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源缘 古村情

杨健

<h3><b><i>文字丨杨健</i></b></h3><h3><i><b>编辑丨杨健</b></i></h3><h3><i><b>制作丨杨健</b></i></h3><h3><i><b>摄影丨来自简明老师</b></i></h3><h3><i><b>歌曲丨来自网络</b></i></h3><h3><br></h3> <h3><b> 这是一个讲述乡愁乡情的故事,故事的发源地在中国浙江金华俞源太极星象村。是浙江金华境内的古民居群,浙江省历史文化保护区,金华市四大景点之一。照片中的人早年离开了自己的故乡去外地经商,多年后她荣归故里,回到自己魂牵梦绕的故乡,因按耐不住当时故地重游的愉悦心情,就执笔写下了自己的所见所闻和所想……</b></h3><h3><b> 题记――杨健</b></h3> <h3><b>俞源缘 古村情 作者:杨健 再次踏上魂牵梦绕的故乡 一种昔我往矣 杨柳依依的悲喜交加涌上心头 所谓悲 是困为曾经 经历过的人或事皆已不复存在 消失在岁月的记忆深处</b> </h3> <h3><i><b>喜的是 在自己有生之年有幸再次</b></i></h3><h3><b>回到阔别多年的故乡 眼前的古村已修善一新 院落里依就充满厚重的文化底蕴 往事被一片片新铺贴的瓷砖 封存在青灰色的古墙里</b> </h3> <h3><b>村子周围的田地犹在 此刻正是秋收的季节 收割后的稻田 成了我 阡陌昏晨 奔走田野间 一道别样的风景</b> </h3> <h3><b>静默于群山与植被之间 任凭家乡熟悉的味道 滑过鼻翼 由远而近的景色 触动我飘泊已久的心弦 家是心灵的港湾 更是人生路上最初的起点</b> </h3> <h3><b>面对闻讯赶来的兄弟 和充满童年记忆的巷道 我们无言以对</b></h3><h3><b>有的是加倍的感恩戴德 亲密无间的道好和把酒颜欢 这是情份 更是一种不期而遇的缘份</b> </h3> <h3><b>我们终其一生 始终奔波于回家的路上 在一个个峰回路转的瞬间 生活总在心底留下了 或深或浅或明或暗的印记</b></h3><h3><i><b>这种印记相伴一生</b></i></h3><h3><b>甚至到达生命的尽头</b><br></h3> <h3><b>然而 时代的脚步太快 我愿意追随童年的记忆 用自己的双手轻抚 这里的每一寸 山山水水水 和脚踩过的每一片土地</b><br></h3> <h3><b>余生</b></h3><h3><i><b>无论家乡的容颜如何改变 我的故事却依然停留在 儿时我曾经生活过的那片热土上 水草丰美景色依旧迷人的河流 让我找到了童年的影子和乐趣 因为那里有我的灵魂 我的世界 &nbsp; &nbsp; &nbsp; 我的父母与兄弟姐妹 更有乡村独有的安详与宁静</b></i><br></h3> <h3><font color="#167efb"><b>俞源缘 古村情 作者:杨健 再次踏上魂牵梦绕的故乡 一种昔我往矣 杨柳依依的悲喜交加涌上心头 所谓悲 是困为曾经 经历过的人或事皆已不复存在 消失在岁月的记忆深处 喜的是 在自己有生之年有幸再次回到 阔别多年的故乡 眼前的古村已修善一新 院落里依就充满了厚重的文化底蕴 往事被一片片新铺贴的瓷砖 封存在青灰色的古墙里 村子周围的田地犹在 此刻正是秋收的季节 收割后的稻田 成了我 阡陌昏晨 奔走田野间 一道别样的风景 我静默于群山与植被之间 任凭家乡熟悉的味道 滑过鼻翼 由远而近的景色 触动了我飘泊已久的心弦 家是心灵的港湾 更是人生路上最初的起点 面对闻讯赶来的兄弟 和充满童年记忆的巷道 我们无言以对有的是 加倍的感恩戴德 亲密无间的道好和把酒颜欢 这是情份 更是一种不期而遇的缘份</b></font></h3><h3><font color="#167efb"><b> 我们终其一生 始终奔波于回家的路上 在一个个峰回路转的瞬间 生活总在心底留下了 或深或浅或明或暗的印记 这种印记将相伴一生</b></font></h3><h3><b><font color="#167efb">甚至到达生命的尽头</font></b></h3><h3><br></h3><h3><font color="#167efb"><b>然而 时代的脚步太快 我愿意追随童年的记忆 用自己的双手轻抚 这里的每一寸 山山水水水 和脚踩过的每一片土地 余生无论家乡的容颜如何改变 我的故事却依然停留在 儿时我曾经生活过的那片热土上 水草丰美景色依旧迷人的河流 让我找到了童年的影子和乐趣 因为那里有我的灵魂 我的世界 &nbsp; &nbsp; &nbsp; 我的父母与兄弟姐妹 更有乡村独有的安详与宁静</b></font><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