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美情诗中央社团藕香榭诗社第452期作品欣赏

醉美情诗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醉美情诗社团</b></h1><h3><b><br></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b><font color="#b04fbb">创办人:李默情泡</font></b></h3><h3><b><br></b></h3><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b><font color="#167efb">藕香榭诗社</font></b></h1><h3><b><font color="#167efb"><br></font></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b><font color="#39b54a">创办人:美好人生</font></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b><font color="#39b54a"><br></font></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b><font color="#b04fbb">本期编辑:美好人生</font></b></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b><font color="#ed2308">醉美情诗社团二维码</font></b></h1> <h3>秋夜 莫先生 我喜欢晨露在叶子上的滚动, 从来到去,虽然很短, 却见证了日出的全部。 滑落时 总是无声无息, 我总想感知那滑落的瞬间 想的什么。 停留虽是短暂 整颗心装的都是金色 无一丝的侵扰 人心若如此 该是怎样 生命的本意 不该以长短而定 评语的书写 什么才算知足的长乐 </h3> <h3>牵牛花 文/萍平淡淡 等风的日子 是沉默的 举起喇叭也喊不响的名字 早被她围着嘴吹进树洞 月亮沉入谷底 回音,涌出蓝色的浪花 如太平洋底的珍珠 泛起的忧伤 名叫“朝颜” 的女子 从崖头纵身一跃 裙摆绽开一片幽蓝的天 那是白云,永远的守望<br></h3> <h3>恋你几个秋 文/含笑  曾有多少花朵寄情时光 有多少人匆匆忙忙 红尘中回眸一笑已是几个秋 不肯放下高贵姿态 怎知到最后却成为秋后的情人 点燃半山的火焰 不恋枫红 只为把你的眼神照亮 无怨无悔 请不要追问季节的意义 展示余生痴情 但愿 在你心里不再是过客<br></h3> <h3>即景(一) 文/更深月影闲庭步 雨水高过屋顶,白鸽飞掠天空 像花伞轻扬,湿润的指尖把情愫抚落 街道那么长。丝雨成线 零落的我,触碰那么多美好的事物 站牌下,等车 任遗忘的时空,定格 即景(二) 文/更深月影闲庭步 置于绿荫。