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爱家乡的秋

爱心永恒

<h3>文/ 爱心永恒</h3><h3>图/ 手机随拍</h3> <h3><b>秋风起,秋雨下,一叶知秋,落木萧下。夏的姹紫嫣红还未看够,秋的萧瑟已悄然到来。</b></h3><div><b><br></b></div><div><b>每到秋天,凉意渐起时,我就会莫名的感伤。</b></div><div><b><br></b></div><h3><b>又到暮秋时分,北方的雾霾天渐多起来,每当我戴着口罩匆忙地行走在街道上,看不到远方,看不到方向的时候,心中就会更加想念我那故乡被水洗过的蓝天和灿烂的秋,那一刻,心有些微微颤抖。</b></h3> <b>故乡的秋天里,曾有父母含辛茹苦劳作的身影;故乡的秋天里,曾有奶奶开心的笑容;故乡的秋天里,曾有与兄弟姐妹们开心打闹的情景。  </b><div><b><br></b></div><div><b>原来,我从未走远!一直不离你左右!  </b></div><div><b><br></b></div><div><b>原来,你从未走远!你一直在我心里! </b></div><div><b> </b></div><div><b>生活所迫,离开家乡几个春秋,可还是独爱家乡的秋景……  </b></div><div><b><br></b></div><h3><b>唯那片天,依然那么蔚蓝;唯那可以自由呼吸的空气,依然清新如初!于我,唯那份朦胧的依恋,越发浓厚,而非渐行渐远!</b></h3> <h3><b>这些不起眼的草木,特别让人忆起一段岁月或者是一个人,犹如明媚的早晨,阳光穿越窗台,庭院深深,一树树栀子花儿,花瓣簌簌落地,而汩汩清香扑面而来,让美好的一天,无限期待,祈愿永远也不要结束。&nbsp;</b></h3><div><b><br></b></div><h3><b>此外,当暖黄的夕阳,洒满乡村山坡,暮色垂下,炊烟袅袅,而远在车水马龙的城市,一个游子正深情地遥望故乡。</b></h3> <h3><b>秋静静地站在阡陌纵横的原野,午后的阳光直射着田间笑弯了腰的稻穗,金色的光芒晕染了她天生丽质的娇容。葵花宛如遇见久别重逢的故友,热情地挥手向她示好,那山谷里的幽兰频频送来暗香,恰似胭脂馨郁芬芳。</b></h3><div><b><br></b></div><h3><b>秋怀抱着沉甸甸的瓜果,真诚地感念春的播种、夏的呵护,多少次梦见勤劳的小蜜蜂采花授粉穿梭忙碌,梦听水稻田里小青蛙捕到害虫后欢快的叫声;她不会忘记是春雨甘霖了果苗,是夏阳的哺育肥硕了瓜果。</b></h3> <h3><font color="#010101"><b>秋慢慢地喘了口气歇息在小村口,枝繁叶茂的老槐树掩荫着农家院舍,炊烟袅袅升起,远处牧童短笛声声赶着老牛回家,喷香扑鼻的饭菜端放在灶台上。</b></font></h3><h3><font color="#010101"><b><br></b></font></h3><h3><font color="#010101"><b>秋裁了一缕月光披在羸弱的身上,有了少许暖意。院子里的桂花开了,随风飘落在门楣和窗棂上,满院的芳香可否浓郁吴刚的酿酒桶?碧翠宽大的芭蕉叶能否招来嫦娥仙居?大茶壶中的水沸腾着,“滋、滋”的热气声里可曾听到“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诗人的吟诵?</b></font></h3> <h3><b>秋渐渐地收起了她放飞的思绪,月下孤影自怜,深知时光匆匆,人们读她只有一季,再好的美景、遐想也会随凋零的落叶飘逝,终将要追寻夏的足迹,期盼来年再读她的故事。