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妈周记(三十二)

sarah

<h3>半个月没见到宝贝了,心心念念,总想着找个时间更新宝妈周记,明日复明日,两个月过去了,我宝贝都已经十五个月了,鞋子都越来越大,人也越长越高。</h3> <h3><span style="line-height: 30.6px;">每</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30.6px;"></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30.6px;">一个星期回家,都会感觉很陌生,这是我宝贝吗?怎么好像不一样了,又说不出哪里不一样,长高了?长胖了还是晒黑了?不知道,总有一堆问号,但我还没下车,宝贝已经跑着过来了,抱着她,亲亲她,小手拉大手,有时候还是我跟在他后面跑呢!</span><br></h3> <h3>听起来好像挺难受,可是一想到还有好多父母,一年都见不到孩子几次,也只能知足了。以前教过太多的留守儿童,有的是在天真烂漫的年纪有着他们不该有的成熟和懂事,有的又在年少无知的年纪有着他们不该有的放荡和不羁,小孩子应该从小就要教育,不功成名就,起码堂堂正正,光明磊落。<br></h3> <h3>每次回来,都发现宝贝有一个新技能,有时候是多说了一两句话,有时候是多做了几个手势,有时候又是多会几首歌曲。<br></h3> <h3>在家里都是爸爸妈妈在照顾,他们一定照顾的很认真,也一定经常跟宝贝说话,不然宝贝又怎么能够这么快说得这么流利?感谢爸爸妈妈的负责任,我们才可以这么安心地上班,安心地追求自己的理想!<br></h3> <h3>这段时间,跟宝贝一起度过了中秋,也度过了国庆,时间过得真快,去年的中秋和国庆,宝贝才两三个月,刚刚学会趴着,抱起来也就一丢丢,刚剪了小光头,也刚刚被好多亲朋好友所认识。<br></h3> <h3>现在宝贝已经风风火火地在院子里奔跑,已经可以跟大家打招呼,飞吻,还可以追着哥哥姐姐一起做游戏!<br></h3> <h3>我们从上班第一天就盼着放假,每次要离家去上班,宝贝都会哭,有时候还会追着车跑,当父母都是要有这个狠心的时候,哪怕孩子哭的撕心裂肺,都不敢回头看一眼,因为自己心里也不是滋味。<br></h3> <h3>相比我们这些周末父母,那些一年才回家一次的父母孩子该怎么办,只能慨叹生活不易,珍惜眼前。那些翘首一年等待团圆的老人孩子,那些渴望父母怀抱的孩子,该是有多么的强大!<br></h3> <h3>年轻的时候总想着去远方,去大城市闯荡,等到成家了,天天想着回家,最好在家门口找个工作,天天回家吃饭,幸福的家能够这么让人留恋!<br></h3> <h3>以前的我,对家没有什么概念,也没有什么感情,寒暑假想各种借口不回家,宁愿打工,宁愿旅游,宁愿住在学校,能在外面待多久待多久,害怕一个人在家,也害怕独处。<br></h3> <h3>可是,现在烟火气人气紧紧地包围着我们,孩子的笑声哭声,大人的麻将声聊天声也额外动听,今年我宝贝可以参与这一切,是莫大的幸福!<br></h3> <h3>每天都在想宝贝,有时候周末因为有培训学习,就会半个月才见一次,宝贝跟我视频的时候,都想哭了,隔着屏幕不停地喊妈妈,不停地飞吻,捧着手机不肯放,冰冷的手机传递不出宝贝的温度,但能够传递爱的力量!<br></h3> <h3>有时候,我会想,孩子的意义是什么,是让她养老,是传宗接代,不,孩子是上天赐予我们的礼物,因为从她的世界里,你能看到自己,她是你人生路上的一道风景。拥有她,你可以变得更温柔,更优秀,更强大,还可以更快乐,而她,更是你努力的意义!<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