谎言

梅儿

<h3><br></h3><h1><font color="#ed2308"><b>( 图 文 ) : 梅 儿</b></font></h1> <h1> 有时,善意的谎言,是一种情不自禁的爱或成全爱,说着说着,“谎言"就成了比真的还真。</h1> <h1> 我之前从来不吃鸭头的,一直好奇怪妈妈为什么不喜欢吃美味的鸭肉,每次只吃我们吃剩的鸭头和干瘪的鸭脚以及挑出的辣椒,嚼得津津有味。</h1><h3></h3> <h1> 到自己做了妈妈后,不知不觉中也喜欢啃鸭头嚼鸭脚,拌辣椒菜汁。呵呵,为什么喜欢自己心里清楚,这就是妈,一个妈妈因为胸中燃烧的爱火而铸就的怪癖。看着大家美美的吃着鸭肉,总感觉比自己吃肉更美味,鸭头嚼着也满心欢喜。</h1><h1> </h1> <h1>每次看到盘中被拨来拨去的鸭头没人夹,我会"霸道″的按住鸭头,嚷嚷说: ”这是我的,别和我抢啊,鸭头归我了……" 众亲 哈哈大笑: 是你的,是你的,放心,特意留给你吃的,没人抢你的。然后,我在众目睽睽下手拿鸭头有滋有味的啃起来……</h1> <h1> 这么多年下来,吃着吃着,就成了众所周知的″鸭头司令”,去亲友家吃饭时,有的亲友甚至会特意多买一两个鸭头给我"解馋”,看着大家都喜欢成全我吃鸭头的″馋相″,于是,我也习惯了吃鸭头来成全亲友的盛情和好意。不知不觉中,分不清是已经习惯了还是真喜欢上了吃鸭头。</h1><h3></h3> <h1>从前不爱的鸭头,如今是我的一种癖好美食,并不是因为鸭头有多好吃,或许是我习惯了沉醉在那份爱和成全交织融合的感觉里,迷恋那种成全与被成全、爱与被爱的氛围,真的让我觉得幸福满满……</h1> <h1><h1><br></h1><h1>有一种情不自禁的谎言,在不知不觉中伴随了一辈子。它来自默默的喜欢,来自深深的爱!</h1></h1><h3></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