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愿和孝子作伴

固原博瑞达画廊

<h3>本人推荐东方值得一读 我愿和孝子作伴 东 方 他是我近几年交往的朋友,年龄小我很多,但我敬重他,他的父亲去世,今早我来白马山送葬,山上虽然飘着雪花,冻的手指发僵,我却无怨无悔,站在故去老人的脚下,看着先民们的墓碑,体会着人生暮年的心酸,用我僵硬的手指,打写这篇文稿,算我对天下行孝人的敬仰。</h3><h3> 他的母亲去世四年后,父亲也得了不治之病,在他的精心护理下,又幸福的生活了四年,寿数达到人生在世八十年! 初识他时:每次朋友相约,他总是说:“给父亲做饭,大家不要等我,能来我一定来”!等会儿朋友再打电话,他的回答:“老父亲今天不太舒服,你们玩,我得陪伴父亲”。 说话者无心,听话者有意。我暗自思忖:这是值得敬重的好人。从此,我心里就有他这个孝子的形象。花花世界并不缺谁,但和他能够相遇变成我的期盼。 他,浓眉大眼,一副标准的男子汉形象,供职于宁夏师范学院学生处,父亲生病前他不会做饭,父亲有病以后,他只得学习做饭,但后来只有他做的饭才合父亲口味,知父莫如子的说法,在他行孝中得到检验。父亲得病后几年的饮食,自然就成了他的主要职责。朋友周末相聚,正好就是他为父亲操劳之时。久病床前无孝子,可他照顾父亲四年没耽误,我认识他就在这个阶段,由于他平时忙于为老人做饭,几年和他神交,其实也没有见他几面。 有心就一面,无心十年懒得见。爱父母之人无大错,给把刀他也杀不了人!因为他心慈手软,不爱父母的人,对谁都一般,他的心本身就是捂不热的石头。 孝子一门,歹子一家,上梁不正下梁歪。他是父母的孝子,他的一双儿女也不差。一对儿女都是凭着自己的本事,在国外公费留学,将来可谓祖国的栋梁。爱人是贤妻良母,大哥南京师范大学教授,二哥河南工程技术人员。 每个人生活中都有朋友,但朋友的人品千差万别,有应付的,有深交的,这个都在自己心中。毋容置疑,他是我心灵深处不能忘记的朋友。 白马山一行,与逝者无关。一是我感谢天下孝子的一片心意;二是我要和孝子同病相怜;我的父亲,比今天送葬老人年长五年,但他已离世二十一载。经过多年深思熟虑,我才真正理解:“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道理,为天下老人送葬行孝,等于我还父母的再生之恩!上周我去大湾祭奠去世老人,今早我白马山上吊唁。 我的朋友出生于七十年代,但他在行孝方面强我许多,算是我的“师兄”!有志不在年高迈,无志枉活一百年。天下没有绝对的学生,也没有绝对的老师,他喜欢读我写的文章,我喜欢学习他的做人,术业有专攻,取长补短,是好朋友保持友谊的根本。 人活一世,草木一生。老人就跟冬天的草,在这个季节,也扛不住风雪严寒,每年的初冬,就是高寿老人最后生命的考验。 朋友们:在这个季节,为您的高寿老人穿暖驱寒,让他们再多活几年。常言:老人是家里一堵防风墙,老人倒下,就轮到你冲锋在前,抵挡严寒。 这篇文稿,在白马山上我已拟成,这会儿稍作修改,送给天下爱父母的人,送给天下爱妻子儿女的人,送给天下喜欢和朋友真诚交往的人。 我愿和孝子作伴!2018.10.23</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