怒放为花的模样 像颀长的高脚杯,盛放佳酿 精致的粉,毗邻雪色的白 以风响入浅吟低唱 繁茂的小心情,拆分夕阳 从骨骼取出曦光<br></h3> <h3>  一生真爱 文/梦烛思雨 当太阳漫过了山巅 世界已注定迎来昏暗 我是那飘零的一叶孤帆 不知道哪里才是我停靠的岸 当爱化成过眼云烟 心在刺痛却装出笑颜 这场别离终将不可避免 纵然心中不忍割舍那段情缘 当一切回不到从前 再没有机会彼此相伴 这一生真爱过哪怕一天 我不怪你忘记了当初的诺言 当灵魂游走尘世间 没有了你变得好孤单 若是读懂这份寂寞孑然 每个梦里你都会来到我身边 </h3><h3><br></h3> <h3>野菊花 文/绣娘 山涧 原野 卑微 努力生长 不慕桃花妖艳 无争夏荷盛开的清丽 风刀霜剑 逼你怒发冲冠 轻捻 岁月 吸天地精华 金黄丝线 织一袭深秋锦袍 缀上铠甲 抵御严寒 细数 流年 夕阳作伴 枫叶相佐 抿一口易安纯酿 行至水穷处 坐看云卷云舒<br></h3> <h3>涅槃(文/候苍生) 秋风寒彻了旧骨,秋雨湿透了脸庞, 残霄的梦依稀在春光里流浪。 我羞看醉后的容颜,是因为呢喃的名字是心间的沧桑。 破尽的青衫,强忍在云头的饥寒, 凭一缕吹落的柳花,盘旋在滴水的湖畔。 枯荣等不起苍天,变幻着流光, 插一叶轻舟在星河里流浪。 彼岸太远遥远,设定的巫山却没有天赐的罗庚。 天地的神灵啊! 谁予我无穷的明光,为揭开五蕴的迷团, 以达至寂灭的涅槃! <br></h3> <h3>被遮住半张脸的镜子</h3><h3> 文:秋雨梧桐</h3><h3> 黑夜从来如此 它吞噬了白天 太阳坠入深渊时 一只猫头鹰轻唤它的名字 月亮在水底游很久了 却迟迟不肯上岸 它不想爬到山上 面对深谷里魑魅的影 而湖水很清 浮云很轻 向阳的山坡倒立水中 只是不完整的视线 夜露从林间滴落 潮湿了大地之心 被遮住半张脸的镜子 照见了另外的半张脸<br></h3> <h3>《最后一片枫叶》 文/囚雪 秋风停止怒吼 最后一片枫叶松开枝条 飘向河面 隔着冰封守护 鱼儿 鱼不会知道枫叶 夹在冰雪间的枯寒 《到冬天去》 文/囚雪 带上自己 一路向北 为心灵 冰封一树晶莹 停下脚步 陪雪 赏窗花<br></h3> <h3>  红舞鞋 文/蓝月亮 红色点亮狂欢的舞步 华丽的舞台 演绎一场玫瑰的邂逅 高雅的姿态映出戏的主题 伴随着音乐的旋律 尽情地旋转着 ,飞舞着 青春的活力 放纵 激昂 一双红舞鞋 诠释了生命的精彩 将美好与梦遥寄春花秋月 如烟花般灿烂 又如此短暂 就如那精彩的戏剧 也终将落下帷幕 青春 往事 斑驳了红舞鞋的颜色 却早已深深地刻在了生命里 永不褪色<br></h3> <h3> 诗和生活 文/暖阳 你一直奔跑在黑夜裡 從夜的這頭到那頭 所有的倦意向你撲來 似乎要將你撲倒 哦 親愛的人 生活不是詩 也不是吹著口哨向你飄來的歌 人性的黑暗 溫暖的網絡 還有腦海裡那堆被愛點然的篝火 你在這夜裡 飽受煎熬和折磨 好想閉上眼睛歇歇 然而 生活它不是玫瑰花瓣一樣透著淡淡清香的詩歌 親愛的天使 如果有心 你一定會感覺到有一顆心在疼著你的累 有一雙手輕輕捧起你的俏臉 他的小眼注視著你的小眼 眼神全是心疼你的淚花 這是就是生活 卻也充滿了诗情画意的哭痛块乐 生活有很多很多的无奈和心酸 心灵的叹息只有自己能听得见 是远方的诗 在我无助时给了我浪漫温暖 点亮了我的夜空 让我不再孤单 亲爱的小眼睛天使 夜醒了 你也许刚刚躺下 请允许我在你的梦里给你作伴 请允许我深深地爱你千遍万遍<br></h3> <h3>【笔】 文:一弦月 又一年 岁月将逝 大雁南飞 带走带不走的都随着 落叶归根 我弯下了腰 虽然不愿意但还是 随着时间 苍老 把笔拿开装进了口袋 因为她也老了 老的失去了色彩 </h3><h3><br></h3> <h3>安顿 文/深沉 眺望,已交给了远方 想象的翅膀,带着安详 在晚钟的韵律里展开 一壶老酒醉卧夕阳 时光在日子里起伏跌宕 山川在河流里徜徉 每一粒尘埃都需要安顿 如草木,需要阳光 把爱情安顿在心里 天涯咫尺都是诗的故乡 把心愿安顿在枝头 时刻都能听到鸟儿歌唱 把河水安顿给流淌 你的眼睛,就是海洋 那些已收割的往事 风干了,可看到秋的金黄 把自己安顿给影子 在夜晚剪影孤独的模样 读岁月的淡淡忧伤,在皱纹里 逐渐安详<br></h3> <h3>《留云入窗、等夜入画》 文/松竹梅 迎朝霞舞动 采余辉入墨 看白云片片 似一行行文字 是谁留下的寄思 打开窗 等一片云海卷帘 今夜月圆了 那晶莹的脸蛋浅笑成诗 清辉透过树的缝隙 温柔抚摸着心房 星星挤了挤眼 捂嘴躲进朦胧中 摇一叶墨舟 游离在云海之上 读着你的芳香 醉 是最能表达的分享 </h3><h3><br></h3> <h3>灯 文/傲骨 城市里机械地穿行, 为什么而忙碌? 