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带郭志明和女朋友呼伦贝尔八天行

带你看草原王彦茂

<h3>感谢郭志明兄弟和女朋友任君的信任,有幸带他们呼伦贝尔及阿尔山八天游。9/28日我迎着小雨从满洲里驾车200公里到达海拉尔东山机场迎接来自上海的郭兄弟和他的女朋友。郭兄弟在机场一眼就认出我,向我挥挥手说王哥我们要取行李稍等一下啊,我真的佩服志明的眼力,过一会他们出来我驾车送他们去我提前预订好的酒店游牧生活酒店。</h3> <h3>这是任君女士拍出特别的相片,当时让我猜哪面是正面,我当时的感觉这就是正面,后来志明讲这是反面,哇塞这又让我长知识了,原来相片还可以这样玩啊,佩服啊!</h3> <h3>《D1天9/29日》今天我们驱车来到位于呼伦贝尔和兴安盟的接近处罕得盖,这里有一片净土风景如画,这里色彩迷人独具魅力的秋景让人陶醉。</h3> <h3>秋天真是让人收获满满,一片片金色的叶子仿佛让你走进童话世界。</h3> <h3>志明站在洁白的桦树旁,踩着金黄的叶子,陶醉在现实版的金秋时节。</h3> <h3>志明在感受这种辽阔的呼伦贝尔的宽阔和浑然天成的金色之秋。</h3> <h3>任君一个四川籍的上海人,有着太多不服输的使命感,让她成为一名优秀的律师,知识渊博,和蔼带人典型的小女人,夫唱妇随的好伴侣,和志明兄弟在一起简直就是天作之合。</h3> <h3>秋天真的很美,有时候你无法用语言表达,只能慢慢欣赏和感受,因为一切语言表达在这里也无法用语言说出它的美。</h3> <h3>我此刻的心情已经进入意境,陶醉在深秋的呼伦贝尔。</h3> <h3>秋意正浓的呼伦贝尔欢迎五湖四海的朋友的到来,只要是你有时间把它交给我,告诉我一下你有几天空闲就OK了</h3> <h3>由于天气原因我们本打算游玩公园以后回来看阿尔山市里风光,接下来几天天气不好所以做好提前量,我们今天下午就来到了全国最小的县级市阿尔山市里,整个城市就是一条主街道,它的街口🚥很特别,在路口上立一根三米高的柱子,红绿灯就在上下闪烁着,如果你初次来这里肯定会不适应的,中心点左转一个小路口通过铁路右转一条小路不远处看见了火车站,这是日伪时期修建的,之所以经典就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h3> <h3>阿尔山蒙古语为热的圣泉,这里属于寒带气候,取暖期达七个月之久,最低温度可达四十七八度,所以称为寒带气候带。这里风光独特,就连火车的颜色都不一样,火一样的颜色看上去有温暖的感觉吗。</h3> <h3>今天我们住在森林公园深处中心点,兴安服务区,服务区屋后这条河叫鹿鸣湖,为什么明明就是是河流却把它叫成湖呢,因为在它的下游形成了堰塞湖因此得名。它的位置处在公园的中心,服务区这边就是龟背岩往前走是杜鹃湖,再往前是大峡谷和驼峰领天池,往下行是石塘林,松鼠湖,地池,三潭峡和天山天池,住在这里感觉好安静啊,远离喧嚣和嘈杂的喧嚷,让你的心灵感觉一下子就放松了,仿佛进入陶渊明写的世外桃源。</h3> <h3>《D2天9/30日》这里是阿尔山驼峰领天池,这里横跨呼伦贝尔和兴安盟,因为呼伦贝尔的辽阔这里也可称为内地的跨省的感觉,都。东面是呼伦贝尔,西半部是兴安盟,这里一年四季都是一副画面,当你攀爬八百多个栈道上去突然发现一汪池水,觉得那么神奇那么不可思议,尤其是金秋时节的五彩斑斓更是让你不忍离去。