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无相欠,怎会遇见

风儿

<h1><b>写在前面的话:</b></h1> <h3>  透过开满鲜花的月亮,霜降来了。若无相欠,怎会遇见。就在这个稍冷的清秋,我遇见了善良,遇见了花香,遇见了美丽,遇见了禅意,遇见了只关心粮食与蔬菜的自己……</h3> <h3>  格桑花还在坚持开着,怒放在霜降的清秋。从春天到秋天,以寓意着幸福与吉祥的格桑花,总以它的艳丽,馈赠给热爱生活的人温暖的色彩。</h3> <h3>  百日菊,若按百日花期算起,也不亚于格桑花。当秋季的田野变得萧条、荒凉的时候,还能遇见一地花开的清香,也算是一种艳福。</h3> <h3>  四季就是前路,生活即是江湖。俗话说,江湖太冷,一定要学会自我拥抱爱心与温暖。很庆幸,我天生拥有一颗善良的心,在旷世江湖四季行走,我不仅能遇见花开,更能遇见诗意。就像眼前我遇见的马鞍草,它那淡紫色的花颜,给予我美丽、清香以及蜂飞蝶舞般的诗意。</h3> <h3>  等到又遇见千日红的时候,我更惊鄂于它的花色。藏红色的花头,一如草莓圆润而丰满。就那样随意开满一地,炙热着我痴情的视线。</h3> <h3>  一如花儿美艳,还会让美丽游动的,算是水中的鱼儿。都说鱼儿只有七秒钟的记忆,但我却惊叹于它的听觉。要不当我站在水岸,鱼儿却能随着我的脚步不问东西地游动着。后来我才明白,秋水即鱼儿的江湖,鱼水情永远是这个世界上谁也无法更改的一种最美好的感情。这种情感能够使人深受启发:人要像鱼一样活着,不问过往,不问明天,活在当下,是一件挺惬意的事情。</h3> <h3> 开在水中的花儿,有一种美丽叫睡莲。都说睡莲是水中女神,红色、粉色、紫色、白色的睡莲,就那样不言不语,用它的花容花色,足以惊艳着这个凉秋了。</h3> <h3>  都说只羡鸳鸯不羡仙。直到我来到睡莲池,看见成双成对的睡莲才恍悟,这句话还应有一个说法:只羡睡莲不羡仙,原来睡莲要比很多仙花还要美上几分。</h3> <h3>  更有荷花,星星点点,稀稀疏疏,一朵两朵,鲜见开在一池残荷的荷塘里。那朵朵荷花,虽不及年轻时娇美,面容也逊色几分,但在残枝败叶的秋天荷塘,荷花依然随风吹送着花香。</h3> <h3>  当荷花花瓣脱落,莲蓬却长满一池诗情画意。似铃铛,似眼睛,似圆珠,莲子在飒爽的秋风中,摇响着一季的丰收。</h3> <h3>  林子大了啥鸟都有,荷塘大了什么样的花期都能遇见。就在这方荷塘,我不仅看到了小荷尖尖,而且也看见了荷塘里的水面上凋零的花瓣。</h3> <h3>  也有绿色斑驳的荷叶,还有墙壁画以及荷塘中的乌篷船,都给这个秋天增添了几分妩媚与情怀。</h3> <h3>  秋草黄,秋草香,就连弱不禁风的秋草里,也都流淌着秋天美丽的色彩。</h3> <h3>  当满树叶片涨红了脸的时候,也是秋果成熟的时候。</h3> <h3> 柿子黄了,柿子红了,柿子是秋天的甜蜜果。就在一家农舍的门前,我远远地就看见挂满红柿子的果树,柿子长的像磨盘、像汉堡。一对慈祥的老人像迎接客人般让我品吃着他们家的柿子。那一刻,甜蜜流进我的心里,笑容绽放在他们的脸上。从他们的笑脸上,我感受到了他们内心的醇朴与善良。</h3> <h3>  金秋的美丽无处不在。一花一草一果一笑容,足以灿烂着这个渐进荒凉的深秋。</h3> <h3>  直至遇见了秋天种植的蔬菜,我才恍然大悟,才对生活有了真真实实的感受:从此活在四季江湖,只关心粮食、蔬菜与美景。粮食能让我填饱肚子,蔬菜能给我补充营养,美景能给我努力向上的力量。</h3> <h3>  择一屋,爱一人,诗意一生,这也许才是真正的幸福人生。</h3> <h3>  感谢生活一直能让我遇见美好。若无相欠,怎会遇见。以往,我欠生活一份热爱,生活欠我一份幸福。就在这个霜降的清秋,我的热爱与生活的幸福相遇。原来,有一种生活的色彩就叫秋天……</h3> <h1><b>本期文图:</b></h1><p style="text-align: center; "><b>风 儿</b></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b>你希望生活变好</b></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b>它就会向好的方向发展</b></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b>当你开始善待生活</b></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b>你也在善待自己的梦</b></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