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招教你快速成为自律的人

阿苗

<h3>  最近,有读者朋友发私信跟我说,他看见身边越来越多的人买房买车,事业也做的风生水起,有的已经成为公司的高管。对此他心里是干着急,就是没有办法,最后只能是靠“自己时运不济,没遇到伯乐”等词安慰自己。</h3><h3> 当我问他每天下班都做什么时,他满不在乎的说,自己晚上应酬比较多,平时回家都很晚,如果回家早些就打打电子游戏打发时间。</h3><h3> 聊到这时我就已经了解到他的生活状态。我想一个不给自己充电、不自律的人,怎么能够奢望自己会成功呢?</h3><h3> 那么怎样才能成为一个自律的人呢?</h3> <h3>  第一,要有上进的心态。半年前我们办公室来了一位新同事,他是大学刚刚毕业,一切都需要从零做起。一段时间后我们发现,他总是第一个来办公室最后一个走,并且每天在办公桌前都在设计方案,学习专业知识。年纪大些的同事劝他不用这么拼命,他总是憨笑一笑并不作答。</h3><h3> 前几日,单位召开紧急会议,议题是“创新思维,修改完善原有设计方案”,要求两天后交稿。因为原有方案大家已经用很多年,没人去想怎么创新,并且交稿的时间又紧,这下可让我们为难了。</h3><h3> 这时这位刚毕业的大学生拿出了他的设计方案。原来通过这半年的学习,他发现了许多单位方案可以改进的地方,自己就圈出来并做好笔记,没想到这次真的用上了,他将自己的笔记进行归纳,最终形成一万多字的修改意见稿。</h3><h3> 经历了这件事,单位高管注意到了他,提职加薪自然不在话下。这件事让我印象深刻,它告诉我要有上进的心态,并且不断努力,然后就可以把剩下的都交给时间了。</h3> <h3>  第二是科学的计划。我的朋友小高总是要减肥,但他没有系统科学的计划,今天听同事说喝减肥茶效果好他就喝减肥茶,别人又说艾灸效果好他又要去艾灸,有时又说自己要徒手健身。由于每件事他都是浅尝辄止,都没有合理的规划,可想而知他每次的信誓旦旦换来的都只有是失败。</h3><h3> 自律的人要有科学的计划才行,科学的计划可以明确方向提高效率,不然自己都不知道该遵守哪个“自律”了。</h3> <h3>  第三点是最难的一点,就是要有忍受孤独的勇气。浅水喧闹,深潭无波。自律本身就意味着需要一个人完成一切,这时你一定会感到孤独和无助。但当你持续去做的时候,你会莫名地坚信这一切都在按照你的预期发展。</h3><h3>  </h3><h3> 当你拥有了“上进的心态”,“科学的计划”和“忍受孤独的勇气”这三点时,其实你已经成为自律的人,那么一个自律的人离成功还会远吗?</h3> <h3>图片:来自网络</h3><h3>作者:苗壮</h3><h3>背景音乐:瞬间的永恒(钢琴曲)</h3><h3>制作:苗壮</h3><h3> 文章内容均为作者原创,请注意对作者版权的保护。</h3><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1nxlrr6q?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nbsp;点击阅读→家长怎么教育孩子别打电子竞技←</a><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