</h3> <h3>杜鹃湖一个平静的火山堰塞湖,它的湖面非常平静,没有风的时候就像一面洁白无瑕的镜子,倒映出阿尔山森林公园一年四季任何时候的美。</h3> <h3>透过这个画面让你想到了什么,世外有桃源,曲径通幽处。</h3> <h3>这里是兴安服务区龟背岩旁边的一处美丽风景线,晚霞倒影在水面中泛起涟漪,让人如醉如痴不忍离去。</h3> <h3>在蓝天白云的倒影中任君就像天外来客,站在这金色的草原上,背对着一潭湖水倒映出美丽的倩影,哇塞这又让我想起仙女下凡的场景在这里重现。</h3> <h3>这里是龟背岩旁边的一个小水泡,这张照片是我给郭志明和任君拍摄比较满意的一张经典,后面的白云就像雪山矗立在身后,他们在这里仿佛和大自然融入一体,和谐中</h3> <h3>这张照片是紫气东来的感觉,传说能够遇见紫气东来天必将祥瑞与世人,看来志明和任君真是有福之人,接下来以后的日子里必然顺风顺水飞黄腾达。</h3> <h3>《D3天10/1日》这里是鹿鸣湖的秋天,,十月一清晨银装素裹,因为这里的夜晚已经零下,晚上下的露珠变成了冰,远远望过去闪闪发光,座落在森林公园兴安服务区旁边几百米的地方,这里似乎是被人遗忘的角落,没有被人为的开发区域,它的美是那么自然和谐,它的画面是那么清晰和纯净。</h3> <h3>这张照片美不,志明屹立在夕阳下稳如泰山,可是刚刚经历一次险情和磨难ヾ(^。^*)</h3><h3>在拍照的时候由于追求完美靠近水边的草墩时由于重心不稳不慎落水,这可是零上十度以下的天气,天气晴朗但是水是冰凉的,当我伸手把志明拉上来看见他却是一脸微信说自己太不慎重了,由此可见志明的心态真好,出来以后告诉我给他拍一张出水芙蓉照,呵呵志明微笑😁表情让我感觉他是这个世界上最乐观的地球人。</h3> <h3>这是哈拉哈河流域,这是一个神奇的河流,它的源头是阿尔山森林公园三潭峡水,三潭峡水流到三潭峡服务区出口的地方水流突然消失,经过十几公里的地下流出也就是哈拉哈河,在阿尔山流域几十公里,最后流入外蒙古,这就是神奇的哈拉哈河。</h3> <h3>这里是杜鹃湖,昨天下午因为天气的原因志明没有拍出杜鹃湖真正的美,今天天气晴朗万里无云,所以今天又一次来到风景如画的湖边感受一下晴空万里的杜鹃湖别样魅力。</h3> <h3>志明在仔细观察阿尔山火山堰塞湖《杜鹃湖》边上的火山岩因为志明是第一次看到如此大规模的火山岩群,它是经过上万度高温燃烧喷发出来的火山地貌群,岩石表面的周围有好多的小洞,感觉像蚯蚓从里面爬出来所留下的印记,所以觉得它很神奇叹为观止。</h3> <h3>杜鹃湖真的很美,有时它的画面就像一面镜子。</h3> <h3>蓝天白云下杜鹃湖从哪个角度看它都是美丽的化身。</h3> <h3>三潭峡水清澈见底,水流湍急河面上偶尔会有几块大石头,可能是人与自然的亲近,如果你想了解它的美那么你就要踩着石头到河中心仔细观看它的水流它的超凡脱俗的美。</h3> <h3>上午的阳光灿烂无比,洒在安详的湖面上显得别具风情。</h3> <h3>石塘林这里也是森林公园一处奇特景观,很多的苍松翠柏长在火山岩石缝隙当中,而且很茂盛,这是大自然造物主很久以前留给我们的产物,所以我们欣赏美景的时候也会不会想起我们的人生要像岩石缝隙当中长出的树木那样,做一个坚强不息的强人👍。</h3> <h3>这是一棵落叶松🍂,因为生长在大兴安岭所以还叫兴安落叶松,之所以叫落叶松那是树如其名,春天发芽抽枝散叶,秋天收获季节黄金叶会从树干上全部随风飘落,叶子落在地上一片金黄,走在树荫下仿佛走在黄金大道,照片中是松树油,夏天时候天气炎热就会分泌出许多的松树叶油,琥珀蜜蜡都是这松树油所造成的,千年成琥珀,万年成蜜蜡。