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文字倾心相许,共度美好时光【原创】

若水琉璃

<h3>文/若水琉璃</h3><h3>图/网络</h3> <h3>一场秋雨,一场寒。深秋的日子多了一丝凉意,也多了些许寂寞。生活中虽没有了姹紫嫣红的美景,却拥有了落叶归根的寂静之美。我静静地坐在电脑前,与醉人的文字倾心相许,共度美好时光。<br></h3> <h3>我的指尖随着键盘兴奋地跳跃着、舞蹈着,暖暖的文字驱走了深秋的寂寥,我的文字如同手中的画笔重新描绘出一幅幅美不胜收的画卷。当我写到了春天的景色时,我仿佛看到了绿色的生命,树枝吐出了绿绿的嫩芽,小河解冻了,一排排大雁飞回来了,春意盎然,万物复苏。当我写到了夏天的美景时,百花盛开,百鸟争鸣,到处都是一片热闹非凡的景象。池塘里莲叶何田田,欢快的鱼儿不停地嬉戏玩耍;田野里秧苗喝足了水,挺直腰身快快长大;山谷里回荡着一曲曲令人陶醉的山歌,响彻云霄;蔚蓝的天空中朵朵白云荡着秋千儿,笑看风云变化,好美好惬意!当我写到秋天的景色时,金黄的树叶铺满了金色的小路,丰收的喜悦溢满心田,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当我写到冬天的美景时,皑皑白雪像一位洁白无暇的仙子,银装素裹,又像活泼可爱的小天使,张开了天使之翼,给人拥抱,给人快乐。我期待着种子又一次的破土而出,我期许着再一次的同而不同。<br></h3> <h3>我的文字带着我畅游天下,我可以在文字的天地里纵横驰聘,也可以在文字的花海里一吐芬芳,还可以在文字的小河里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整日醉卧于我的文字中,活在我的文字世界里,乐此不疲。白天,我为自己的梦想而奋斗拼搏,有过辛酸,有过喜悦。笑对生活中的苦难,也曾有过放弃的念头,是心中的美好让我选择了坚持到底。仰望天空,白云千变万化,时而像骏马奔腾,时而似花团簇簇,时而如鲤鱼跃龙门,姿态万千,好似自己也学会了变化万千的本领。落日,天边布满晚霞,感叹时间匆匆似流水。看着一对相互搀扶的老人,拄着拐杖,布满皱纹的脸上多了一些岁月留下的痕迹,多了一些平静和淡然,一路风花雪月,一路相伴到老。夜晚,月色依然,人依旧,围坐桌前,吃着美味可口的饭菜,聊着家长里短,守着这份平淡安然入睡。<br></h3> <h3>那日,我用俏皮的文字记录下了生活中的酸甜苦辣,也许只有我的文字最懂我,我愿在懂我的文字中闲庭信步。那月,我把思念的线拉长,寄给了明月,愿你能听到远方的挂念,为人世间的爱建起桥梁,缩短距离,给予彼此一份手心里的宠溺。那年,雨点打湿了我的衣襟,我没有撑伞,也没有奔跑避雨,我踏着泥泞的小路,一步一个脚印,向前方走去,我相信路的终点总会有成熟甜蜜的果实等着我去采摘。<br></h3> <h3>也许相逢的人不曾懂我,也许相识的人不愿走进我的心,也许相随的人不了解我的孤独,可我知道我的文字属于我,愿与我倾心相许,共度一段美好时光。</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