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庐山,婺源,篁嶺,景德镇,山青山,三叠泉一路畅游

太阳花

<h3>原创太阳花</h3><h3>出镜太阳花</h3> <h3>竹林深处</h3> <h3>大声喊出来,龟峰岛我来了!</h3> <h3>江西,是我梦寐以求想去的地方</h3><h3>在地图板块上标配的非常清楚</h3><h3>庐山,是全国几大名山之一,庐山又是拍摄庐山恋的摄影基地</h3><h3>庐山,又是伟人抗战曾经走过的红色圣地</h3><h3>庐山,是我向往旅游地之一</h3><h3>带着自己内心想法,毫不犹豫的报名参团! 我们一行五女聚齐在旅行社,坐上大巴直奔龙嘉机场,导游顺利办完登机牌,大家伙陆续登机,团队一行18人,我们五个年龄比较小,其它都是近七十岁的人 坐了几个小时的飞机,在太原转机,逗留半个小时左右,然后继续飞行 近五个多小时的航行很快到了南昌 迎接我们的不光是一场淅沥沥的小雨,还有地导,看上去一个弱小的小女孩,梳着马尾辫,一双溜圆的大眼睛炯炯有神,说着流利的普通话,看上去乖巧的像邻家女孩 她和我们同去的导游坐在前排,她上车后,简单介绍了自己的名字,简称苗苗 然后她站在车里,开始介绍南昌的人文地理 导游苗苗非常的亲和,热情洋溢,妙语连珠的讲解,让我对江西有了更深的了解 第一站,南昌八一广场塔 我们下车拍完照,很快来到车上,导游介绍说这个塔非常有意义的一个塔,南昌起义是中国共产党直接领导的带有全局意义的一次武装暴动。它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宣告了中国共产党把中国革命进行到底的坚定立场,标志着中国共产党独立地创造革命军队和领导革命战争的开始,这个八一塔有着深远的革命历史意义 我们一路上听着导游讲解,车子很快来到了宾馆 安排完住处后,各自就寝,迎接明天去登庐山<br></h3> <h3>庐山,是国内有名的几大山之一 过去只听说庐山会议,还知道庐山恋在这里拍摄</h3><h3>你戴过蛤蟆镜,穿过喇叭裤吗?上世纪八十年代初,时髦年轻人的标配是:戴蛤蟆镜,穿花衬衫,喇叭裤。手提索尼牌四喇叭收录机,当时看完庐山恋之后风靡全国的一次效仿</h3><h3>因为我恐高,对所有的山都不是很了解,今天,坐上大巴心里打退堂鼓,跟同伴说不想登山,结果,被几个同来的女伴一顿呵斥,小A说“你难道不如那些老头老太太?</h3><h3>小B说:真完蛋,有啥呀?</h3><h3>小C符合着说就是就是!</h3><h3>小D说你要是不登山就等于白来一趟?</h3><h3>几个人跟机关枪似得一顿狂轰,令我招架不住,只好聋拉着脑袋跟着登山。 还没有走出十米远,突然下起了雨,我们拿出雨伞刚要前行,一个穿着雨衣的老太太出现在眼前,她手里拿着雨披还有雨鞋在跟大家兜售,我二话没说掏钱就买,后面的女友看我买其它的也跟着买,后来事实证明,这个雨披在行进的过程中,非常的实用。 我们步行了半个小时,开始登山,一路上虽然都是栈道,那也是山高险峻,悬崖峭壁,每走一步也是使出很大的力气,有名言说过上山容易下山难印证这句话的含义</h3><h3>因为山的陡峭,下坡时候很多人的腿都是软的,有一些人买了拐杖做辅助,因为雨不停的下,拍照的心情减半,在美的景只能留在心中</h3><h3>当我们登在顶峰的那一刻,心潮澎湃,看到了伟人毛泽东题词,“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 我们一行人顶着大雨,走过很多伟人曾经走过的足迹,那一刻,看到毛主席率领红军打江山的不容易。。。<br></h3> <h3>登完庐山,感觉自己就是一个胜利者</h3><h3>心里有一种洋洋得意的神态挂在脸上</h3><h3>第二天清早,我们去了婺源</h3><h3>大巴行驶两个多小时,来到了婺源的《瑶湾》</h3><h3>下车后,地岛苗苗举着小旗,听着她的讲解,这个时候对于我们这些爱拍照的人根本听不进去,眼球都盯在美丽的画面上,心都飞出去了</h3><h3><br></h3><h3>最主要的什么时间集合,在哪集合这么重要的事情都没有听听进去,可见婺源《瑶湾》美景诱惑力太大了</h3><h3>《瑶湾》,是一个人工搭建的旅游点,有荷花池,古城墙,有风车,有稻田,我绕着小小公园走了两圈,拍摄了很多的美景</h3><h3>这个地方适合摄影师美拍</h3> <h3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transparent; color: rgb(51, 51, 51); font-size: 0.34rem; line-height: 1.8em;"> </h3><h3>婺源是古徽州六县之一。