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结婚三十年

李玲

<h3>时间:2018年10月15曰。</h3><h3>地点:红颜映画。</h3><h3>摄影师:鹏鹏老师。</h3><h3>人员:一家子。</h3><h3>编辑撰稿:李玲。</h3><h3>服装选取:李玲,丫头。</h3><h3>背景音乐:浪漫夕阳。</h3><h3>场景:一、民国风。二、大唐风。</h3> <h3>篇首:结婚三十年是珍珠婚。三十年前的今天,你我牵手步入了婚姻的殿堂。从此,我的生命中有了你。你成为我的丈夫,我成为你的妻子,我们心手相映,不再分离。老人说:夫妻由老天注定。我不知道这是真是假,但我相信,你我肯定前世缘分不浅,肯定一起修行几千年,要不然我们不会初见就那么相熟,性格又那么相似,行动又那么默契,彼此会留存下那么多的回忆。郑重的宣布:2018年10月15日这一天我们结婚三十年! </h3> <h3> 第一篇章:感言 对于相伴三十年的夫妻而言,不是一句简单而苍白的海誓山盟,而是无数个平淡日子的相濡以沫。 多年的夫妻,两人对彼此的感情慢慢的已经融合成了亲情,曾经对彼此的誓言更是在内心隐藏着。三十年了,我们感受到人世间最幸福的事,莫过于:与爱人一起变老,在爱中老去,在老去时依旧爱着。.听听我们发自肺腑的感言:</h3><h3><br></h3><h3> 老宋:一生的守候不是苍白的誓言,而是平淡日子里的相濡以沫。感谢一路上有你,我的人生因为有你同行而精彩,谢谢你这么多年对家庭的默默付出,不图回报, 默默的想爱着的人过得好,有孝敬宽容之心,有勤俭持家的美德,吃苦在前,享受在后。这份真挚的感情,我会永远珍惜,也会爱你到老。今天是我们结婚三十年的纪念日,我怀着一颗感恩的心,说一声:“谢谢你老李,为了宋家老小,三十年付出的太多太多,你辛苦了”。    </h3> <h3>老李: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人生中最难能可贵的就是有一个知心爱人陪伴自己到老,今天是我们结婚三十年纪念日,我们携手半辈子,风风雨雨不容易,愿我们今后的生活甜甜蜜蜜,健康幸福,万事顺意。老头头:“谢谢你,这些年为了这个家,辛苦了!希望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们携手共进,把生活越过越好”。<br></h3> <h3>第二篇章:回忆。 三十年前的今天,我们结婚了,没有华美婚纱,没有高雅礼堂,甚至连一件像样的新衣服都没有,农村搭棚坐席,吃了一顿简单的饭,平常的不能再平常,简单的不能再简单。虽然父母因为太过于寒酸偷偷抹眼泪,但我们还是相信:面包总会有的!(亲爱的嫁给我你受苦了)</h3> <h3>  一间单位分给的低矮旧平房支上一个木床就成了家。过日子离不开油盐酱醋,可我们的工资少得可怜,两个人加起来不足80元,还要孝敬双方父母,只能是粗茶淡饭,有时候连菜钱都不够,更不用说好水果营养品什么的了。怀孕时,有经验的老者提醒,多吃水果孩子皮肤白,多吃核桃孩子头发黑。我只是说声明白了,谢谢,一笑而过。记得结婚后的那一个炎热难耐的夏天,我那时怀孕第八个月,我们因买不起电风扇,热得喘不上气,每天晚上都要坐在小院子里风凉到半夜才能回家睡觉。冬天晚上睡觉都冻头,就得戴着帽子睡觉。早上起来饭碗都被冻得粘在一起拿不下来。(平房没有暖气)那段时间,虽然清苦,但我们还是艰难的熬了过来。我们俩从零开始,那真是一无所有,一穷二白,白手起家,自力更生。我们挣的一分钱,都不隔心,全部给了这个家。在一起经历了很多,看尽了人间的冷暖,尝尽了人间的酸甜苦辣.但现在三十年了我们用自己的双手筑起了自己的温馨的小窝,有了懂事漂亮可爱的女儿,有了普通百姓家的一切。生活虽然很苦,很忙碌,但我们对自己生活有着快乐的追求,过到现在我们很知足。我们更打心眼里感谢党,是党的政策好,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幸福。<br></h3> <h3>相濡以沬,同甘共苦。</h3> <h3>上苍赐给我们一个宝贝。她给我们带来欢歌笑语。</h3> <h3>插叙:今天我们去照全家福也是弥补三十年的遗憾,因为当年穷得请不起摄影师,请个同学给拍照,水平有限,焦卷曝光,所以当天没有照片。今天2018.10.15曰我们全家去补拍这个照片,了却了我三十年来的心愿。但从前的模样已不再有了,我们现在已是快到六十岁了。岁月的风霜,没有掩住我们的风华,而是平添了一份从容优雅。<br></h3> <h3>场景一:民国风服装(这种风格我们特喜欢)</h3> <h3> 第三章:感谢。 三十年,在人的一生中,不算太长也不算太短。但三十年的婚姻在人的一生中,却不能说它是短暂的。这三十年,载满一路的艰辛,蓄积一怀的感念,流淌一生的温暖。亲爱的:感谢你,一路上我们搀扶同行,品味生活的酸甜苦辣;感谢你,与我同甘共苦,相濡以沫。在这三十年里,只有你我才能品味出生活的艰辛和不易,支撑我们的精神支柱那就是我包容着你,你支持着我,我们彼此相互尊重对方,相互理解对方;感谢你,为了我们一家人的幸福,默默地奉献着,而无怨无悔,多么的难能可贵! </h3><h3><br></h3> <h3>场景二:盛世唐装。(我们也做一次演员,体验一次拍片的感受。着实过把瘾。如有哪个影视公司需要群众演员,可随时小窗口联系哈。😃😃😃但我体会到拍片摆造型的确不易啊!拍完片两周腰都直不起来。不服老是不行滴了。)</h3> <h3> 片尾:三十年的婚姻,在慢慢地走向朴素和平实,温馨而祥和。如今,我们已经都过不惑之年,对生活不再有那么多的憧憬,对前途不再有什么奢求。只希望过一段平平淡淡、健康快乐的生活。只希望,闲来坐在阳光明媚的窗下,泡一壶好茶,陪你聊天话古人。只希望,有时间陪你多踏山山水水,多看壮美河山,过一段游山玩水的神仙日子。只希望,女儿快快乐乐,工作顺利,早日成家.我们能帮她做一些力所能及的活。待到老去的那一天,两鬓斑白、步履蹒跚时,我和你围在沙发边,在我们的皱纹与白发里,细数光阴的痕迹,笑谈岁月的无情。在余生的路上,不要因为容颜老去,就忽略彼此。而要多多关爱、多多包容、多多理解,相濡以沫、快乐幸福地度过安稳的余生。 今天我们已经度过这三十年的珍珠婚,因此我们要好好的保重自己的身体,让一切顺其自然,随遇而安,每天都有好心情。心若年轻,岁月不老。让我们一起珍惜现在的日子,以后我们还要相互陪伴一起走过金婚、钻石婚、甚至更长的岁月...... 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们就一起手牵手共度我们幸福的晚年生活。最时尚的“快乐老人”——更健康、更年轻、更快乐! </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