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卫生的庄阿姨(小说)

筱筱青青

<h3> 单位新来一保洁阿姨,姓庄,四十多岁,整天穿一老鼠皮色的外套,挽着袖子干活儿。 她干活倒是极干净的,原来那个保洁阿姨在的时候,一到中午厕所的纸篓子就满了,厕纸扔的到处都是。 自从庄阿姨来了之后,无论什么时候厕所都干干净净的。 厕所的洗手池镜子原来一直模模糊糊的,现在连脸上的雀斑都看得见。 大家都夸新来的阿姨好,工作认真负责,不怕脏不怕累,遇到公司打扫除的时候还帮我们擦地。 有一天公司通知大扫除,上级领导要来检查,库房也要检查。库房里有好多大箱子,我们女生根本搬不动,我们就找了庄阿姨帮忙。 她搬东西特别有劲,我们两个人需要抬的箱子,她一个人轻轻松松就搬起来了。 收拾完库房,我们把库房里一些不要的费书烂纸都送给了庄阿姨,她可以拿去卖破烂。保洁阿姨都收这些。庄阿姨也不客气地收了。 我找到自己️一件旧外套,是当初怀孕时候穿的,现在又肥又大,也打算送给她。 她却不要, “这个,我真的穿不着。”她说。 “收着吧,我怀孕的时候穿的,你不用客气。”我以为她是客气,坚持说。 “谢谢你了,真的不需要。”她坚持不要,我也不好意思再说什么,毕竟是件旧衣服,虽说也没有穿几次。 那天,我和同事小娇在先天下广场逛街,忽然看见一个四十多岁的女人和一个打扮入时的年轻女孩走了过去,我怎么感觉这女人的背影好像很熟悉。 “好像是庄姨!?”小娇首先反应过来。 “是啊!是她。” “追上去看看。” “别,就你八卦。” 小娇要追,被我拦住了。 这件事以后,我一直都很好奇。 庄姨穿得那么好,应该是家里不缺钱的,为什么还来我们这里搞卫生呢?难道是传说中的隐形富豪?不是说有开宝马扫大街的吗?亏得我那天还送人家旧衣服,看她那天穿得比我都好。真是令人尴尬啊! 一天下雨,单位也没有什么事,领导都不在,大家凑一起聊装修的事,正好庄姨进来了。 她说你们聊装修啊,我家刚刚装修完,我给你们看看照片。 庄姨拿出手机,打开照片,你看这个是我儿子的房子,他喜欢美式风格的。 我们的眼睛瞪大了,一色的美式高档家具。 “这……这是你家房间实景还是效果图?” “是实景啊!我儿子拍的。”庄阿姨说, “这个是我们住的,我喜欢中式风格的。” “哇塞!全是红木家具啊!这是你家吗?”小娇嚷开了。 “嗯,是。”庄姨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哇塞!”阿峰嚷开了,“庄姨,你是隐形富豪啊!你有几套房子啊?” “一共就七套,原来自己有两套,后来拆迁又分了五套。” “啊!”我们全体都惊掉了下巴。 “阿姨你这么有钱为什么还做保洁呢?” “你是来我们这体验生活的吗?” “阿姨,你就是传说中的开宝马扫大街那个啊?” 大家七嘴八舌吵吵嚷嚷。 “这不是也没有事干吗?我又没文化,别的工作也找不到啊!”庄阿姨说。 “可是,你家七套房子随便哪一套租金都比你工资高吧!” “是倒是,可是我还是想自己挣点钱踏实。” “那你为什么还要捡废纸,捡瓶子?”小娇忽然质问道。 是啊,这个问题我也想知道,因为一直以来我们好像都受了欺骗。 “那也是我的工作啊!保洁除了搞卫生,不就是捡捡废纸,捡捡矿泉水瓶子卖钱吗?” 天!庄阿姨又一次刷新了我的人生观!以后工作可得投入点了,连保洁阿姨都这么投入到自己的角色扮演,尽管下班后她是一个隐形富豪! <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