</h3> <h3>看着志明紧攥双拳,信心十足昂首挺胸站立在乌苏浪子湖畔,俨然一个将要征服世界的将军。</h3> <h3>这里是乌苏浪子湖,一个美丽神奇的所在,夏天时候我也经常来这里,每天早晨都是云雾缭绕,一片片白云就在这里冉冉升起,这张照片也是我照的比较满意的作品,有种浪漫的色彩,又有一种超凡脱俗的意境深远的感觉。</h3> <h3>此刻的我也被这美景所陶醉,看着蓝天白云蓝蓝的湖水,不禁遐想连篇。</h3> <h3>乌苏浪子湖真是人间仙境人间净土。</h3> <h3>看着秋天的落叶🍂,美丽无暇的大森林让人流连忘返,如果你喜欢摄影和看美丽无暇的秋景那么请你来呼伦贝尔让我带你玩一个不一样的感觉。探索者王彦茂13030428749</h3> <h3>美丽的兴安岭秋意盎然。</h3> <h3>志明昂首挺胸站立在落叶🍂松林里,感受秋意盎然的美景有所陶醉,阿尔山的秋啊你如此神奇美丽,又有多少人心驰神往。</h3> <h3>这是森林公园去阿尔山市里路上,可以说这里环境比森林公园还胜几倍,志明给任君专心致志的拍照,好像大森林明白我们的心意就</h3><h3>等着我们来欣赏以后它才凋落。</h3> <h3>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这是清朝李商隐《登乐游原》留下好印象的经典作品,在这里重现他的经典画面,夕阳的光辉灿烂又随和让我们转眼间陶醉在广阔无垠的旷野童话世界。</h3> <h3>看到金色年华世界如此神奇,让我由衷感谢造物主留给我经典画面。</h3> <h3>这张照片经典的体现了金秋的感觉,志明说这是精品,主要是一种感觉,并不是给我拍的有多好主要是画面感很强,志明幽默风趣的说最近有两次经典,这次为了拍这张照片上土坝时候鞋子里灌进很多沙土,上一次在兴安服务区那里为了拍夕阳的光辉不小心掉进湖水里,为艺术湿身了。说完我们三个人不约而同的哈哈大笑起来。</h3> <h3>他们是天之骄子,年轻的精英而且年轻有为,非常荣幸,在夕阳下他们那么从容那么和谐的站在这金色的画面里,让多少人羡慕,又让多少人心驰神往呼伦贝尔这片辽阔壮观的世界第一大草原《呼伦贝尔大草原》。</h3> <h3>志明飞起一跳,跳出了一个经典,跳出了一个人生的高度,在这里仿佛要告诉他身边和认识他的人我行,我可以把我的人生活的很精彩。</h3> <h3>在这个辽阔无边的草原深处我也是陶醉在这个金色的画面里,久久不忍离去,面对着如此神奇而美妙绝伦的瞬间我放下一切重担,放下了心灵深处的一切包袱,为这辽阔的草原风情深深的陶醉。</h3> <h3>看着洁白的羊群在这金秋时节的夕阳悠闲自得吃草的画面,让我们不禁遐想连篇的感叹,呼伦贝尔大草原的牛羊吃的是天然牧草,喝的是天然矿泉水,草原上生活的牛羊是多么幸福快乐啊!</h3> <h3>一只雄鹰在这里歇脚,又仿佛观看日落西山的美好时光,它又好像告诉我们夕阳的光辉很美,你们要驻足观看,又好像告诉我们,远方的朋友们这片大草原就是我的家。</h3> <h3>终于在灯火辉煌的时候我们赶到了魅力边城全国最大的与俄罗斯🇷🇺贸易的陆路口岸城市满洲里。这里的夜晚灯光璀璨,同一种温暖火苗的色彩,因为这里属于寒带所以当你看到金黄色的灯光时你会想到这是个火炉,可以给我们带来许多温暖,我们在观看了迷人独具魅力的夜景后,开心的入住了满洲里最高楼的口岸双子座的宾馆。