霓虹眨着眼, 喧嚣淹没了所有的回答。 望星空, 天街空灵, 徘徊着无可去处, 留一点空白寂静地思索, 苦寻! 纯净的火焰, 烧尽纠结的杂念, 利刃切行, 鲜活的疼痛, 唤醒另一个灵魂, 穿越生活的沙漠, 荆棘开着花, 痛并快乐着, 心中会有一盏灯, 点亮远方, 一片别样的辉煌。 </h3> <h3>落发 文/默然 走着走着 一低眉的忧伤,悠长 白雪亦或红梅 一朵或多朵的临帖西墙 不等日暮老去 悄然纷离 余烬渐次隐去 一如海滩上印迹远去,却 疼痛且啃噬沙漏的记忆<br></h3> <h3>露珠 文:黑子 周幽王升起烽火,召集四方诸侯, 褒姒在铜镜里微笑,不明显。 地球另一端,特洛伊早已化作灰尘。 尘上落满露珠,不明显。 点燃烽火,不用火柴和打火机,用石燧。 先是几粒火星儿,越多越急,“噗”大火到来 无法阻挡和消灭,露珠源源不断。 西风放开马缰,向镐京冲去。 褒姒把微笑从铜镜里一点点移出来,耗时两千年。 恢复一滴露珠,需要多久?<br></h3> <h3>  韵 文/宁静的天空 轻抚大名湖畔的细柳 仿佛 头上的青丝也柔了许多 趁着和风还未歇脚 我把唐诗谱成歌谣 当空谷传来回音之时 四周的小树都有跳跃欲望 别问涟漪为何蛰伏 也别问雀儿如此多娇 阳光下绿丝与青丝摆动 谁不说倍感妖娆 至于水里的鱼虾 千年来习惯了随境游弋 它们含情 又无声的选择 往往尾随泰戈尔的诗句 记得已放大眼神的你 此刻只许静静地聆听 不会有百年不变的梦幻 就让白云如诗飘过 而你的痴迷 算是回馈我的人间幽兰 </h3><h3><br></h3> <h3>秋天,从一片叶子上醒来 文/芦国柱 想起你的时候 梧桐惊悚,落叶成塚 牵挂 雁懂 想起你的时候 月色朦胧,露水沉重 相思 枫红 轻推尘封的门 冷雨凉风,蝇头诗弄 秋天,从一片叶子上醒来 不见你的 行踪<br></h3> <h3>醉饮枫情 文/见素抱樸 蝴蝶 从枫林飞过 送来 爱的愉悦 枫叶 在蝶风中摇曳 蜜蜂 从枫林飞过 带来 爱的甜蜜 枫叶 露出了笑靥 秋风 从枫林吹过 带来 稻香丰硕 饮醉 一片片枫叶 恋人 从枫林走过 带来 爱的颜色 红枫 一树树飘落 让有情人 从红叶毯上走过<br></h3> <h3>一缕春风种下的疯话 文/彭春晓 一些疯话 在荒寂的高原上 我寻找一块向着阳光的土壤 学学高尚,把脉动的心脏埋葬 躲在阴暗的小草 因为被溺爱 娇嫩得像蒂落的心房 诗情上来,堵着夕阳的脚步 向它诉说一阵疯话,蹭着它的脚力 在无光的夜晚抛洒 梦里,疯话有些发芽 醒来的第一件事,密封芽蘖 让它不再壮大 顺着阳光的方向 我不敢敞开口腔说话 清新空气 会挤出灵魂深处不敢说的话 夕阳西下,牛背上驮着的阳光 让我通体洁白无瑕 星河万里处 我—— 捞出一颗空壳的心脏 掬一抹阳光 饮一斛童话 我在山巅,用一缕春风种下 一些疯话 </h3> <h3>霜降是我的新娘 文/酒客悟茗 丰乳肥臀的诱惑 是秋天给我的感觉 这辈子都离不开女人了 她们在果园里招惹我 头顶枫叶的红盖头 披着银杏金黄的祥云 还在十里之外 就闻到了你身上的桂花香 送亲的队伍来了 燃放着各种菊的礼花 一路上红包发个不停 枣子山楂苹果们喜气洋洋 还有石榴这样的俏伴娘 霜降 你带来了太多的嫁妆 把秋天给你的 