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美情诗现代第450期作品欣赏

醉美情诗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b>醉美情诗社团:</b></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b><font color="#167efb">创办人:李默情泡</font></b></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167efb"><b>编辑:美好人生</b></font></h1> <h3>寒梅傲雪 文/江梦南 等候总是孤独的 等那颗心从独赏到绽放 走过的故事都成了黑白 枯枝的裂纹 早已在你的眼眸划无数道斑驳 你清冷的暗香从容溢放出唇瓣 冬天的嗓子虽硬 却依旧盖不住你守候已久的呼唤 每一次朱唇轻启 都是你真挚的诉说 肆虐的歌声此起彼伏 早已司空见惯 优雅的微笑带着故事 深邃的印象,不变的是最初 瞳中滑过的一抹抹洁白 是你许下的最浪漫的情话 我沉醉在百花眠寂的梦中 品着眼前熟悉又期待的新鲜 透明的心每次都为你化开 流动着一池甘冽的清泉 坚定的畅望屏蔽了所有绮丽 从容的目光暗淡了无数浮华岁月 雕琢后的眼睛满是苍白 冷艳总是最后的姿态<br></h3> <h3>   夜点燃的友谊 文/彭春晓 夜里,有些情感在游离 钟情在夜色中的友谊 被聚在一张桌上 四维空间 被酒搅拌过的情谊 充斥 我准备折叠的思绪 奔跑在电话的另一端口 举杯的豪情 被空气嫉妒,降低了温度 夜的思维被一颗热情点燃 风在密闭的情怀中 找不到出口 我举起夜的眼神 找到属于朋友的自由 酒杯拂过的地方 不醉,也醉了 </h3><h3><br></h3> <h3>童年 作者:深沉 赤脚走过的青石巷 如今,已找不到旧时模样 那只在四月飞走的风筝 带走了童年的时光,之后 我头顶的天空,只有 风雨雷电,变幻着岁月无常 已不知,哪年的秋风 掀翻了童年居住的茅草房 石板街变成了柏油路 那只滚动的铁环,却不见了 梳一对羊角辫的小姑娘 如今,已是人老珠黄 在皱纹里翻捡旧事,只见到 一些模糊的棱角 说起童年,记得很快乐 像五分钱的棉花糖 还有一些事物,比如 打弹弓丶跳皮筋、抱龙蛋 爬山上树,下河摸鱼 每一样都曾经是童年的最爱 堆砌成回不去的远方 所有的一切都将成为念想 就像,山间泉水 最初清澈见底的流淌 </h3> <h3>腌菜 文:西蒙-波利瓦尔 入冬前的北方 总有一道风景在闪烁 流年里,虽不再那样奇特 却依然让人留恋 好像妈妈的抚慰 带着清香的味道四处飘散。 那老妪像极了母亲的背影 侍弄着一捆芥头 她打算用罐子腌制它们的未来 那可是以前冬菜的主力啊 现在吃得不多,就想嗅一下味。 对于白菜的前世今生 年轻人大多不感兴趣 而每个家里有几颗戳厨房里 招实觉得日子过得有底 干脆,听老爷子的话 再腌几颗,不然过冬没意思。 腌菜的时光 已经走远 食物的充裕正淡忘着我们的记忆 也许,我们的理性有一天终被缴械 可我,真得不认输 魂魄里,有挥之不去的腌菜味。<br></h3> <h3>那束来自你的光 冯客 没有月亮的黑夜, 我在努力寻光 是星星 是月亮 不,都不是 是你____ 那束来自你的光 秋天的风夜 月亮和星星 顿感消失于苍穹里 让我更瑟瑟发抖 我在寻找你 干万次的问 我不能没有你 你在哪里 我心底的那片迷失 纠结与悲哀 一路摇摇晃晃的走 还有心灵儿的痛 渴望有你今生相伴 因为我今生有你 一切才有意义,于是 才不使我走下去 我在人生路上 徘徊着的十字路口 你知道吗 我让你知道 我此刻的心语 你在哪里 </h3> <h3>久不联系的电话 狄安娜 我的电话号码 在你那成了一个不能说话的老人 在我这 它则成了挂着闹钟的钉子 昔日的热情 落在地上结成了褐色的斑迹 几根掉落的发 深情地陪着 让一个总爱遐思的智者 看着看着 就把故事写到了结尾<br></h3> <h3>《秋水长天》 文/有情众生 清远的气韵 是遥远的不可触及的忧伤 如微云孤月 只能遥望那天涯的距离 那曾经华美的衣衫 在秋风里哗哗地粉碎 那曾想现在衣不蔽体 相顾满目凄凉 相伴走过了那些秋 秋水之央 盈起缕缕情丝 从春天飞到夏天 从夏天飞到秋天 梦语弥漫如昔的眷念 幽微的殷盼 水面会荡漾着金黄的梧桐落叶 秋水长天,很想铺上那一卷素笺 再为你写一封情书 哪怕就那么一行 就说,的深秋薄凉 阳光有时还是暖暖 而你记得该加衣裳<br></h3> <h3>  天鹅湖 文/蓝月亮 收起忧伤眼神吧 绽放你如花的笑容 我知道 你就是曾经那为爱折翼的天使 飞翔 更多人会目睹你的精彩 蓝色渲染的天空 尽情展示 如云般的舞姿 会挑逗多少爱慕的目光 大地 迫不及待地向你伸开双臂 深情的眼眸 怀抱你天使般的柔情 此刻 你是人间最美的天鹅 澄澈 幽静 明亮 纯洁 不染与红尘中 你把青春投放进这满池湖水 迎接自己的未来<br></h3> <h3>  你的话语 最幸福的莫过于, 黄昏,深夜。 