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级的炫富是家庭合睦

刘程

<h3>最高级的炫富,是家庭和睦 </h3> <h3>一个和睦的家庭,并非不吵架,而是吵得再厉害,也会及时化解,不让家人带着坏情绪入睡。 家,是我们最应该珍惜的地方;家人,是我们生命中最重要的人。<br></h3> <h3>一家人在一起,房子、车子、票子都不重要,平平安安、和和睦睦最重要,家人齐心协力把日子过好,再穷都能发家。<br></h3> <h3>《礼记》中说:“父子笃,兄弟睦,夫妻和,家之肥也。” 意思是父子之间感情笃深、互相信任,兄弟之间同心同德、齐心协力,夫妻之间恩爱和美、相濡以沫,一家人一条心,财富才会滚滚而来,家业才能兴旺发达。 乔家大院辉煌时期富可敌国,而乔家大院的兴旺发达,正是由于乔家人的家庭和睦、齐心协力。 当家人乔致庸提出“勤俭持家,和顺齐家,诗书兴家,忠厚传家”的治家理念,凝聚着家人团结一心,一起发奋振兴家业。 而在《红楼梦》里,抄检大观园时,探春说: “可知这样大族人家,若从外头杀来,一时是杀不死的,这是古人曾说的'百足之虫,死而不僵',必须先从家里自杀自灭起来,才能一败涂地!” 家人窝里斗,互相拆台,谁也见不得谁好,再富裕的家庭,也必会败落。 一家人,钱多钱少并不重要,家庭和睦才是最重要的,许多家庭因为金钱争吵、甚至反目,金钱本来是用来维持家庭快乐的,反而成了家庭不和的因,岂不是本末倒置? 其实,只要一家人和和睦睦,团结一心,何愁财富不来?那么,如何才能使家庭和睦呢?<br></h3> <h3>父母生你养你,对父母好点,我们能陪在父母身边的日子越来越少,不要对父母乱发脾气,父母不欠你什么,你却欠父母很多。 伴侣、孩子是一生陪你到老的人,我们辛苦工作,就是为了让家人开心,过上好日子,不要本末倒置,把外面的坏情绪带给家人。 我们此生最应该做的一件事,就是让爱我们的家人幸福快乐。<br></h3> <h3>  ●我从事保险工作能够有机会帮助他们,懂得保险是对家庭,企业员工无可替代的责任。   ●我喜欢帮助那些有保险观念,却不知如何科学安排的朋友,使他们的爱不留遗憾。   ●我喜欢那些从业者一个个都是场合中的领导者。   ●我喜欢这工作是因为我可以挑选我乐意交往的对象。   ●我喜欢可以自由发挥的行业,超越自我的行业,永无止境的行业。 如果你身边有人需要咨询保险请联系我。<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