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寂寞,有时候难以用言语表达

李子先森

我开始工作了,工作的挺累的,有长达一个月的时间没有绘画的冲动,那阵子,很低迷,后来莫名的一天,美篇上很多陌生网友转发了我的文章,后来很多长辈教导我,鼓励我,我又重新找到了绘画的感觉。<div><h3>  图为我老家秋收过后的一副情景,小时候经常看到,现在,看不到了。</h3><h3><br></h3></div> <h3>每天在城市上班都会经过的一个路口,经常要在这里等红灯。</h3> <h3>故乡三里桥头街转角的一所老房子,我的小学就离这不远,我打小,就在这一片长大…我看到了历史沉淀下来的人文情怀…</h3> <h3> 回望生涯,我什么也没有看到,一片空白,我感到很难过。我以前还跟同学开玩笑说三年开个展,现在想想,太遥不可及了。于是就作些小画,给生活添点乐趣。</h3><h3> 这幅是画女朋友的老家,画完时她高兴的说,是的,是,这就是我家!</h3> <h3>她给我看以前她的老家,杂物间里,她家的老朋友多多在对我们笑,觉得挺有趣的,于是提笔给它做一副画!</h3> <h3>  生活有很多琐事,但更多的还有很多美好的东西值得我们去感受和体会。所以生活还是要积极,阳光!</h3><h3> 就像作画,很平常的一幕又何尝不能作画,与其找适合作画的风景,不如把风景处理成一副好画。</h3> <h3>家门前的一座老房子,挺旧的了,是那种红砖和青砖结合建的,傍晚时刻,夕阳把它照得金黄金黄的,也是一种独特的美。</h3> <h3>每次坐公车,都喜欢往窗外看,这就是很平常的看窗外的一慕。</h3> <h3>春江水暖鸭先知。</h3> 去游泳,在岸边休息一下🏊<h3><br></h3> <h3>  工地上的一幕(一),想画它是因为就有种说不出的感觉。我爸经常给工地运输混凝土,所以在空间经常看到他发的工地场景。生活有很多滋味,百感交集。</h3> <h3>工地上的一幕(二)</h3> 从学校下班归家的途中,回家的路比较烂,货车和班车来来往往,经常堵车停车等候,这是一个雨天,索性就把它画下来了<h3><br></h3> <h3>春风吹过繁城小,花也随人老。</h3><h3>峰峦入眼难穷尽,游子无音信。</h3><h3>放假了,出来看看外边的生活,图为贵州西江苗寨,感觉来了,给这里奇特的场景画一下。</h3> <h3>当地的一老人走在住了一辈子的房边,于我们而言,这是第一次感受。</h3> <h3>这里道路不方便,很多东西不能用机械运输,到处是阶梯,我看着人们和马,把一包一包沙子扛上山腰,很是触动。</h3><h3>生活是包含辛苦,但还有很多人,比我们还辛苦,我们要知足。</h3> <p>傍晚了,夕阳的余晖透过木头栏杆,照到半山腰山上,一小卖铺周边,摆着几张长凳,有几个老人的一天从这里开始,也从这里结束……</p> <h3>大山里很多留守儿童,这也是很无奈,生活并不是尽如人意。小孩子们坐在水泥阶梯上用手机跟她们家人聊天。这幅是贵州的一幕场景,我取名为《跟妈妈聊天》</h3> <h3>归途时看到的一幕山间小涧,这时正值秋天,既秋意正浓,又鸟语花香,无尽的丛林又静谧又繁杂。此行体会很多,归途再来一张收尾。</h3> <h3>船(一)绘画灵感来了,半夜画的</h3> <h3>船(二)</h3> <h3>我们贵港这边有条江叫郁江,上面经常有货船跑来跑去,也时刻有小船停泊在江边,站在西江大桥上,一眼望去,心情会豁然开朗!</h3> <h3>郁江江边的运沙船</h3> <h3>阳光(一)</h3><h3>阳光于我们而言很重要,它能驱除我们心中的别沉闷。照亮我们内心。照亮我们前进的路。于是我想我的画也要阳光,让人们看了心里能舒畅一点。</h3> <h3>阳光(二)</h3> <h3>阳光(三)</h3> <h3>这段时间想画画了,但又没有素材了,看到什么就想画什么。图为别人去玩发圈圈的,看到有素材了,提笔就画了。小景(一)</h3> <h3>小景(二)</h3> <h3>早闻桂林山水甲天下,于我这个很少机会玩水的而言,接近水,心中就已莫名的豁然。当天就小画了几幅!桂林(一)</h3> <h3>桂林(二)</h3> <h3>桂林(三)</h3> <h3>从小到大,二十多岁了,从没见过海,见过雪。这次,我们来到了北海银滩,第一次感受到大海,真的是无边无际。人在自然面前真的渺小,真的无法撼动。</h3> <h3>给她做张画,让她开心开心,图为北海乔家巷,渔船停泊处。</h3> <h3>千里送鹅毛,礼轻人意重。</h3><h3>送朋友一张装饰画!</h3> <h3>偶尔我也用点水性笔画点钢笔淡彩,快速而又能记录生活。</h3> <h3>在一些圈圈看到别人去苏杭那边游玩,很是羡慕,很想拿着画笔去那边走个遍。叫朋友拍了几张那边的场景照片,先作几幅!希望自己以后也能去那边走走。</h3> <h3>小景(一)</h3> <h3>小景(二)</h3> <h3>小景(三)</h3> <h3>谨以此篇感谢大家对我的鼓励和支持,愿我们的生活往后都“梦里满藏欢喜,醒来眼里含笑”!</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