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美情诗中央社团藕香榭诗社第453期作品欣赏

醉美情诗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b><font color="#ff8a00">醉美情诗中央社团</font></b></h1><p style="text-align: center; "><b><font color="#39b54a">创办人:李默情泡</font></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b><font color="#39b54a"><br></font></b></h3><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b><font color="#ff8a00">藕香榭诗社</font></b></h1><p style="text-align: center; "><b><font color="#39b54a">创办人:美好人生</font></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b><font color="#39b54a"><br></font></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b><font color="#167efb">本期编辑:美好人生</font></b></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b><font color="#ed2308">请扫二维码关注醉美情诗中央社团</font></b></h1> <h3>蝉</h3><h3>(文/候苍生) 在涧谷轻酌的那一杯酒, 是流溪的泉水,酿造的哀愁 哀愁是花骨的玉露 又似枯枝的嫩芽 也许都不是,哀愁是一道清影 是尘沙淘洗之后的碧空 是白云,是蓝天,是向晚的余霞, 是跟我细语的夏蝉,是离别的愁绪 是幻梦里最真的自我 蕴含白昼的热情,在黑夜里荒凉 无边的瀚海,是命运的迷惘 纸面的墨痕,是夏蝉的悲鸣 而意识点燃的熔岩,冲出自由的荒原 寻找细腻的混沌,和着庙宇的金墙 听无数世人的祈祷,沿梦中的路桥 将旅程,在溪水中飘摇 无数耸立的高峰,抖落枯萎的斑斓 是清秋的哀愁,在沉伦的灵魂 细语杏子的明眸,将懵懂的童心 印在一瓣瓣,泛黄的青叶 不起涟漪的潭水, 却让火焰,燃烧成水滴的模样 乘着夏蝉的鸣叫,步行在空茫的月天 将一缕缕清秋的哀愁,以沉默的方式 赠予最真的自我,至此不再风波里徘徊 至此不在薄雾里航行<br></h3> <h3>温暖 文/筱园 寒冷 被上一件漂亮的外衣 以为会很暖和 虚假的温度 透明的内心 冰冷 痛苦作无谓挣扎 裹紧风 努力说服自己 丛林法则向来如此 不必太在意 眼前的蓼子花 在飒飒的秋风中 踩踏的脚下 也能开出一片汪洋紫红 </h3><h3><br></h3> <h3>旅途 文/墨磨人 一撇,一捺 我抽起魏碑的筋骨 篆写漫漫的 人生真书 竭力让每一笔 奇崛,响动风声 如今,远远望去 却一半零乱如衰草 一半掩埋在 浩淼岁月<br></h3> <h3> 《想象》 文/凌云书生 不能想象 那个被雪染过的冬天 怎么能够藏匿 断枝的那声干脆的清吟 一路走来 两行清晰的脚印 一行留给了岁月写成了日记 一行留给了自己盛满了回忆 把目光摘下 别在底片苍凉的背影上 天使便生长出一双翅膀 飞在一个寒冷的高度 翩翩成落雪的模样 一种形式 不曾遗忘 一个声音 在耳际久久的的回响 一个人 被扣留在了想象<br></h3> <h3>余生(外一首) 文/西门飘雪 腕上静脉 淙淙的小清河 流逝一湾心跳 时光掉下 漾开环环漩涡 隔着记忆相望 缝隙溜进轻灵的诗句 搜寻 凋零的前生 凝结成烙印 结茧 往事 静静地开花 直到破茧成蝶 探知我们 脉搏里最温柔的部分 我数着余生 你守望今世 每一次深呼吸 都是新生 在文字中活着 文/西门飘雪 诗 