</h3><h3>徽州文化的发祥地之一</h3><h3>婺源素有“书乡”,“茶乡”之称,是全国著名文化与生态旅游县,被外界为誉为“中国最美乡村”,“一颗镶嵌在皖、浙、赣三省交界处的绿色明珠”</h3><h3>它的最美之处就是徽派建筑,还有阳春三月的油菜花</h3><h3>给婺源点亮了烟火,其次,就是秋收时节,家家房顶晒秋</h3><h3>给婺源又一次锦上添花</h3><h3>这次前行来婺源,就是想看看徽派建筑,亲眼目睹了错落有致的房屋</h3><h3>据导游介绍,如果家里生女孩,要在家门前种植一个楿树,等到女孩子有意中人的时候,就在树上深深的砍两刀,证明女孩子已经许配人家,媒婆不会做媒了,至今流传着这样的风俗</h3><h3>还有导游苗苗又介绍了徽派建筑,她说为什么这里的房屋为什么都是直立的,因为家家户户很紧密,直角房子很安全,因为一旦失火很少连成一片</h3><h3><br></h3><h3>徽派建筑真的非常壮观,错落有致的房屋是婺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h3><h3>我们这次出行点是婺源的篁岭,一个非常古老的小村</h3><h3>走进村子之后,一条宽敞的巷道分成了若干条,四通八达,每家每户的房子上面都有五颜六色花朵,这就是婺源最美的景色晒秋</h3><h3>我跟刘姥姥进大观园一样,眼球转的飞快,此时此刻,新潮澎湃,眼前的美景另我振奋,忘记了是团队出行,我一个人顺马由缰的四处奔跑,只顾拍着美景,后来看见团队的友友们拍照留念,我才想起来干嘛?于是,也在此处留下难忘的回忆</h3> <h3>昨天婺源一行让我彻夜未眠,既兴奋又激动,感叹生活的美好,感叹能出来赏祖国的大好河山,真是美哉悠哉!</h3><h3>今天是登三青山了,心里又打鼓了,因为导游昨天宣布,如果不想登山的可以在宾馆休息或者在附近出行</h3><h3>我当时内心矛盾的很,因为登庐山又陡又险,导游一再三的介绍说这个三青山要比庐山更险峻,所以,我的脑袋不停的在思考</h3><h3>后来团队只有一个年纪大的没有跟着登山</h3><h3>三清山分小圈,中圈,大圈</h3><h3>因为没有做足攻略,所以出行给自己带来了困惑</h3><h3>不清楚自己的实力到底行不行?在举棋不定的时候,我最终还是选择挑战自己</h3><h3>于是,跟着队员一鼓作气来到山顶</h3><h3>三青山有《巨蟒出山,仙女散花》点缀着整个山峦。</h3><h3>我们边走边欣赏,一路的美景尽收眼底</h3><h3>我看着眼前的美景,又看着人工栈道,不禁问起身边的导游:这个栈道怎么修在山上的?</h3><h3>这样修大概需要多少年?</h3><h3>需要多少人?</h3><h3>估计所有的旅游人都忙着赏风景,没有人此时提出这样的问题来,没想到,导游苗苗是做足了功课的,她没有停顿合盘而出</h3><h3>三青山是由江西政府出资设计,通过审核利用三年的时间修建的栈道,大约五千至六千人左右出工,用威亚和爆破手段完工的,可喜的是这么艰难的栈道,没有人员受伤,这才是很重要的一点</h3><h3>这里登山的栈道,修的非常合理,很人性化!</h3><h3>小圈,很平坦,不是很陡,适合一些老年人和腿有问题的人登山设计</h3><h3>中圈,和大圈适合一些常年在外徒步的人,大约五六个小时就能迂回。</h3><h3>今天的天气风和日丽,心情美美哒,我站在巨蟒出山前来一个特写,证明我登过三青山,也见证了我健康的体魄</h3> <h3>今天听说登三叠泉</h3><h3>我的女友她体力相当好,她说来江西就是登山的,不然看不到美景</h3><h3>游客说三叠泉有多美,你就有多狼狈</h3><h3>当我下山的时候,感受到了这句话的真正含义</h3><h3>还有一句话就是《不到三叠泉,不算庐山客》</h3><h3>也就是说三叠泉才是真正的陡峭,同时也是最美的风景</h3> <h3>今天,导游带我们来到景德镇</h3><h3>坐上大巴飞奔两个多点,下车后,去参观陶瓷工作的厂区</h3><h3>这里的女工要比男的多,很多瓷器是易碎的,中国瓷器制作历史悠久,品种繁多。