</h3> <h3>满洲里夜景迷人独具魅力,雨后的边城突然让人觉得被水洗礼的文明城市更加动人。满洲里它的历史并不悠久,1901年中东铁路建成后而命名满洲里,满洲里是满洲族的意思也是满族人的发祥地。在这之前现在四道街西头霍勒金山北部有一条喷涌不止的泉眼,霍勒金蒙古语旺盛,布拉格意思是泉,后来人们称这个地方《霍勒津布拉格》,由于中东铁路1901-1902建成后改名满洲里。</h3> <h3>呼伦湖本地人又叫《达赉湖》这里是辽阔的内蒙古第一大湖,有着2339平方公里的辽阔水域的淡水湖,这里鸟类繁多,也是大洋洲及东北亚候鸟迁徙的驿站,有着几百种一级和二级的飞禽类国家保护动物。</h3> <h3>《D4天10/2日》今天我们途观了国门套娃景区后有到达了中国第四大淡水湖《呼伦湖》,由于时间原因我们途观一下就赶往下一站黑山头,这是我们途中拍摄的草原。</h3> <h3>旅途中遇到了一个在路边吃草的骆驼🐫,怪不得人们常说:瘦死骆驼比马大,看到这个庞然大物我们就不会怀疑了。</h3> <h3>黑山头经典就是在黑山头西侧日落山拍日落,夕阳西下在这黑山头湿地景区拍日落别有一番风情。</h3> <h3>此刻的我已经被夕阳下的美景自然风光所陶醉。</h3> <h3>《D5天10/3日》我们从黑山头出发意外收获看到了洁白的羊群,它们自由自在的生活让我们深深的羡慕,羡慕草原的辽阔壮观,羡慕草原的深处的羊儿们一边吃草一边还可以欣赏美景。</h3> <h3>在这里仿佛人间乐土,这副画面是我随手一拍留下许多无限遐想。</h3> <h3>志明开心的坐在金色的麦秸捆上,露出兴奋无比的激动表情,好像还坐着麦秸捆滑行一样,右手拿个芦苇好像五星红旗,看到志明的如此美妙开心瞬间我也开心不已。</h3> <h3>任君好像发现了什么奇观,郭志明顺着女朋友的手势看过去,看到他们那么默契和谐的画面我瞬间按下了快门留下精彩瞬间完美的画面。</h3> <h3>这里是六卡乌兰山下面的一处奇特景观,因为下面这条河是额尔古纳河,全长970公里,起源于蒙古的克鲁伦河还有二子湖水流域的几条河流汇集于一起,所以当地人称母亲河。它还是中俄界的分界线,之所以说这里神奇是因为它的水流非常奇特,婉转迂回,如果你仔细观察就像阴阳八卦里的太极图形状一模一样。</h3> <h3>这是著名的卡线风光,从黑山头出发到室韦路上要经过五卡至九卡一共五个卡站,每个卡站有一个边防连驻军,在保卫我们祖国的北疆,这里完全是经典自然景观,经过六卡乌兰山太极图,您仔细观看下面的额尔古纳界河流淌形状它就像一副太极图。那样逼真仿佛人工智能修建而成,额尔古纳河你深情的流淌了几千年,留下了多少美丽动人的不老传说。</h3> <h3>中午我们在七卡《边城家庭游》吃午饭补充精力,午饭后任君富有爱心的和狗儿亲近,这是蒙古族牧羊犬,狗是人类最忠诚的好朋友,蒙古族的狗更是温顺中带着忠诚。</h3> <h3>这里是室韦古镇,这里环境优雅风景如画,有着太多俄罗斯传统文化和风俗,好多人都是中俄后羿,在六七十年代他们可以随意通婚,也证明着那时候的中俄友谊是多么和谐美好,我这张照片是上个月拍的忍不住拿出来晾一下,如果大家想和我做朋友或者找我游户外可以致电13030428749我希望和大家做最好的朋友。</h3> <h3>额尔古纳河日落,经过翻山越岭终于抵达今天晚上入住的目的地临江,临江日落这是我们拍的第四次日落,这里环境开阔靓丽,最主要是河对岸就是俄罗斯国界,额尔古纳河到这里突个来了个华丽的九十度转身,正好我们登山远眺看到了迷人的风景和额尔古纳河的神秘深远。