亲每天历事日程中便多了一件事,那就是每天翻看日历,数日子。六十多个日夜,对于翘首以盼的父母来说,是多么的漫长期盼。母亲上百次的脚步移向挂着日历的地方,换来的却是七天短暂团聚之后的无尽落寞……</h3><h3> 父母忙碌着为我们张罗着我们所有喜欢吃的美食,来满足填补我们漂流在外那一抹乡愁!</h3><h3> </h3><h3> </h3> <h3>  今天,又想起父亲那一声叹息!让我久久不能平静,儿女这哪里是回家探望双亲!分明是打扰!打扰了二老的平静生活,打扰了双亲早已习惯的空巢守候!那一声叹息!让我无法释怀,让我挥之不去!唯有提笔,书写!让饱蘸愧疚的笔墨顺着笨拙的笔锋一泻千里,一吐为快!也祝愿父母亲开心快乐!健康长寿!!!</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