除了高贵典雅的青花瓷和色彩艳丽的瓷器外,素雅的白瓷也是人们喜爱的一个品种 虽然看上去没有斑斓的花纹和艳丽的色彩,但在朴实无华中,它展示给人们的是那种自然天成的美<span style="color: rgb(51, 51, 51); font-family: -apple-system, BlinkMacSystemFont, &quot;Segoe UI&quot;, Roboto, Oxygen, Ubuntu, Cantarell, &quot;Open Sans&quot;, &quot;Helvetica Neue&quot;, sans-serif; font-size: 14.4px; white-space: normal;"></span></h3><h3>讲解员滔滔不绝的介绍古往今来的瓷器,我们爱不释手抚摸着眼花缭乱的瓷器,有人动心购买了大到小的瓷器,把景德镇的瓷器带回来了,也许N多年以后,也会成为古董,也许,有升值的空间</h3><h3><font color="#333333" face="-apple-system, BlinkMacSystemFont, Segoe UI, Roboto, Oxygen, Ubuntu, Cantarell, Open Sans, Helvetica Neue, sans-serif"><span style="font-size: 14.4px; white-space: normal;"><br></span></font></h3> <h3>今天是江西行最后一站龟峰岛</h3><h3>龟峰岛隶属于江西上尧,一个山清水秀的好地方,我们坐船来到了龟峰岛,远处可见怪石林立,每一个石头都有一个典故,都是一个传奇。</h3><h3>我们边走边拍,眼前出现一片竹林,竹子非常笔直,像军人一样挺立!</h3><h3>我们走进竹林,跟脱缰野马一样,这个时候导游讲的龟峰简介我们根本无心听,导游的号召力在这不生效,大家伙三个一组,两个人一伙,各自为政。</h3><h3>有几个听话的老人跟在导游身后,生怕自己走丢牵连队伍出行时间</h3><h3>我们边走边拍,最后登入山顶,完成了又一次的考验</h3> <h3>这次江西行给我的感触很多,历时七天游很快结束,还没有领略更多的美景,就要启程回家了</h3><h3>因时间的关系,只能用手机记录了一些主要景点</h3><h3>比如庐山的美景,简介都需要进一步的去探究,因为雨大,赶路要紧,所以,不能详细写在游记里,每次出门都有遗憾,这也是很正常的事情,不过,一路的美景历历在目,意犹未尽的感觉萦绕在脑海里</h3><h3>江西我来了,不虚此行!</h3> <h3>婺源簧岭晒求人家</h3> <h3>晒秋小巷</h3> <h3>婺源我来了</h3> <h3>一千多年的枫树</h3> <h3>遥看美景</h3> <h3>站在徽派建筑下面,柿子树是背景,留下我走过的痕迹</h3> <h3>推开窗户,满眼秋天的美景映入眼帘</h3> <h3>心情美美哒</h3> <h3>这几个字提示的非常好</h3> <h3>一个人静静的思考</h3> <h3>到此一游</h3> <h3>篱笆院的女人</h3> <h3>酒是一个好东西</h3> <h3>跟瑶湾说再见</h3> <h3>外面的空气真美</h3> <h3>一句话不说就看图</h3> <h3>一口大钟悬挂在此</h3> <h3>东张西望</h3> <h3>几个大字,很有寓意</h3> <h3>寓意不同</h3> <h3>俯瞰美景</h3> <h3>心神荡漾</h3> <h3>仙人洞里走一回</h3> <h3>登上山顶快乐写在脸上</h3> <h3>留作纪念</h3> <h3>西游记拍摄点</h3> <h3>山顶只能这样拍照</h3><h3>无法站立</h3> <h3>这一刻,闭目养神,也是洗涤心灵尘埃时候</h3> <h3>一朵花,一片树叶,都有它美丽的时候</h3> <h3>姐妹情意</h3> <h3>淅沥沥的雨不停</h3> <h3>下雨也要拍</h3> <h3>这里非常适合拍人像。可惜和队友走散了</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