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静的冬夜

乔乔

<h3>我们南方的冬天,枝柯不似北方是枯萎的,仍然绿叶舒展。只是,冬天的夜晚比起夏天,少了几许热闹与活泼,却增添了几分宁静与安然。常有人抱怨冬天严寒冷酷,殊不知这个世界正是因为有了冬天的严寒,才能让我们体会到春风的温暖与秋风的绵绵凉意,才会迎来百花争艳的春天和收获硕果飘香的金秋。在人生的旅途中,也只有经历了冬天般的寒冷和严酷,才会有收获的喜悦和幸福的瞬间。<br></h3><h3><br></h3> <h3>我喜欢安静,常常幻想如诗人(淘渊明)一样,"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那样的世外桃源之生活,总想逃离纷繁喧闹的城市。尽管我所居住的城市并不大,只是珠三角地区的一个小县市。但当如川的车流涌满窄窄的道路和大街小巷时,我总感到无限的窒息,总想着要逃离这喧嚣。可为了生活,小店偏偏又开在闹市区里。每天必须和着川流不息的车辆越过车水马龙的街道,所以又无法躲避如此的拥挤。 <br></h3><h3><br></h3> <h3>因此夜晚对于一个爱静的我是极度奢侈,每当晩上九点多把店里的门一关,便和知己朋友一起喝杯小茶,抑或跳半小时的有氧健身舞。回到家里,冲过热水澡,褪去因一天工作劳顿带來的疲惫,然后把自己随便扔在床上,看看手机朋友圈里都聊了些什么有趣的事情,(虽然自己因为工作原因,平时撘不上话,但听听也开心;)或欣赏一个电视节目,抑或捧起一本放在床边上的一本喜欢的书翻阅两篇。<br></h3><h3><br></h3> <h3>而最令我来精神的是,自从在美篇里有了自己的专栏,每天在那来自五湖四海的美友们那里,欣赏到至多的精美篇章;美图,美篇欣赏不完。在这些精美图片里,我犹如走进世界各地大自然的天然景观,使得我的视觉,跟随着美友们的美拍游览了祖国的大好河山和世界的诸多风景,领略到世界各地的风土人情与文化习俗! 每当这时才觉得自己是自由人。什么都可以想,什么都可以不想,又什么都可以不做;这,就是宁静的夜给予我的无限自由。<br></h3><h3><br></h3> <h3>冬夜漫漫,对于不甘寂寞的人来说是一种难熬,但对于喜欢安静的我来说却是难得,我可以享受这样的宁静,尽情地释放我所有的情绪和念想!<br></h3><h3><br></h3> <h3>打开向东南的阳台窗户,一眼望见满天的星辰,闪着冷峻的光辉。一一远处,高速公路忽明忽暗地闪烁着耀眼的灯光,还有那些时不时驶过的汽车,都是悄无声息地飘过,留下无边的黑暗和飘忽不定的路灯,告诉着大地,夜已深。<br></h3><h3><br></h3> <h3>窗外小区里的灯光似乎也暗了许多。身边的爱人,洗漱丢一身的疲惫,舍下所有烦恼己沉沉的睡去 ⋯ 。此时我反觉异常清醒,眼前的星光反而是我最好的伴儿,望着星空对自己说:要做到不为利欲所动,不为烦恼所累,不为外界所扰,无论何时何地,都要被那向善和向上的力量所牵引,在自我设定的自由空间里,用心地付出,完美地诠释,尽情地徜徉。<br></h3><h3><br></h3> <h3>告诉自己:生活,就是一本教科书,很多时候,我们身边的环境,并不如我们所愿,在困境中,更需要学会欣赏自己,相信自己,肯定自己,鼓励自己,这样,就会发现,生命总会焕发着新的生机。<br></h3><h3><br></h3> <h3>岁月红尘,就是一路走一路领悟,经历就是智慧,荣辱不惊、内心阳光,虽然没有一整片蓝天,但总会有暖阳在普照着大地;就算是黑色而寒冷的冬夜也总会有一道亮光在照亮着,和暖着!<br></h3><h3><br></h3> <h3>生活原本如此美好,天空原本如此晴朗,需要改变的,不是身边的环境,只是自我的心态。只要活在当下,活得自在,真诚对待他人,不再给自己留什么遗憾就好。</h3><h3><br></h3> <h3>时钟已经敲过十二下,静静地坐到桌子前面,打开美篇,再次用指尖在手机屏幕里划出几行小字,把今夜的随感留住⋯⋯。虽然难登大雅,但绝对不会在意!</h3><h3><br></h3><h3>冬夜,非常的宁静!就这样沉沉地睡去,和白天的一切恍若隔世。而我也只是个平凡的人!生活还是要继续,明天还是要早起⋯⋯睡觉去!<br></h3><h3><br></h3><h3>文字:乔乔</h3><h3>注: 图片均来自网络</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