</h3> <h3>这里聚集了很多人,都是热爱摄影和热爱生活的一群乐观主义者。</h3> <h3>看到美丽的夕阳的光辉就像一个大型的基督教里面的十字架,那样气势磅礴,辉煌耀眼。</h3> <h3>夕阳的光辉洒在志明和任君的脸庞,我被他们专注表情所感染所陶醉,他们是那么安详淡定那么和谐自然。</h3> <h3>《D6天10/4日》今天早上大晴天万里无云.临江的民风淳朴,一共就有几十户人家,他们半农半牧许多勤劳纯朴的村民依靠旅游业发家致富,接待来往的贵宾吃喝住,很多无论包车或者自驾都会选择投宿这里,因为这里晚上西山可以看日落,东山可以看日出,今天吃完早餐第一件事就是骑马兜风,看那在这里我好想唱那首歌《让我们红尘作伴活的潇潇洒洒,策马奔腾共享人世繁华》。</h3> <h3>看看二人是多么幸福多么和谐潇洒啊,如果人生的高度和价值那么在这一刻都一文不值,你会放下世界的浮华,把时间定格在这个人生最美妙而又令人陶醉的瞬间。</h3> <h3>看到志明和任君全身心投入到大自然的怀抱的感觉,我不禁按下了快门留下了精彩瞬间,此刻的秋天是那么安静是那么美丽无暇。</h3> <h3>接下来我们来到了鹰嘴崖,也叫老鹰嘴自然景观景区,这里环境优雅纯自然美景,山腰上有一个天然石头仿佛张开着大嘴的雄鹰在这里面向远方眺望,山下面是一条蜿蜒曲折的河流,好像对我们诉说着森林神秘而又古老的歌瑶,又仿佛松林听涛,一泻千里的豪情壮志就从这里开始。</h3> <h3>这里是太平小镇,一个森林深处自然民风淳朴的景观小镇,这里好多人都是中俄后羿,也就是中国人和俄罗斯人通婚所繁衍出的后代在这里生存,他们有着俄罗斯人的聪明才智又有着中国人民的勤劳纯朴,受俄罗斯木文化影响这里许多房屋都是木结构组成,屋子前面制作一个供人玩耍的秋千,志明乐此不疲开心的在享受这里的人文景观。</h3> <h3>这里是太平白桦林景区,这里是人为打造免费自然景观,有观光木栈道长廊,蜿蜒曲折延伸到很远,今年由于9/5日那一场突如其来的霜冻,把原本充满水分的绿叶子全部冻坏,接着一场大风把枯枝败叶几乎刮落,所以今年北线秋景一般,没有太多吸引眼球的亮点,这里夏天的风景还是不错的。</h3> <h3>这是一对兄弟叔,它们的树干根部距离地面一米高处分出两个同样粗壮的树干,连高度都出奇的一致,大森林神奇古老的童话,我在想造物主的神奇,又在想他们的和谐氛围,大自然啊你是那么神奇美丽。</h3> <h3>夏天的大森林会有各种各样五颜六色的鲜花盛开,此起彼伏的有种你方唱罢我登场的意味。森林里还有各种可以食用的果实,比如说羊奶子,蓝莓,呀咯哒,山丁子,稠李子。菌类有木耳和各种各样的蘑菇,野生蘑菇和木耳那味道绝对鲜美可口。</h3> <h3>这里我一个月前踩的森林白磨,当地人称《灰顶二白磨》主要是它顶部有灰色花纹,因此得名,蘑菇口感有韧性,嚼起来鲜美可口,是森林里季节性最美的食物之一。</h3> <h3>这里是月亮泡《🌙》形状一模一样的水泡,他很神奇的在这里清清流淌,中间好像一个岛屿,白桦树盘根错节的生长在这里,远处俄罗斯村庄的田园风光一览无余的展现在这里,仿佛古老的童话,又好像一首经典的民谣,那么和谐安宁,那么美妙绝伦。