</b></h3><h3><b><br></b></h3><h3><b>每当一片微凉的日光印在我的眉间,</b><b>在这个初秋的早晨我缓缓醒来。</b></h3><div><b><br></b></div><h3><b>我的视线追随着散落在这林间的日光,看它轻抚过那些边缘泛黄而绿意还仍向往着蓬勃的叶子。微风吹过,枝叶呢喃。</b></h3> <h3><b>一叶梧桐一报秋,那坐在林间的少女,在思索着什么呢?连那随风微微摇曳的叶子,都不忍打扰。</b><br></h3><div><b><br></b></div><div><b>淡看生死,浅看别离,人生沉浮淡然处之,淡定与从容才是对心灵最好的呵护,少了烦恼与抱怨,多了豁达与大度,岁月也变得温馨柔软,生活也变得热情洋溢。踏着日子的琴键,奏响一支支美妙的曲子,让它嫚妙时光的倩影,在每个晨曦与暮色中轻舞飞扬。</b></div><div><b><br></b></div><h3><b>或许在经年之后,喝着一杯相思的酒,迷茫在离别的渡口,不知度过了多少春秋,可这场美丽的邂逅,却始终魂牵梦绕在心头。</b></h3> <h3><b>踏进深秋的清晨,一抹寒意绕指而瑟,周遭的空气却格外清新,那远处的小松林还有些许水气,在晨露的渲染里,显得清静,有如梦幻,异常的美妙……</b></h3><div><b><br></b></div><h3><b>仿佛这是秋深的美丽告白,即将迈入冬季门槛,而泼墨的一份静雅神韵,亦或是一副纷呈思念的画卷吧!</b></h3> <h3><b>尽管寒意不断袭来,我还是依然如故的行走,或许是昨夜安稳的一觉,才有了此时的一份安逸,仿佛是走在浅秋婆娑树影下般的惬意。</b></h3><div><b><br></b></div><div><b>脚下的落叶逐渐多了起来,或许是知道了我的那份念,纷纷涌来,为我浓郁思绪呈上一叶叶诗笺,让我尽情抒写,让我尽情吟唱,有如弦上舞动的音符,一曲舒缓弥漫...</b></div><div><b><br></b></div><div><b>静静的清晨,唯有我的思绪在风中潜移默化,契合了我的心境,不怨不悲,不喜也不怒,静心喜欢所喜。</b></div><div><b><br></b></div><h3><b>文字在我的心里酝酿,发酵着我酣畅诗篇,是你还是你,你就在文字里行间翩跹,我就在意境中摹写,你的音容笑貌,你的妩媚娇羞。</b></h3> <h3><b>正如家乡秋天的美,美在成熟与丰稔。秋天是丰收的季节,万物收获、硕果累累的景象是秋天里最美的景色。人生的秋天也是弥足珍贵的,如同黄橙橙的稻子,红彤彤的苹果,透过金灿灿的秋日阳光,带来丰硕,带来喜悦,让我们珍惜美丽的秋天般的岁月,尽情享受金色的时光。</b></h3> <h3><b>秋风萧瑟,秋叶飘零。叶子由最初的新绿到一树的葱茏,直至现在的泛黄飘落,这其间它和大树经历了多少风霜雨雪,历经多少流年沧桑,看过了繁花满枝的盛景,也目睹了遍野的荒凉。</b></h3><h3><b><br></b></h3><h3><b>有人曾问我,一年中,你最喜欢哪个季节?春,过于妩媚!冬,太过萧杀!夏,却热情的叫人颠狂。我独爱秋。唯有秋:安静,丰实,淡淡的忧郁中又不失沉甸甸的希望。&nbsp;&nbsp;</b></h3><div><b> </b></div><h3><b> 特别是家乡的秋,更让我迷醉。</b></h3> <h3><b>家乡的秋天,没有春的天真浪漫,没有夏的年轻热烈,也没有冬的深沉老练。我眼中的秋天是成熟而平淡的,她总是温情地展露自己宽厚的笑容,情不自禁地敞开无私的胸怀,把蕴藏了许久的秘密捧上枝头,将一份美好的憧憬填充得饱满而富丽。