全送给了我 我的新娘 大地是我俩的洞房 我的霜降 一生一世相依相伴<br></h3> <h3>等雨来 文/水云间 一条沿河的石板小路 在过去的日子,我曾经无数次往返其中 步履匆忙 只是为了更快回到那个祥和而又宁静的家园 与父亲品茶聊天,和母亲拉些家常 那时的我无忧无虑,快乐犹如一只鸟雀 时过境迁 翠竹掩映中的家园还在 往日的欢声笑语还在 只是早已人去楼空 多么希望此刻能有一场雨落下,淋湿我的脸庞 因为不想让爱我的人看见 我在流泪……<br></h3> <h3>火烧云 文/星际迷航 满天是火烧的云, 全身是激情的心。 那是一辈子的精彩, 这是一瞬间的沉迷。 四处走动的风告诉我, 八方汇聚的是精气神, 各有其特别的本领, 源头是她生长的土地。 茂盛的庄稼滴下纯粹的血液, 滋润辛勤付出的劳动人。 一代又一代的互相扶持, 你在水里生我, 我在火里生你。<br></h3> <h3>《回乡路上》 文/磊石磊梦 船儿随秋风摇摆 荒凉的渡口 没什么人 心中的速度 却和高铁,飞机 赛跑 回过头,还得拥抱这块地 自然想,拷问大地吗 得照镜先洗洗自 鸡窝里能出金凤凰 千万元赌石 打开也有一包泥 胸怀博大,生死得失 会看谈 疾恶如仇 能坚持 人是需要阳光,温度 怕灵魂悠然飘飞 但藤蔓也有比大树苍劲 神气在毅力 大海,高山 游也遊了 自知其斤两 明确了前方路<br></h3> <h3>微诗两首 ♡执着 文/伊人 水平有限 诗意的心却绵长 每天在生活中寻找灵感 经心打磨 润色 逐渐成诗行 ♡触景生情 文/伊人 一个路口 一个场景 一纸素笺 一首老情歌 会让我禁不住 想起你 那个爱情故事 如今却成了曾经<br></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font color="#ff8a00"><b>诗词作品欣赏</b></font></h1>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b><font color="#ed2308">藕香榭诗社二维码</font></b></h1> <h3>暗香&nbsp;&nbsp;&nbsp;&nbsp; 暮秋有怀 文/黄成林 &nbsp;暮秋又到。望方塘荷叶,残斑枯老。 菊蕊霜枝,尚倚篱栏露娇貌。 细雨连天凛冽,伴西风、萧萧吟号。 更无奈,寂寞寒蝉,独自树间叫。 心燥,疾症闹。叹半百韶光,精气衰耗。 血糖竟捣,犹恁平添数烦恼。 却喜诗词古韵,品书斋、满腔清皎。 管他的、啥病痼,且抛云昊。<br></h3> <h3>鹧鸪天.霜降(新韵) 作者:王新华(一片云) 半日梳秋半日闲, 晚风拂醉玉容颜。 金菊染鬓坡前立, 月季披蓑院底弯。 枫不语,柳垂帘, 小桥横卧水流潺。 朝阳握笔扶云上, 野草低头画境添。<br></h3> <h3>七律•淡墨无尘 文/语筝 指点荧屏总忘归,浅匀淡墨赫霞飞。 羡君律荡含情妙,愧我诗荒表愿违。 灵境无尘生茂草,瑶台有韵绕窗扉。 若能拙语摹禅意,虽度残年沐夕晖。<br></h3> <h3>霜降</h3><h3><br></h3><h3>文:冰宁</h3><h3> 萧瑟深秋百草衰,适逢霜降鸟虫哀。 蛙将入睡找田去,雁往南方把队排。 麻雀来回飞树木,蜷蛇不动隐尘埃。 千山寂静枫红野,映衬金菊异体裁。 <br></h3> <h3>【鹧鸪天~醉迷古诗词】(词林正韵) 文/兰心 手捧诗书阅几番,魂消意醉不成眠, 世人笑我呆风雅,呓语痴心乐欲癫。 研香墨,浴花笺 ,丝丝美韵润流年, 人间天上凭来返,晓梦翩翩趣似仙。 ​​​<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