</h3> <h3>《D7天10/5日》这里是莫尔道嘎镇龙山公园制高点,由于地理环境在这里可以登高远眺,很多摄影爱好者起早来这里拍日出🌄,我们四点半起来赶着拍日出,这里空气良好,极目远眺可以看到苍松翠柏在连绵起伏的山脉上笔直的生长在大兴安岭,这里是森林中心,环境优美,具有负氧离子的宝贵空气,当地人流传一句话《南有西双版纳,北有莫尔道嘎》的美丽宣传标语。</h3> <h3>感谢郭志明兄弟给我拍了一张晨照,东方发红紫气东来黎明之前的光辉是那么美好,让起了一个大早的我有种满足感,收获颇丰的感觉。</h3> <h3>感谢任君为我和志明在这黎明美好时光中合影留念,大森林的清晨是那么安静祥和,我们如同身处童话世界现实版之中,美丽的森林你给我们留下了多少美丽难忘的回忆。</h3> <h3>这是今天的重头戏,志明也拍了延时摄影日出之美丽瞬间,这是我比较满意的一个作品,记录精彩画面日出的神奇。美好时光的印证和生活中无处不在的无暇风光,太阳的升起代表着我们新的一天开了,火红的颜色代表着我们红红火火的未来岁月会更加辉煌。</h3> <h3>这里是得耳布尔森林小镇,《得耳布尔》鄂温克语,宽阔的河谷的意思,是莫尔道嘎去根河必经之路,看看这里自然和谐景观的画面就像一副人为勾勒的画卷。</h3> <h3>这里的秋天留下了许多无限遐想,让人流连忘返不忍离去。</h3> <h3>回想起这美丽无暇的秋天,让此刻的我十分怀念。</h3> <h3>这里敖鲁古雅人驯养驯鹿的地方,神奇而深远的一个古老的民族,位于根河市两公里的地方,他们是鄂温克族自治旗的骄傲《敖鲁古雅人》,他们是从俄罗斯西伯利亚慢慢迁徙到根河市的一个少数民族,也是唯一一个从原始社会直接进化到现代化社会的一个民族,在八几年的时候他们还在过着游猎的生活,后来大兴安岭全部禁止狩猎,政府资助他们驯养驯鹿供游人参观合影赚钱养家,他们才放弃狩猎融入现代化生活之中,图中任君就像走到远古时代人与自然的和谐场景中。</h3> <h3>这里是敖鲁古雅人生活的场景,他们把桦树皮文化发挥到了极致,徒手带着简单的工具就可以制造的居住所,这也是他们从容面对生活的一种智慧和乐观主义者的真实写照</h3> <h3>金秋时节的驯鹿园是多么美好。</h3> <h3>一群驯鹿和谐的生活在这里,这是童话中圣诞老人🎅的坐骑,它们为圣诞老人拉车飞跑,车上装满了许多人们祈求的精美礼物🎁。仿佛在向我们诉说着它们很幸福很快了还有它们的骄傲。</h3> <h3>志明在与驯鹿王近距离接触,驯鹿是那么温顺,在这里让我们深深的感触到自然界的和谐。</h3> <h3>这里记录着敖鲁古雅人和谐安静的美好生活画面。</h3> <h3>这里书写着一首古老的歌瑶。</h3> <h3>这里记录着敖鲁古雅人对大兴安岭深深的眷恋。</h3> <h3>根河一个中国最冷的地方,它的位置虽然不是中国最北边,但是她确实是中国最冷的地方,透过这个牌子你会感觉到零下五十八度给你带来的震撼感,这绝对不是危言耸听,每当深冬时节这里人们出门棉衣,棉帽和棉手套是必须具备的,否则冻伤冻坏甚至还有冻死在野外的大有人在,当然了冬天虽然冷,只要装备齐全不会出现任何问题,冬天坐一下狗拉雪橇那叫一个,爽。这里也是冬天客人感受极寒天气的最好选择。</h3> <h3>这里是额尔古纳湿地公园,《跟河源湿地》这里环境优美,是亚洲最大第一湿地,中心点一个圆形水域那是这里的主题《马蹄岛》传说成吉思汗征战时,战马踏过这里留下了今天的马蹄岛这样有点神奇的风景,整个景观延长几十公里,地势非常开阔,景区对面是八几年《王震》在这选址建的农场,额尔古纳也是呼伦贝尔小麦,大麦和油菜籽的主产区,每年可以生产几千万吨农副产品,额尔古纳是生活和旅游的交通枢纽中心,这里享有,南有海南三亚,北有额尔古纳的美誉。