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种子到开花的感悟

小雨点

<h3>2017年元旦前后,我在海南休养看到落地的像毛豆角一样的种子,就捡回来想回到北方后试着栽种,因为她开出的花很美丽。</h3> <h3>回到北方后,正值冬季供暖时期,室内温度不低,我先做了种子浸泡,之后种入花盆,天天观察精心护理,两月余后小小的芽苗出土了。</h3> <h3>黄绿色的小苗像刚出生的婴儿可亲可爱,嫩绿色水灵灵的芽杆显得娇嫩,弯弯的出土了,我感到欣慰。</h3> <h3>过了一周嫩杆变直,杆中分出了叶梗,不几天就分出叶片,锯齿状翠绿的叶片仿佛告知我,我正式开始生长。</h3> <h3>接下来一片、两片、开始茁壮生长。这时我深感任何事物都要敢于尝试,还要了解习性、学习栽培等知识,只有敢于做,在做中不断学习认识,坚持科学方能成功!</h3> <h3>我又根据海南南方花的需要,增加了土壤的酸性,喜水喜阳的特点,分别定期施了花肥,期待着她能早日开花。</h3> <h3>随着时光的推移,已经进入夏季,洋金凤花长势非常好,在阳光照耀哺育下非常茂盛。</h3> <h3>接近秋天了,仍未见到花蕾的出现,我继续按期施肥,浇水,修枝……</h3> <h3>为了适应花株长大的需要,我换了花盆。</h3> <h3>日复一日的观察养护,在一天清晨我浇水发现花的顶部出来和叶片不一样的,一个个像绿豆大小的球形对称物。</h3> <h3>我注意观察它的变化,因为我在海南见到的洋金花都是树,也没看到开花前后的状态。</h3> <h3>时间和花一样有序的各自过着,长着……,突然有一天我看到绿豆大小的长物变红,这时我欣喜若狂,猜肯定是花蕾。</h3> <h3>终于红红的第一朵花蕾开始张开,颜色鲜艳,花蕾中花蕊长长的位于中央,好像在说我美吗,?谢谢你!我的护花使者!</h3> <h3>随着时光的推移,一朵、两朵都开了,我高兴极了。</h3> <h3>花蕾正争先恐后的孕育,努力绽放她们的美丽。</h3> <h3>花有的像蝴蝶、红红花镶嵌着黄边,</h3> <h3>这时的我有一种成功的喜悦,有说不出的幸福,因为我的劳动和辛劳赢得了胜利的喜悦,我的坚持告诫我,做任何一件事都要敢于尝试、坚持不懈。成功属于付出辛劳的人。</h3> <h3>在这个世界上,要懂得任何成功和收获背后都有着辛劳,不劳而获坐享其成永远不会品尝胜利的喜悦。</h3> <h3>人要有点学习和奋斗精神,人生的路不可能平坦,要有敢于尝试、面对逆境的精神,才能成为成功者。</h3> <h3>愿我的生活像盛开的洋金花一样鲜艳美丽,愿我的亲人和朋友永远像花一样盛开,争奇斗艳的美丽幸福!</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