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欧乐心之旅Part3---(被遗失的眼泪斯洛伐克)

RosieLindsey

<h3>在捷克的后几天几乎天天想着逃离,所以内心忍不住对斯洛伐克有些小憧憬小向往。总觉得那样像是被遗忘的一个小国家总会有一些惊艳之处。虽然只是短暂的停留一晚,我也想赶紧换一股新鲜空气~</h3><h3>刚刚踏入斯洛伐克的境内,我就满心好感。第一站到达的湖边餐馆着实惊艳了我的眼眸,忍不住放下筷子放下胃,跑到河边喂饱眼睛。不是什么旷世奇景,但却那么美好那么安逸那么让人神怡。红花柳绿,“镜中”倒影,脑海中只飘过一句,唯现世安稳,岁月静好!</h3> <h3>在这样的湖边吃一顿休闲的午餐该是多么写意的人生啊。</h3> <h3>小朋友们都迫不及待跑到河边,想涉水,想打水漂,想伸手触摸美好。</h3> <h3>摆个美美的姿势,留下我来过的身影。</h3> <h3>捡几颗小石子也是那么欢欣雀跃。</h3> <h3>来回爬坡俯冲也乐不此彼地好几次。</h3> <h3>午饭后来到位于总统府对面的酒店,藏在小巷子里却是这一路玩到现在条件最好的酒店了吧。一进大堂浓浓的现代感艺术气息扑鼻而来。</h3> <h3>以邮票形式装饰的酒店让人眼前一亮。</h3> <h3>精致的餐厅一角。</h3> <h3>干净整洁的房间。</h3> <h3>没什么特别但就是让人好感倍增。</h3> <h3>大方明亮的卫生间,这家酒店的保洁一定非常到位。窗明几净的感觉真让人舒服。我这个人住酒店吧第一看中的就是卫生间。卫生间的干净整洁比房间有没有电视机,床大不大舒不舒服都让我更在意。</h3> <h3>简单放下行李,出发去老城区。</h3> <h3>建筑还是差不多这些模样,心情已经和天一样蓝一样明亮了。</h3> <h3>天气温度也适宜,没有维也纳的暴晒,也没有捷克温差的起落感。就一个心情,开心!</h3> <h3>随处可见的小艺术。</h3> <h3>给点阳光就灿烂。</h3> <h3>没有如梭的游人,只有我们。</h3> <h3>一个个让人驻足的玲琅满目的小店铺。</h3> <h3>藏在巷子里的各种咖啡馆,小商店,都是我等一下要仔细回味的地方。</h3> <h3>爬上古堡瞭望整个老城区,多少年没爬山了这是,爬得我只想赶快下山吃个冰激凌🍦😂<br></h3> <h3>给Rosie找好位置拍几张到此一游~</h3> <h3>下午还是有点热,这会爬到没脾气。</h3> <h3>到达城堡顶端,躺在草坪上的躺椅里看蓝天白云,不想起身。<br></h3> <h3>感觉棉花糖触手可及。</h3> <h3>不过为了女儿心心念念的冰激凌和我自己每天必喝的咖啡,我们一路返回原处找寻小巷里的一颗颗灵魂。</h3> <h3>一不小心连吃两个冰激凌,特别是后面咖啡味的冰激凌真心的好吃😋。Rosie受我影响,也对咖啡及咖啡口味的东西执爱起来。</h3> <h3>到处都让人拔腿想进的小店铺。</h3> <h3>让人忍不住就想拍几张的随意小街景。</h3> <h3>让我停下时光好好品味的咖啡。</h3> <h3>忍不住把玩起墨镜,用镜片反复回味周围景色的美好。</h3> <h3>让我买到想剁手的小可爱们。</h3> <h3>让孩子们流连忘返的冷气喷雾。</h3> <h3>好朋友之间的悄悄话。</h3> <h3>打卡的拍照点。</h3> <h3>这真是欧洲之行过到现在最得我心的一天了,散漫还是散漫,悠闲还是悠闲,没有景点要赶路,这才是我心中度假的模式嘛。</h3><h3>黄昏中看一眼对面的总统府,斯洛伐克,你会牢牢记在我的心里。你虽不起眼,也不出挑,但你干净舒适又让人放松。你给我的惊鸿一瞥比布拉格广场还要美十倍。你是遗失的泪珠,划过脸颊却掉落心底,你是被遗忘的明珠,滴进湖心却荡起阵阵涟漪。这一切一切都让人回味难忘你的存在。</h3> <h3>没让人失望的早餐,第一次吃到了鸡蛋卷,虽然小哥手艺欠好,我都忍不住想亲自动手自己做蛋卷,但看女儿吃那么满足我也很开心。</h3> <h3>虽然进出酒店要自己推行李绕一个大圈才能上下大巴,但孩子们到底都成长了许多,这一路旅途辛苦,日兼夜赶的奔波,大家都能互相帮助,拉进彼此的心距。</h3> <h3>再次出发,去往本次之行最后的目的地,被蓝色多瑙河穿越围绕的匈牙利!Go go go!</h3>