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归初衷,写写日记

Annexie(安妮)

<h3>2018年10月23日,星期二,天气晴</h3><h3><br></h3><h3>美篇总是改版,个人感觉越改越差。我用平板电脑的旧版美篇可以看到,目前很多热点文章阅读量都少得可怜,许多分栏目的加精文章根本无人问津。从我近期加精文的阅读量也可知一二,当然,也可以从中看出本人的写作水平确实有限。</h3> <h3>想当初,几乎每篇上热点的文章,当日就有上万的阅读量,就算成功投稿到美文栏目的文章也很容易阅读量上千。估计现在很多朋友和我一样,没有了为投稿加精而认真写文的热情,甚至连每周一次的投稿机会都放弃了。我还是回归用美篇的初衷吧:记录心路历程,书写无悔人生。</h3><h3><br></h3><h3>我们写文猜猜看团体的下一篇文章的主题是《日记》,11月1日截稿。不如从今天开始,我练习一下日记,向溪风落学习,想到什么写什么,爱怎么写就怎么写,不为投稿,只为记录。</h3><h3><br></h3><h3>当然,我的听书笔记也会坚持写下去。首先,我在听书并且记录的过程中,可以记住一点东西;有兴趣的朋友也可以和我一起简单了解世界历史;再者,和朋友们在留言区讨论讨论,我感觉自己的历史观也会有所进步。</h3> <h3>自从用了手机读书软件以后,我好久没有读过纸质书了。为了保障我的眼睛晚点瞎,我应该有意识地减少阅读电子书的时间,使用读书软件以听书为主,以后有空就扫荡一下家里的纸质书。第一本就从今何在的《悟空传》开始。</h3> <h3>这本《悟空传》已经买了一年多,刚买回来的时候读了几章,不是特别喜欢这种天马行空的内容,就弃读了,昨晚从书架上找出来从头开始阅读。</h3><h3><br></h3><h3>也许是近期读了太多东野圭吾的原因吧,总觉得日本小说字里行间的彬彬有礼让人很舒服,相比之下,就特别不喜欢《悟空传》里各种角色之间对话的粗鲁和蛮横。慢慢看,既然这是一本畅销书,想必自有它的过人之处,希望读完以后,我会喜欢其中的一两个角色。</h3> <h3><font color="#010101"><p style="text-align: center; ">~~~完~~~</h3></font></h3> <h3>若拉说新版美篇找不到热点,我用平板电脑的旧版美篇截屏留个纪念,说不定以后旧版也找不到热点了。</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