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与白

冰笛

<h3>不知道为什么</h3><h3>我们会一同喜欢上黑白之色</h3><h3>仅仅是因为简单</h3><h3>还是因为太过神圣</h3><p style="text-align: right; ">——题记</h3><p style="text-align: right; "><br></h3> <h3>  总会讶异于人与人之间的某些个相似。譬如性格、譬如习惯、譬如嗜好、譬如生活方式。于是,很愿意相信人与人之间必然会存在着的某些个无法言说的灵犀相通。就像在色彩的世界里 ,你我都注定垂青于黑与白的明净。<br></h3><h1><br></h1> <h3>  黑与白就像是一对一直寂寞着的孩子,常于沉思与回忆间徘徊游走。常于徘徊与游走间,将心绪飘得更远、更远……这一切虽是寂寞着的,却不乏美丽。如同月光的寂寞,却是温存了夜的梦境;如同你我的寂寞,却是可彼此倾诉和抚慰的。</h3><h3> 有时黑与白又仿若一位恬淡的女子,端坐在心之一隅,守着自己一个一个的故事,守着自己一段一段的岁月,轻敛起嘴角笑意,让平和与宁静成为了永恒。</h3><h3><br></h3> <h3>  是的,黑与白常是用来描绘遥远记录过去的。所以我喜欢以一颗最为纯净、质朴的心,站在时光背后,去了然那样一份矜持与清醒,去思索那样一方内敛与澄净,然后细细勾勒,妥帖安放。</h3><h3> 时间就是个沙漏,有时看着散淡成烟的曲线婉约地弥散于茫茫天地间,自己又是恍然。曾经的热血沸腾,曾经的刻骨铭心无一不是在如此涤荡下浅了,淡了,看不见了。这样的素淡,像极了颜色里的黑与白,每每与之相对,都会察觉得出有份情愫,自蜿蜒的日子里氤氲漫溢开来,包裹着温润着心之深处的那片柔软,时时轻唤着自己。</h3><h3><br></h3> <h3>  当生活枯涩,记忆散乱,当自己不停地被城市泛滥的绚丽光影侵扰得欲不得脱时,我便会躲进这黑白的世界里。那是素雅对着素雅,那是质朴对着质朴。我愿意在她细致无声的触抚下,轻拢岁月的纱幔,重新醒转。清洗被红尘蒙蔽了的双眼,拂去心灵累积的尘埃,审视自己前行的斑驳痕迹。而后探身轻拾起往日里散落了的某些个细节,沿着一径布满石子的小路,去分辨你我相和的脚步声,去拥有彼此钟爱的颜色。如此,黑与白便似一幅壁挂,细致婉约地陈列在了目之所及的墙面上。</h3><h3> 原来,在时光的隧道里,那些被飞扬的雨丝漂洗成了的黑白章节,也是可以这般安然、清透、充盈和宁静。平素一直苦苦追寻的不过是别人眼中的自己,惟此时此境,我们才看得清心中的那个自己。 <br></h3> <h3>  黑白,是人的另一双眼。</h3><h3> 黑白,是生活的另一面。</h3><h3> 不知为什么我们会一同喜欢上黑白之色,仅仅是因为简单,还是因为太过神圣?</h3><h3> 我想,当所有的颜色褪去后,惟有它,可以还这世界,一个最纯净的空间。<br></h3><h3><br></h3> <h3><br></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