或者远方 流淌在湿漉漉的日子里 一束忧伤的雨丝 给予我 缥缈的句子 情绪 行走于起伏不定的夹缝 生活 囚住蠢蠢欲动的文字 一缕缕灵感 却想 天马行空地跃动<br></h3> <h3>在卑微中寻觅伟大 ——渔樵耕读 我热衷于在卑微细小中寻觅伟大 比如: 蚂蚁能举起自身几百倍的物件 还能够撼动大树 小小的萤火虫会发光 枯枝杂草能生出火焰 瘦弱的民工 能建筑摩天大楼直插云霄 父亲侍弄了一辈子的泥土中 总能给人意外的惊喜 </h3> <h3> 风中的承诺 文/失望无言 伸出手你就在我掌心 平常平凡 四季都可以看见 总不能无所事事 有行无踪 很难把握 是否记得说出口话 海角天涯 留在生命里 已经沁出 白色 泛黄 </h3><h3><br></h3> <h3>日记 文/更深月影闲庭步 星星酣眠,月亮把脸藏匿云朵 百无聊赖的夜色,逐字逐句翻阅你 任风敲开柔腻的内心 这个夜,姐姐沿着岩石纹理 回归至初生之地 已经喊了千百遍的姐姐,定格在水湄边的倒影 逐渐低了的金色麦芒 像掠过的水鸟,悄无声息 任江水淘洗,行舟卷起雪白的底心 我寸步不移,对岸的青山逃离 记忆流淌,隔一面江对立 再逢桃花的眉眼,伸出手,挽住闪烁的流星 春风总把遗落的,层层染绿<br></h3> <h3>霜降 满山荭叶 这个季节不需要什么 多余的话题 花儿谢了 草儿黄了 一切都是那么的悠然自得 唯有树上的鸟儿 重复着我们赶路人的心声 这个季节没有雨 也没有风 河边的垂柳也褪去绿意 天空中偶尔有白云 红叶燃烧整个山坡 都说登高看风景今天最好 </h3> <h3>梅花也需要温暖</h3><h3><br></h3><h3>文·笑寒冬 伫立在一个不起眼的角落,眉间的冷艳却不胫而走 用血色掩盖内敛与炙热,无视,来势凶猛的冽寒 自顾自的,把舞姿投向风 猜不透雪,是真情还是假意, 一面唱着与梅共舞,一面 却用污浊和肮脏捂住你的口鼻,企图抑制你的呼吸 无所谓,太阳会出来公正一切的 那双期盼的眼睛 一直看向季节的尽头<br></h3> <h3>透支 琼华连株 嗑瓜子看戏 台上的悲喜与我无关 有人追问最后女主人的去向 我摇摇头 走出去 阳光正好,从南边来的风 我以为那是春风 轻轻的揉乱我的头发 向一棵树索取更多的绿 改变不了,狗尾草的特质 你不停的说春天,说早晨 那块母亲做的油饼,你吃了多年 你撤去虚构的春天里,我失去青色 接近黄昏<br></h3> <h3> 冷 文 风花雪月 风刮起的尘埃 蒙蔽双眼 迷失行走的方向 默默无语 用手拍打衣服的灰尘 轻轻的飘落 弹跳在皮肤 粘上一层沙 孤独的我 徘徊在辽阔的北方 哨音敲打着耳膜 扰乱我的思绪 夜是别样的漫长 风声越大 恐惧冲上发梢 心跳在加速 眼眉凝上霜 风渗透肌肤 倒吸一口凉气 静等黎明的到来<br></h3> <h3>《等你》同题 文/磊石磊梦 戈壁滩上寻来海贝壳 大海里捞起古庙瓦 等你相见 天翻地覆,海枯石烂 也不必捶手顿足 有你的日子 蹲蜗牛壳 胜别墅 十万个为什么 无数刨根问底 化石,三叶花,古瓷片 心头泛起欢乐的浪花 入海口,山之水源地 高原,平原,大漠,大都市 世间空阔 足够让人离别不需理由 等你 心灵早有感应<br></h3> <h3>《聆听月色》 文/有情众生 冬去春来,昼夜交替 待桃花落去,正值荷花盛开 待桂花飘香 已知寒梅将至那些散落的光阴 那一抹暖香还能攥多久 等待中,可知苦了多少守候 等到了春的希望 体会了秋的苍凉 与你细细数来 你不见,天地人 清秋月间 唯有明月滴清泪 其中有一滴 肯定是你的 是我们在那月光下的幸福 也是嫦娥给我们的祝福 清风无价 月光可以亮心灵 窗外,静悄悄 窗内,听得见自己的心跳 轻轻走过,捡起一片落叶 将它珍藏起来作为书笺 抬起头仰望苍穹 聆听月色,你是否还记得<br></h3> <h3>聆听月光 文/含笑 一声长叹 月亮丢掉另一半 坠入炊烟在晚风中蔓延 故乡的模样在云层处更加清晰 村口被搁置的磨盘 满目沧桑 今夜 就可以抵达故乡面对一束月光 闭上眼睛 轻轻地咀嚼蛙声嘶哑 令我泣不成声 要将魂牵梦萦的痛 告诉那些随着思念往来 在月光里聆听故乡 是一行行大豆高粱闪亮的诗行 累了 就在山凹里歇歇脚 在磐石上把镰刀磨的嚯嚯发亮 轻轻一挥手 便割去一段比一段完美 记忆的河床里流出 埋伏在行人经过的路口 被时光分行 中间分出一条通往故乡的路 等夜开始熟睡 一阵风醉倒在故乡的村口 那些熟悉的声音 在季节的屋檐下反刍着 遗忘与流失 </h3> <h3>听雪 文/彭春晓 绚丽的秋 藏在大地怀里 冬,清晰脱俗 少女,十六岁 从山涧中 掬一浅雪月 吟咏一曲天籁之音 满地晶莹 暖着—— 被季节冷冻的灵魂 </h3> <h3> 正午拾语 张恒彪 1 滚动的云烟, 守着吹皱的表情。 