听你细碎的叮嘱, 这些不自觉的话语 像一双含情默默的眼睛 有时它们一闪而过 有时又像灯塔 穿过幽林,水瀑 溢满田边 使夜色中的大地,显得温暖而亲切 朝了它们停下 我向望着那些灯火 光明的翅羽,在无极中飞舞 白水,青山,草绿,慈母的呵护 流出悠长的欢喜,,,, 直到如今,已有很多年过去 一个寂静的小屋 成了另一种风景 但我仍记得那些庄严的,伟大的话语 怀了有你的梦中睡去。。。 一片云<br></h3> <h3>原创首发 星空下的湖 文/雪雨(河北) 一整片星空燿在天上 一整片星空坠入水里 我竟然没有听见 一整片星空入水时的清脆 那是一整片星空啊 入水时太过死寂 甚至没有激起一丝细碎 湖还是那片静湖 这静如此压抑 此时该有一场风来 惊动岸边那细细的芦苇 那样就会惊飞一滩鸥鹭 四起的蛙声也必是一曲合鸣 可是寂静还是一片寂静 无论我多么渴望 终究还是无法打破 一整片星空燿在天上 一整片星空坠入水里<br></h3> <h3>《执着》外一 文/一生有你 抖落一身疲惫 钻进微澜的夜 静谧处,心灵停靠 雨落,几片花红 倏然 眼睑处,一抹情韵 挥之不去 指尖回旋,走向你 爱情转角处停留 一杯柔情,满眼相思 《触景生情》 文/一生有你 信步静水湖畔 一种久违的恬淡盈盈入怀 踏进这份未酒意浓 诗意画卷里 伴有银铃般笑声 或清越的吴韵 空气弥漫着温润 一双流盼的眸,湖水澄净 如雨巷深处 一抹丁香 结着情殇 只一眼,便醉<br></h3> <h3>离别的秋天 文/蓝精灵 树叶 一片一片 落下雪的尘埃 何时曾凋零残谢 寂静中 若风淡然 一把心眷顾盼之魂 坠下默然读取一份天真 今与昔别 离别的秋天 清清轻轻道声别离 与你等待又一次相遇 </h3> <h3>在文字中活着的人 文/含笑 在文字中活着的人 像蜗牛般抱成一团团 用水活成泥巴成了人的形状 就感觉 好像远离了大陆很久很久 总想在平坦马路上 向着背离生命的原点吟唱 有关一切发生和结束 成败和荣辱 只是存在与虚无之间 当风起时 不得不朝着家的方向返回 </h3><h3><br></h3> <h3>《女神》 文\视角的眼 想写给你首诗 冲动情怀流淌你阳光的明快 丝瀑柔滑 撩逗视线青春的节拍 想写首诗给你 秋水明净天地的敞亮 笑意轻沾桃花的妩媚 曲线飞舞杨柳的摇摆 想给你写首诗 浪花是你风采的飘逸 那暗涌的狂涛 起伏在我的心海😝<br></h3> <h3>《寻你》同题 文/磊石磊梦 秋霜冷雾飘散 人海茫茫 你在哪 拉布拉多拉着我 朝那,那方向 我也闻那方体香 葡萄激动,流香甜甘露 秋菊,玫瑰微笑,跳舞 天高云淡 我心点燃火炬 有你的日子 如无垠大海寻到一 珍稀活宝<br></h3> <h3>我在秋天里无病呻吟 ——渔樵耕读 秋高气爽,阳光灿烂 好一个秋日胜春朝 一场丰收的盛宴即将到来 多么美好的事情啊 我在秋天里反复吟颂一首诗 用我健康的身体做着无病的呻吟<br></h3> <h3>牵牛 文/见素抱樸 天际 你 独享寂寞 夏秋 明亮闪烁 凡尘 你 与小草结伴 深秋 才开花萼 初春 你 仰慕玉兰 爬行 生命陡坡 仲夏 你 倾羡扶桑 舒展 初心茎蔓 初秋 你 与野菊为伍 孕育 玉兰相似的花蕾 暮秋 你 攀上 扶桑的肩 喇叭 奏响青春的赞歌<br></h3> <h3>深秋,活着 文/芦国柱 蝴蝶 一只只失踪 残花 一朵朵失容 你 一天天入梦 秋风 一次次捉弄 野火 一场场称雄 相思成塚 一株狗尾巴草的心思没人懂 深秋,活着 就是重复 一次次悲欢离痛 就是重复 一场场红尘 若梦<br></h3> <h3>秋 文/初心 一场秋雨 将天空洗的碧玉般明澈 心随着霏霏细雨 入了秋的梦境 雨中漫步 我看到白色的菊花 露珠的芳香,娇嫩的身姿 在雨中美丽开放 哦...秋天是白色的<br></h3> <h3>《花落成溪我在想你》<br></h3><h3> 在花溪最美的季节 思念把秋天染黄 一片一片的落在我肩上 当风吹过来的时候 一片一片波光泛起一片一片秋叶 向远方 我听到了一种呼吸—— 花落成溪 我在想你<br></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b><font color="#ed2308">请扫二维码关注我们</font></b></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