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工作是平凡而美丽的

齐鲁乙烯化工

<h3>  不经意的一抬头,透过窗,望见淡蓝色飘着白云的天。昨夜的一场雨,使它显得那样的轻松,那样的透彻,那样的高阔。这样的蓝天下,多想坐在郊外山坡上,享受这凉凉的美得像诗一样的静谧,多想在这样的蓝天下,悠悠漫步在湖边林间……可是我不能,只有让思想去捕捉多变的云彩,让心灵在蓝天下沐浴。</h3> <h3>  我是一名会计,会计工作是平凡的,但在我们每一位会计人的心中,会计工作是神圣的,是美丽的,而在这一份神圣与美丽中,也有酸涩的无奈。平凡的工作中,曾因拒收不合规定的原始凭证而被别人误解,每到这个时候,心中便会生起一种茫然和无奈,然而,会计人的责任时刻在提醒着我们,不能在人情世故和会计准则之间游刃有余,不能在个人利益与国家法律之间左右摇摆。正是因为这样我们会计人才会更加谨慎和仔细地处理每笔经济业务,不把企业的资金作为自己感情的砝码,不用手中的“权力”去做交换的条件。有人说会计整天和数字打交道,工作平淡的如一杯白开水,而我们却喜欢会计职业的淡泊,追求它“从平凡出发,无私奉献”的胸怀。</h3> <h3>  我们没有文人骚客豪放高歌的五彩诗篇,没有竞技场上的摇旗呐喊,更没有革命英雄血染的风采,一年四季,每天每月为工作奔忙从没有停下匆匆的脚步,身边四季轮回,却不曾记得哪一天柳青了,花开了,枫叶红了,雪花飘了……有朋友问我:“每天面对琐碎和繁杂的会计工作就让人头痛,还要经常加班加点,觉得值吗?”我说:“是值得的,因为我爱那些不停变换的阿拉伯数字,爱那些数字编制出的喜怒哀乐,守住这份清贫和执着,我觉得踏实”。</h3> <h3>  还记得当年初来公司工作时,我甚至不太适应这里的工作节奏,觉得自己像个陀螺一样整天转个不停。俗话说:天道酬勤,我相信命运只垂青不断拼搏向上的人,碌碌无为不思进取的人势必会被时代的潮流所淘汰。既然来到这里就要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员工,决不能掉队和退缩。有了坚定的信念,有了努力的方向,就要把自己融入其中,并为之拼搏。</h3> <h3>  时光推移,乙烯化工的名字越来越响亮,我们为他取得的业绩而骄傲和自豪,因为里面包含着你、我、我们大家的辛勤耕耘和不懈努力。生存和竞争给我们带来了切切实实的改变,我们从中品味出了人生的滋味和意义,也享受到了付出带来的果实和收获。</h3> <h3>  为工作奔忙是快乐的。我知道会计工作能为我带来这种快乐,它是朴实中的执着,平凡里的奉献。我追求这种执着,这种奉献。</h3><h3> 不是有人说过吗,工作着人是最美丽的.</h3> <h3> 投稿人:郭小萌</h3><h3> 审 核:谢廷德</h3><h3> 编 辑:综合办</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