</b></h3><div><b><br></b></div><h3><b>我喜欢家乡的秋天,喜欢她洁白飘逸的云,喜欢她温柔爽朗的风,喜欢她碧蓝如洗的天,喜欢她淅沥缠绵的雨。“一年好景君须记,正是橙黄橘绿时”。秋天是个美丽的季节,美在她的风景,美在她的意蕴,美在她的空旷与豁达。</b></h3> <h3><b>而在我眼中,家乡的秋天是美好的,是辉煌亮丽的,是生机勃勃的!</b></h3><div><b><br></b></div><h3><b>我也知道秋天花会凋零,叶会枯黄,然而你可曾想到,当又一个春天来临时,在这片落花残叶的背后,又会生出多少新绿?只要你以一颗豁达之心欣赏秋天,感悟秋天,那么你就会远离忧叹与惆怅,才能真正发现秋天与生活的美好。</b></h3> <h3><b>我喜欢在晴朗的秋日下,抬头看晴空,然后闭上眼睛,回味碧空白云的辽阔与纯净,任秋风在耳畔轻轻拂过,会感觉神清气爽,思绪轻盈的像在飞翔。</b></h3><div><b><br></b></div><h3><b>我喜欢在绵绵的秋雨时独坐窗前,沏一杯浓茶,望着窗外细雨如丝,静心聆听雨的旋律,茶香缭绕中任心中的想象随着雨丝飘远……</b></h3> <h3><b>我喜欢在月朗星稀的秋夜,遥望沉静似水的苍穹,听北雁南飞落下密密的低语,细细寻觅天幕里那一颗最明最亮的星星,会痴痴地幻想远方的亲人和朋友会不会心有灵犀也在细细地寻觅?</b></h3> <h3><font color="#010101"><b>秋风习习,秋雨霏霏,秋月皎皎,秋夜幽幽。秋天是一首诗,秋天是一幅画,秋天是一支歌,秋天是一个美丽的梦。在蝶儿翩跹的舞姿中,在菊儿弯弯的柳腰中,在金黄灿烂的落叶中,欣赏着秋,触摸着秋,感悟着秋,心也变得风轻云淡。所以,在春夏秋冬四季更叠的永恒里,我总是对故乡的秋多一份亲近和情有独钟。</b></font></h3> <h3><b>想家是一种永远解不开的情结,虽然已离开故乡多年,但只有那里才是我魂牵梦萦的家。村里的人们给了我纯朴而真挚的关怀,我接受他们的赐予,也学会了他们的淳朴与宽容。</b></h3><div><b><br></b></div><h3><b>是他们金子般闪光的品格照亮了我。离乡多年,当跟随思念的心再次踏上那片土地时,望着满村的笑容,深深地体味所有关怀我的心,泪水禁不住涌流。我亲爱的故乡,虽然此时山未必依旧。水未必依旧,但待我的心却纯真依旧!这篇短短的文字情牵了我多少的思绪,我那可亲可敬可爱的乡邻与双亲,那美丽而宁静的深秋夜。今夜就让你们再次走进我的梦里吧!</b></h3> <h3><b>有人爱秋的多愁善感,有人爱秋的浪漫婉约,有人爱秋的丰盈富足,而我独爱秋的淡泊与宁静。“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一年又一年,我欣赏着秋的壮美;“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宵。”</b></h3><div><b><br></b></div><h3><b>一年又一年,我领略着秋的洒脱。秋天如酒,余味悠长,秋天如禅,发人深思。</b></h3> <h3><b>在这个深邃的季节里,我总会用心同匆匆的岁月交谈,同飘零的落叶倾诉,同自己的悲欢对话。在这些交流中感悟秋天,感悟生命,领略生命的卑微,也领略生命的伟大! </b></h3><h3><b><br></b></h3><h3><b> 爱心永恒于午夜思乡随笔</b></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