</h3> <h3>额尔古纳湿地的美体现在植被丰富,地域辽阔和物产丰富,空气质量比较好,金秋时节的湿地公园透出一种成熟稳重的美。</h3> <h3>额尔古纳的日落也很美,黄昏中晚霞当空,透出紫气东来天降祥瑞的超凡脱俗的感觉。</h3> <h3>晚上我们一行三人住在这里额尔古纳宾馆,这里的秋天静悄悄,夜晚的城市灯火辉煌,在这里休息真正能够享受安静祥和的感觉。</h3> <h3>《D8天10/6日》今天是第八天也是我们此次行程要结束的最后一天,我和郭志明还有志明女朋友任君几天相处下来已经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此刻我们都感慨时间过得太快,刚刚出发的时候感觉八天时间会很久,可是快乐的时光总是匆匆流过,不给我们留下感叹和感慨的时间,这是最后一天的经典《延时摄影》这是莫日格勒河旁陈巴尔虎大草原深处的精品。</h3> <h3>这里是呼伦贝尔地区的经典《莫日格勒河断崖》这里曾经被著名作家老舍先生命名为《天下第一神曲》放眼望去九曲十八弯,古老的莫日格勒河如诗的婉约韵律,如画般的飘逸线条,如歌的跳跃音符,如书法的酣畅墨意。莫日格勒河纯粹是大自然的天工神斧所造,没有一处是人为的,莫日格勒河你有多少动人和不为人知的美丽传说。</h3> <h3>这张照片是九月中旬拍的,看看因为天气慢慢变冷原因青草会慢慢变黄,莫日格勒河我一共发表了三张作品,朋友们看看那一张更美一些。</h3> <h3>这张照片是我九月初照的比较一下,莫日格勒河不同季节都有着独特魅力,缓缓流淌的河流诉说着草原深处的歌,美妙动听。</h3> <h3>它瞪着牛眼仿佛告诉你,大哥这是我的地盘我做主,你在干什么,有事吗!</h3> <h3>牛儿抬起它🐮气的头颅再告诉我们,呼伦贝尔大草原欢迎您来做客,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从它干净整洁的外表看到呼伦贝尔大草原的牛羊生活方式是多么悠闲自得,幸福快乐啊。朋友们我是专业户外俱乐部,五座越野车包车六百元一天,可以规划线路,定制行程,您只要安排好自己的宝贵时间,买好大交通来回的飞机票,剩下的小交通和吃喝住行等其它事情全部交给我安排,包你满意玩得开心快乐。旅游包车热线13030428749王彦茂微信同步。</h3> <h3>这是草原上的马群,在国境线边上悠闲自得吃草,又好像守卫者一样,防止国境线对面有敌人来犯,呼伦贝尔大草原的牛马骆驼羊你们的生活是多么幸福啊!</h3> <h3>弹指一挥间,八天行程接近尾声,志明和任君是7号的✈️,所以在我送到海拉尔游牧生活酒店合影留念之后我驾车200公里返回满洲里,和志明小两口相处的这些天,我们都不愿意接受就要分别的时刻,但是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首先感谢郭志明还有任君对我的信任让我能有机会带那么优秀的小夫妻在呼伦贝尔游玩,郭志明一个外贸公司的小领导,事业心强,有责任有担当在以后的日子那肯定前途无量,任君一个多愁善感的小女人,同时她更是一个优秀知名的大律师,衷心的希望郭志明和任君他们在以后的日子里工作顺利步步高升,婚姻美满家庭幸福。</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