触景生情, 洞口大开, 流出祈祷的冬天, 一个人的窗口, 挂着一串串撞击昨天的风景。 2 坠落的夜在心里约会, 欠下风雨的浪漫, 沾满落定的私语, 串起落叶等侍的故事。 3 分手的秋天, 站在揉碎的记忆里, 把往事与相约的笔记, 涂鸦与虚构, 赠送给忘记了时间的流浪汉。 4 一点红的语言, 凝结着一场雪的心事, 让重叠的彼岸, 开出梅的诗意与墨香, 宣告囚禁的锦鲤, 在表演的皮影戏里, 上了天堂。 5感受午后的喧嚣与湿气, 暗淡出借口, 让少女的裸体, 有了负重的醉态, 寄托着浅浅的滴水声, 堵上坟墓的出口。<br></h3> <h3>◆触景生情 漫天泛滥着星汉 五更类似幽暗的湖面 月色在秋风里瑟瑟的凉 四周苍白的叫人发怵 这是雾而不是风 我告诉自己 等太阳暖和起来的时候 霜就要化了 并会成为光的布道者 我不想先于你得到这白 山乡多坎坷 车子转圜之地 总有那么一两声鸟鸣 呼唤的那个牧童 赶着夕阳下山 ◆帝企鹅 堵吗? 一点也不 挤吗? 一点也不 烦躁吗? 一点也不呀 ◆《悟空传》 “大圣,此去欲何?” “踏南天,碎凌霄” “若一去不回?” “便一去不回” ◆一个人的秋天 风吹过 叶子就落了 伤痛的叶子随水漂流 深秋飘零在菊花台前 婚姻缥缈在历险记中 你们亲密有间 一个人的秋天是孤独的 一个人的身体是孤独的 一片落下的叶子是孤独的 唯独一些果实在表演丰富 不会因为谁的注视而打开 好天气 ◆公交车 一辆接一辆开过的公交 没有我想要去的地方 你曾经告诉我地址 已在吃喝拉撒中遗忘 可能是一辆双层的 你要拉我坐在上层 想和我看一看 这个城市的风景 一切都还没来及 你却投入另一个人的怀里 然后成为一种昨天的回忆 然后就没了然后 多少个日子 想到这个陌生城市的你 就想让所有的诗歌都死个精光 就想让所有的爱情死个精光 真的 没有比这更糟糕的事情了 ——彩虹雨河南鲁山人,平顶山作协会员,平顶山三苏诗社会员,鲁山诗词楹联协会会员。 </h3><h3><br></h3> <h3>我想狠狠地爱一次 作者:庄言 (原创诗歌) 我想狠狠地爱一次啊—— 这一直被我继续爱着的阿蛊 我想爱这一直熏醉着的秋天 一直嘶鸣着的蝉 还有那想趁夜逃亡的橡籽和粟 我也想爱那条干涸的河流 它有意袒露坚硬的脊和冰冷的肋 它遣散了已脱离命运的鱼 让那似死却活的巨石重露峥嵘 我想爱藏在森林深处的火种 它强压着积蓄了一千年的魔性 没有摧毁充斥一世的恶念 让磨刀和磨牙的声音 至今夹杂于庙里的香烟佛号之中 我更想爱那些被七彩之光包裹着的人 他们一生都把自己拿在手上把玩 甚至不计生死 始终在水中捞月,火中取栗 ——我想爱那些一直默默看着这一切的人啊 我至诚至淳的阿蛊。 </h3> <h3>《无题》</h3><h3>文:落叶</h3><h3><br></h3><h3>偶然翻看到你近期的照片, 有些发胖, 但漆黑的眸子里,闪微着一些闪亮的东西, 应该是幸福吧, 记得多年前我眼中也出现过这样的画面, 你跳着, 跑进一条丛木遮敝的过道里, 抖起的长头发, 像一条柔柔长长的小溪。 </h3> <h3>有你的远方便是我最美的风景 文/一剪梅 光阴多好啊, 倚着雾霭看远方, 一点点的红,一点点的黄, 一点点变成眼里的风景。 花影婆娑, 开时是妩媚,落时是萧瑟, 秋风卷起的花瓣雨, 铺设十里花红,去迎彼岸的你。 一地落秋,一席心事, 重叠交织的风影, 在飘起的枫叶里天景成一色, 一诗一花,一叶一菩提。 诗,从一枚叶子里出发, 待秋还未寒, 待冬还未被霜冻, 待满树花枝还抖翘枝头。 