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妈妈的“小棉袄”

香水百合

<h3>  孝亲敬长是中华民族的一种美德,自古以来,孝就是中华民族人人恪守的传统美德,古有卧冰求鲤的故事被世人传诵,今有无数孝心少年涌现出来,而我们虽然力量薄弱,能力有限,但是我们仍旧可以为我们的父母尽孝道,去尽我们一份微薄之力,让这份孝心涌进父母的心田,让他们为我们拥有一份孝心而欣慰。 <br></h3> <h3>  我们要感恩父母,感念父母对我们生命的赐予和生活的辛酸与沧桑,感谢父母对我们的无私付出和养育之恩,对父母长辈多一份体贴,多一份关怀,多一句问候,尽孝心,重人伦。<br></h3> <h3>  “孝"字当先。中国传统文化就是提出孝道。孝能让你改变了一代又一代人的美德。孝顺父母是中华儿女自古以来的传统美德。孟子曰:“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再曰: “不得乎亲,不可以为人;不顺乎亲,不可以为子。” <br></h3> <h3>  今天我放学回家,看到累了一天的妈妈,我决定为妈妈做点什么:“妈妈,我给您洗洗脚吧”,说完就拿来一盆热水让妈妈坐在登子上,开始给妈妈洗脚了,妈妈对我说:“我的宝贝女儿长大了,开始懂得妈妈的辛苦了,真是妈妈的贴心小棉袄”,说完妈妈轻轻地笑了,像一抹淡淡的霞光从她嘴角上飘了过去,我开心极了!心里默默念叨着我可以用我微薄之力去帮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让妈妈的脸上多一些微笑,那种沁入心田的微笑让她在风雨中都能感觉到我的成长,感觉到她的“贴心小棉袄”一直都在她身旁。</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