我在一行诗里, 一阙词里, 把诗和有你的远方凝结在笔端; 有你的远方是最美的风景……<br></h3> <h3>【落叶】 &nbsp;文*风烟俱净 一个故事刚落定 另一个故事 拉开了帷幕 独倚树下 听片片落叶私语 每一片落叶 浸满了思念 串成飞扬的思绪 飘零而下 等待一个 唯美的约定 等待一个寄托 千般的设计 慵散的舞蹈 重叠无尽 秋的乐章 离开了树的束缚 完美了 又一个过程<br></h3> <h3>会呼吸的痛 文/暖阳 你真不该 给我一个昙花的梦 滚烫的诗句 温情的过往 都变成会呼吸的痛 你像沉入海底的石 在也打捞不到一丝消息 我在相思的渡口 痴痴的盼 声声呼唤 回来我的爱 呼唤回来的确是 飘忽不定的蒲公英 寒鸦声声 这人间情事 怎么也想不通 刚刚还在一起戏水的鸳鸯 怎么说散就散了<br></h3> <h3>日久生情 文/酒客悟茗 新城区的道路横平竖直 连绿化带都宽得奢侈 父亲说和老城区相比 总感觉哪里不对劲 我们也是 一行人沉默无语 “亲和力,亲和力!” 母亲突然喊出了声 是的是的 面对陌生 我们总会不由自主想起往事 甚至是一块熟视无睹的石头<br></h3> <h3>  《花木兰续缘》 作者:风雨之人 只听那风赶在耳边吹起 我举起酒杯望月 那远处的山峦 看那花影的舞弄的花容 多少心事重重复复叠叠 谁在梦里寻那片海 如果是缘 那就是我前世的一世情缘 如果是分 为何在我今生成了一夜的柔情 还没有等到分享的时候 我还在坚持的时候 你梧桐树叶飘落了 我再也没有了你 我只能捂着你的脸 对着天空深情的呼喊 你背对面那座青山 奔向了大河 你化作了春泥 这是你留给我的世界 我在想你 有你就是我的世界 我在念你 我的世界一片茫然 哪儿是我的世界 哪儿是我的天 我问山川 我问大河 哪儿能找到你 哪儿能与你相聚 那大河的回答 你化作青山 我愿陪伴这座青山 直到与你相聚的这一天 2018-10-23 写于美丽的黄龙溪的河畔,一个故事在传送,古有花木兰替父从军,今有高海燕替父申冤。<br></h3> <h3>【微诗】垂钓一枚落日(外二首) 文/魏凯(辽宁) 《垂钓一枚落日》 拿不住 时光诱饵 总是绷紧岁月的弦 夕阳的背篓衔满余晖 2018.10.17 《一朵菊的感想》 真的 并不想笑 站在北风项颈 无法回头 十月 不允许有泪 2018.10.11 《日落情劫》 黄昏押着鸟鸣 昼夜归巢 削瘦的影子 终将 岁月天空化做隐形的翅膀 </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b><font color="#ed2308">诗词作品欣赏</font></b></h1> <h3>【蝶恋花●舞处曾看花万点】 文/风雨染尘埃 舞处曾看花万点。 陌路低吟,别恨多消黯。 花底莺慵声已敛。 风尘又把相思染。 闺里留欢香未减。 笔落云笺,俱是深深念。 寂寞孤城添百感。 醉乡露白凝湘簟。 【蝶恋花●杨柳枝头初绽绿】 文/风雨染尘埃 杨柳枝头初绽绿。 潋滟波纹,不见鸳鸯逐。 横断长箫吹旧曲。 孤帆渐远离人目。 更鼓三声还剪烛。 风引鸾歌,瑶镜升何速。 楼外偷窥怜影独。 临窗照我曾三复。 </h3> <h3>南乡子✭霜降 霜降天更凉, 瑟瑟冷风吹断肠。 枯草叶黄添苍凉,忧伤。 只有东篱放清香。 鸿雁队成行, 忍痛离乡去他方。 暮秋露水无痕迹,苍凉。 只待冬云梅花放。<br></h3> <h3>《鹧鸪天•霜降》 文/美丽天使(邹文利) 枫叶深情织彩绸,暗香片片眷知秋。 新霜初降乡村野,薄雾微随寂寞洲。 江水重,岭山裘。菊黄千点雁南游。 相思划过如冰指,冷雨西风谁解愁? (词林正韵•第十二部)<br></h3> <h3>洞仙歌&nbsp;&nbsp;&nbsp; 梧桐(新韵) 文/黄成林 金黄菊蕊,自是清秋览。丹桂飘香院庭满。 木芙蓉、玉貌娇嫩含羞,晨曦素,午照阳光红艳。 鸣蝉梧桐问,玉体参天,落叶纷纷怎添乱? 树曰逢春夏,绿衬长空,增秋色,献身阆苑。 待冬来、昂首挡寒风,傲霜雪、流年喜迎新换。<br></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 "><font color="#ed2308"><b>请扫二维码关注藕香榭诗社</b></font></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